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26

感觉@染尽人间好丘山 的打赏!感谢各位老板的粮票投喂~

 ——————

“但是您说的这一切都没有发生。”陆清接过话头抢先道:“长官,您不能因为没有发生的事情来给雪松定罪!”

 

厉牟平嗤地笑了一声,“你在偏袒他,陆清。”他端坐在椅子上,坦然与他对望,“我不反对你们去做一对恩爱夫妻,但是,你不要因私废公。你也是指挥官,你坦白地回答我,你会允许Omega出现在自己的部队里吗?”

 

陆清不禁一怔。这时只听旁听席上有人大声道:“怎么就不能?”再也忍不住的陈晖不顾刘远洲不停拉扯他的手,抱着膀子愤怒道:“队长就算是个Omega,他哪点比Alpha差了?你们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时,他以一当十样样都好,一知道他的身份,他就连行为能力都没有了。难道就为了这点鸡毛蒜皮的事儿,就把他这些年的功劳全部抹杀了吗?要我说,那些闻到点气味就能失控的垃圾Alpha,他们才是该被清出部队的不稳定因子呢!”

 

旁听席上登时哗然。“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厉牟平在混乱中呵斥道:“没有人否认他的功劳,我也可以不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但是,他必须开除军籍,不许再留在部队里!”

 

“怎么能不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婚姻署官员大声道:“法不容情。穆雪松逃婚在先,道德败坏,如果仅仅因为他身份特殊就对他予以宽待的话,这会造成多么恶劣的社会影响!如果所有omega都学他的样,那还得了!”

 

“我重申一遍,在我和穆雪松的婚姻存续期间,我不追究他逃婚的责任,也放弃对他违反生育条例的指控!”陆清冷冷地说:“您既然说了法不容情,就应该了解,这种罪名是否成立,主要取决于伴侣的态度。”

 

法庭上一片嘈杂吵闹,穆雪松从头到尾一直沉默不语,他静静地站在喧嚣中,环视着窃窃私语的人群,忽然之间,只觉得厌烦透了。

 

“我同意。”他朗声说。周围霎时安静下来,众人目光齐齐聚在他身上。“我同意你们做的任何判决,因为我根本没有说不的权利。我没有权利拒绝我不想要的婚姻,没有权利选择我想走的道路,没有权利争取我所爱的事业,我唯一有的权利,就是乖乖地待在家里为伟大的人类繁衍多生几个孩子。你们把omega视为行走的生殖腔,还以神圣之名绑架他们的思想,而我不接受这种绑架,所以我是有罪的。”

 

他讥诮的目光冰冷地扫视法庭,就像是当面抽他们的耳光,“开除我的军籍,判处我的监禁,把我的后半生都投进囹圄,随你们怎么样吧。但是,别指望我会忏悔,我为什么要忏悔?如果我有罪,我唯一的罪,就是投错了胎,做了个omega。”

 

“祝愿人类生生不息,万古长青。”他鞠了一躬,讽刺道:“祝愿人类科技飞速发展,早日实现体外生殖,彻底把omega这种脆弱又可悲的生物清理出地球。那时你们想生多少就生多少,不需要婚姻法,不需要生育条例,满世界都是你们的堂而皇之了。”

  

满庭静寂。有人愤怒,有人流泪,有人瞠目。在这片诡异的沉默里,陈青山却笑了,他目光中流露出赞赏,施施然鼓起掌来。

 

“审判长,”他说:“我有份材料要提交,因为涉及保密,请休庭私密审阅。”

  

法官方才见了那封证明上的落款,这时便不敢怠慢,他敲了下法槌,庭审中止,旁听退庭,合议庭审理,穆雪松被带离法庭。临走时陆清握了下他的手,朝他点了下头。

 

穆雪松被带进候审室,全身上下有种紧绷后的虚脱感,他坐倒在软椅上,仰面看着潮湿起霉的天花板,戴着手铐的双手平放在小腹上,一动也不想动。

  

“宋队长,您喝水吗?”带他进来的法警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满脸的欲言又止,憨憨地挠头问他。

 

雪松摇摇头,不做声。

 

小伙子紧张地搓了会衣角,“宋队长,您别害怕,我觉得您不会有事儿,因为您说得有道理。”他小心翼翼地在他旁边坐下,“我妹妹也是个omega,她生第二个宝宝的时候,大出血走了。我现在想到她还很难过。”

 

穆雪松睁开眼,轻声道:“国家会给她英雄母亲的荣誉的,还有抚恤金……”

  

“谁想要那份荣誉!”小伙子气愤道:“它哪里有我妹妹重要!”话一出口,他慌忙捂了嘴,“我绝不是对国家不忠!我只是,只是…”他落寞地垂下眼,“我妹妹才十九岁呢,我宁愿她不做英雄。”

  

“我也不想做英雄。”穆雪松笑着晃了晃手腕上的镣铐,“所以我现在成了囚犯。”

 

“您是英雄!”小伙子激动地叫道:“如果像您这样立过大功的人,都…都…”他苦恼地挠了挠头,“唉,我嘴笨,说不好。逃婚伪造身份当然是不对的,但是,但是,我就是觉得,您不该被判刑。”

  

穆雪松的心莫名被戳了一下,“你相信人有来生吗?也许那时候我们已经走出了这段艰难的时光,没有天灾,没有饥荒,没有这蔓延无尽的沙尘暴。”他温声道:“那时候你会和你妹妹再相逢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有野花,有月亮,有人拉着小提琴……”

 

“会有这样的日子吗?”小伙子愣愣地问,“草地野花和月亮?”

  

穆雪松闭上眼,耳语似的轻轻说:“或许,你可以抱有这种希望。”

  

他没有再说话,小伙子也不敢再开口。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足足一小时二十分钟,才听见法警传唤,将穆雪松带回法庭。

  

审判席上的众位看起来非常疲倦,可想而知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争论。他们都静静地坐在那里,怀揣着各种各样的心思和表情,注视着雪松再次站到被告席上。

  

法官敲了下法槌,“经合议庭审议,现在,我宣读最终判决。”

  

“被告穆雪松,涉嫌触犯逃婚罪,购买违禁药品罪,伪造身份罪,危害军队安全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鉴于,被告的alpha提出谅解并放弃追责,且被告服役期间,屡次有重大立功表现,现作出判决如下:判处被告穆雪松六个月有期徒刑,给予军内撤职降衔处分,保留待遇,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生效。”

  

“被告,听清楚了吗?”

  

穆雪松原已做好了数罪并罚被判个十年八年的准备,听到只有区区六个月,甚至军籍和待遇都得以保留,当即便愣了愣,半晌才道:“清楚。”

  

审判长长出一口气,将法槌重重一敲,“退庭!”便瘫坐在椅子上。

  

审判席上的众人三三两两的离去,厉牟平经过时深深地望了他一眼,却不发一言。穆雪松下意识挺胸拔背目送他离去,心头百感交集不知悲喜。一旁的法警上前来打开了穆雪松的手铐,他活动了一下酸疼的手腕,兀自有些发蒙。

 

“我可以带他回去了吗?”陆清指指他问:“判决生效之前,他还是可以回家的吧?”

  

法警敬礼说:“宋队已申请保释,陆少将请便。判决书五日之内会送达,届时执行机关会派车押送。”

 

陆清致谢,便搂了雪松肩膀匆匆向外走,低声道:“先回家。”

 

——————

就,一不小心又啰嗦了很长🙁

本章彩蛋是个已经不算剧透的剧透🙁

多点心心的话明天还有一更!


评论(90)

热度(252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