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2

感谢 @天秤里的处女座 @一 一 的打赏!

————————

二人一道同行,陆清将他扶上轮椅,推着往回走,半路正遇上来送毯子的刘远洲。刘副队长同他们打了个照面,便丢下毯子,很有眼色地避开了。

 

“你今日怎么这样得空?”穆雪松把毯子掖了掖,恹恹地问,“我还以为你近来必是忙得脚不沾地。”

 

“这几日我查了些旧档,略有所得。等到情势明朗了,再细细同你说。”陆清推开病房门,扶他坐回床上,“向医生告诉我你可以出院了,我明天后天都没空,所以今天赶过来接你。”

 

穆雪松捂着隐痛的肋骨,闻言一愣,“接我去哪?”

 

“先回我家吧。”陆清神色自然地说:“军部公寓条件不怎么好,伙食又差,不适合你休养。”

 

穆雪松抿了下嘴角,“不方便吧。”

 

“有什么不方便的?”陆清淡淡反问:“你在部队里这么多年都没觉得不方便,怎么这会儿对着我就找回性别意识了?”

 

穆雪松垂下眼皮,“你已经帮了我很多忙了,我不想再欠你人情。”

 

陆清微微地皱了下眉,心里不大喜欢。“这是组织上的决定,你保释期间住在我家里是最安全也最方便的选择。上级的命令,你只管执行就好。”

 

“……组织管得这么宽吗?”

 

陆清冷冰冰地说:“当然,组织的关怀无微不至。”

 

穆雪松无话可说。他坐在床上看着陆清满屋子转来转去,将他的私人物品都收进手提包里,忍不住问:“长官,你开始准备材料了吗?”

 

“什么材料?”

 

“离婚的材料。我听说,现在婚姻署办理离婚的手续非常麻烦,可能要拖上一年半载。有些材料不如我们先准备着,到时候就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

 

陆清呼了口气,他拉上背包的拉链,拽过把椅子来在穆雪松对面坐下,而后正色道:“恐怕不行。”

 

“为什么?”

 

为什么?陆清心说,因为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一个发情期,因为你已经被我标记过了,因为我们的关系已经不同以往。穆雪松当时神志不清,可他是全程清醒的,陆清没办法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他这人不会什么花里胡哨的浪漫,但对待婚姻的态度却十分传统且严肃。他理想中的婚姻,应该是那种漂亮的,贤惠的,知性又体贴的伴侣,他们互相标记,彼此忠诚,相扶相持地走下去。穆雪松…显然并不贤惠,跟知性体贴也搭不上边,整体来说叫人略为失望,可他是陆清唯一的合法伴侣,也是他唯一标记过的Omega。

 

陆清按下心中那一点隐秘的小心思,正气凛然地想:当然,我必须得对他负责。

 

“现在大家都知道,我陪你度过了发情期,各级领导都对此表达了关怀,后勤部还派人去收拾了新房。这时候提出离婚,我成什么人了?翻脸不认人的渣A?”

 

“既然你有顾虑,那么我来提。”穆雪松诚恳道:“我不在乎做个渣O。”

 

“可是一旦你我婚姻关系解除,你就会被遣送回穆家。”陆清摊了摊手,“你父亲精神不好,那么你的监护权就会回到你伯父手里,到那时候,他想怎么对待你,旁人都无权置喙了。除此之外,你多半还要被追究违反生育法,婚姻署的人会一轮接一轮地上门逼你相亲,给你介绍Alpha,抓你去管教所听那些啰啰嗦嗦的大道理,学会怎么做一个合格的Omega。除非你有信心再一次单枪匹马地逃出去,然后终身隐姓埋名地逃亡。”

 

穆雪松没等听完,脸已经绿了,更要命的是,他知道陆清说的这些都是真的。

 

“基于以上因素,我觉得,暂时不要递交离婚申请,对你对我都好。”陆清说完,礼貌地向他一欠身,“你觉得呢?”

 

穆雪松紧闭着嘴,彻底沉默下去。

 

陆清笑了下,弯腰把他软底的棉拖鞋放到脚边。穆雪松不能弯腰,他便扶着他的小腿帮他蹬上了鞋子。“别顾虑那么多了。”他抬头说:“也许事情最终不会那么糟糕。”

 

穆雪松的脚趾在柔软的拖鞋里蜷缩起来。他被陆清扶起来,仔细地拢上了外套。隐隐约约地,他觉得自己似乎同陆清过于亲近了,可又觉得这好像没什么不对,他们原本就应该这样亲近的。他们两个十年前就缔结过婚约,陆清更是陪他度过了第一个发情期,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完了,该做的不该做的也都做的差不多了,这种时候他还玩矜持,是不是太矫情了?

 

他坐上汽车,一路心情复杂地被带回军区家属院。这时候他才知道,情况远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陆清推着他往家里走,一路上收获了二三十个热情洋溢的新婚快乐以及七八个红鸡蛋,三室一厅的住宅大门上贴了红艳艳的双喜字,主卧的床上并头摆着两个大红色的枕头,客厅角落里居然还放着一张崭新的婴儿床。

 

穆雪松已经被这一连串的惊悚打击得麻木了,他指着墙角木着一张脸问:“为什么你家里会有这种东西?”

 

“后勤部育儿办送来的吧。”陆清忍着笑,“嗯,Omega发情期有90%的几率会受孕,他们大概以为你会用得着。”

——————

他们开始同居了!✌🏻️✌🏻️

六百心心下一更!

评论(80)

热度(296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