用用

【沧海横流】【ABO】11

 强强⚠️
——————

三天之后,刘远洲等人终于能溜进病房探望。穆雪松正穿着宽宽大大的病号服,半卧在床上,支着小桌子吃病号餐,两荤一素一碗小米粥。

 

“哇塞,有牛肉和鸡蛋!”陈晖进门就饿狼一样扑了过来,“队长,队长,分我一块!”

 

刘远洲扯着脖领子把他拽了回来,“要点脸吧,病号的饭你也抢。”

 

自打演习出了事故以后,穆雪松就再也没见过他们,当下十分欣喜,大方地给他们一人分了两块肉。四个人围着他床边坐下,毫不见外地到处搜罗零嘴,一边拆果篮一边问:“队长你好点了吗?”


“还行。”穆雪松慢条斯理地吃着煮鸡蛋,额角上还有未退去瘀斑血痕,“你们还好吧?这一回是我连累你们了。”

 

当日演习时他信息素失控,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他被一群红了眼的Alpha围攻,情急之下,大家都动了手,几乎演变成了一场斗殴。混战中,对方的两个士兵不幸被开了瓢,听说现在还在医院里昏迷着。事后,穆雪松被当场带走,其余人也或多或少地受了处分。

 

“什么连累不连累的。”陈晖低头掰开一个苹果,满不在乎地说:“鸡毛大的事儿,他们非抓着不放。就当给咱们放假了呗,一年到头也没个休息的时候,这一回倒是轻松了。”

 

“队长,你不够意思啊,这么大的事儿也不跟我们说?”他皱着眉头说:“我还真以为你有洁癖呢,从来都不跟我们一起洗澡。”

 

穆雪松面无表情的从他手里取走了一半苹果,“滚吧,我就算是个A也不会跟你一起洗澡的好吗,gay里gay气的。哪来的苹果?”

 

周启抱着果篮兴高采烈地一摇晃,“政治部主任给你们送的新婚大礼呀!”


在这个物资匮乏的时代,这么大的一个果篮的确是一份重礼了。


穆雪松撂下手里咬了一口的苹果,头皮发麻地问:“谁说我要跟他结婚了?”


四个人面面相觑,而后赵湘生憨憨地挠了挠头,涨红脸吭哧瘪肚地说:“可是你们都……那个那个啥了呀……”


陆清在病房里陪着他度过了整个发情期,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更何况他身上还沾染着陆清信息素的味道,发生了什么不言而喻。


穆雪松觉得自己百口莫辩,他深觉无力,木着一张脸道:“……没有,暂时的。”


刘远洲把头一扬,他生得棱角分明,一双眼尾微微下垂,看人总似在斜睨着,天生自带一股傲慢,“不是暂时的也没啥大不了的,永久标记都能手术去除,你不乐意,他还能把你怎么着?”


赵湘生红着脸猛点头,“是是是,对对对。”


“话说陆少将去哪了?”周启左右张望着问:“这几天都没见到他人。”


穆雪松知道他去做什么了,但不能细说,咬了口苹果含混道:“在忙吧。”


陈晖的嘴比脑子更快,脱口就叫道:“我去,这渣A,睡完就跑啊?”


刘远洲嘶了一声,一巴掌扇在他后脑勺上,“闭嘴吧你,碎嘴子。”


穆雪松觉得有些心烦意乱,他把果篮往旁边一推,烦躁道:“你们赶紧把这个分了吃吧,我看着糟心。”

 

陈晖马上就顾不得为他打抱不平了,欢喜地抱着果篮坐在一边仓鼠挖洞似的翻水果。周启剥了根香蕉,慢悠悠地开口说:“其实队长,我觉得陆少将这人还可以。说起来,这两回的事情要不是他,你没这么容易脱身啊。”

 

赵湘生嗫嚅着附和道:“对啊对啊……”

 

刘远洲蹙着眉,暗地里给了他俩一人一脚。

 

穆雪松叹了口气,转头道:“我想透透风,你陪我出去走走?”

 

刘远洲点头,扶他下了床,见他还是行动艰难,便出去跟路过的小护士借了张轮椅。二人出了病房,陈晖这才舔了下手指头上的葡萄汁,若有所思地问:“你们觉不觉得,咱们宋队的脾气好像比以前软和多了?是不是Omega就天生自带一种温柔的气场?”

 

周启冷笑一声竖起大拇指,“勇士,等队长下次把你按在地上爆锤的时候,你就不这么想了。”

 

陈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些惨痛的回忆,当下打了个寒噤,“呸呸”两声,不说话了。

 

这一天没有风沙,外头有难得一见的阳光。穆雪松舒服地出了口气,伸手招了招,“来,给我根烟。”

 

刘远洲啧了一声,掏出烟盒给他点了一支,“你住着院呢,少抽点吧。”

 

“就一根。”穆雪松接来深吸了一口,半晌才道:“大家都怎么样?还在隔离审查吗?”

 

“就剩我们四个跟你过从亲密的了。”刘远洲指指自己鼻子,“其余人都恢复正常训练了。陆少将现在是代理队长,所以就把我们拎过来了。”

 

穆雪松沉默一会儿,“……哪都少不了他。”

 

刘远洲笑了下,“队长,我觉得他对你还行啊,你跟他就一点也不来电吗?”

 

穆雪松不置可否,移开话题说:“过段时间我不在游隼了,十有八九,你就是下一任队长了。”

 

刘远洲握着轮椅的手紧了紧,勉强笑道:“别这么丧吧,结果是好是坏,得上了军事法庭才知道。”

 

“别自欺欺人了。”穆雪松微笑说:“我早知道有这么一天,没事儿。这阵子你有空就过来,我们把工作交接一下。将来的事儿,谁又说得准呢。”

 

“队长。”刘远洲叹气说:“你以后怎么办呢?”共事多年,他太了解雪松的脾气。他是关不住的苍鹰,怎么能甘心去做被豢养的雀鸟。

 

穆雪松沉默。  “我不知道。”


天际尽头吹起了风,黄蒙蒙的一线由远自近地扑过来。刘远洲伸长脖子眺望一会儿,皱眉道:“沙尘暴又来了,队长,咱们进去吧?”

 

穆雪松摇摇头,“远着呢,起码还得半个小时才能吹到这边来,我再坐一会儿。”

 

“那我给你拿条毯子吧,这会儿的风也有点凉。”

 

穆雪松点点头,刘远洲便匆匆去了。他自个儿在轮椅上坐了一会儿,有一搭没一搭的抽着烟,身边来往的小护士常热情地同他打招呼。

“宋队长,出来透风吗?”

“宋队长,你的Alpha怎么没来陪你?”

“宋队长,陆少将去哪了?”

 

他听得烦,又兼坐久了,压得身上鞭伤生疼,便费力地扶着轮椅起身,好容易站直了,又抻得胸前断骨和刀口齐齐作痛。穆雪松把穆家人翻来覆去地咒骂了几遍,佝偻着腰一跛一拐地挪到游廊前,扶着围栏站着。

 

手里的烟还剩下半根,他不舍得一下子抽完,小口小口地嘬着。正眺望着远方走神的时候,冷不防旁边伸出一只手,将他的烟嗖的一下抽走了。

 

穆雪松一怔。只见三日不见的陆清微蹙着眉头站在他旁边,将烟头掐灭了丢在一旁,责备道:“刚做完手术,还抽烟!整个医院的病人就没一个像你这么不自觉的。”

 

一股怪异的感觉从穆雪松心头升起。他抿抿嘴,忍了忍,又忍了忍,终于还是没忍住,脱口道:“你不会真把自己当成我的Alpha了吧?”

 

陆清挑了下眉毛。通常来讲,Alpha的信息素对于Omega是有生理压制的。即便只是后颈上的临时标记,也足以令他们本能地依赖和顺从。但穆雪松显然天赋异禀,不在此类。

 

他当即礼貌地退后半步,“不,我不敢唐突了你,那么你自己回去?”

 

穆雪松这时才发现,他的轮椅不知何时已经被风吹得很远。

 

一片难捱的沉默。

 

陆清这才施施然上前,扶住了他,见他穿得单薄,顺手把外套也给他披上了。

 

厚实的温度落在肩膀上,穆雪松垂下眼睫,又忍不住抬头看了他一眼。

 

陆清点点他,斥责说:“逞强好胜。”

 

穆雪松不甘示弱,立马回敬:“小肚鸡肠。”


——————————

这一更很长有木有!(虽然没写啥要紧的)

六百心心下一更!



评论(81)

热度(357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