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00


穆烽的话,就像轰开了记忆的阀门,逼得他检视自己那些不堪的往事,那个弱小,愚蠢,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自己。穆雪松死死地盯着他,手藏在衣袋里紧紧地握住手枪。

 

穆烽笑了一下,话锋一转,“不过我今天找你,不是为了缅怀往事的。雪松,我要你回去给陆清带一句话。江上的那一枪算是他从前将我和我父亲逼出国外的报偿,没死算他命大,从今以后,叫他不要再来妨碍我。其实我们的诉求是一致的,何必非得这样针锋相对呢?”

 

穆雪松冷冷地说:“谁同你诉求一致?”

 

穆烽挑了下眉头,“你的丈夫是个空中楼阁的理想主义者,史学家几百年前就对这种人下过定义,叫空想主义,或者乌托邦。陈青山也是一样。从第一次人种改良计划被迫中止到今天,足足有十年的时间,他们除了躲在研究所里鼓捣那个进展有限的研究,幻想着那个成果能解决饥荒,瘟疫和人口骤减,幻想着天下太平,还做了什么?这是一个兽性的时代,他们的手腕太软了。”

 

“他们只是不想像你一样无耻。”

 

“无耻,残忍,狡诈,随你怎么说。”穆烽耸耸肩膀,“历史会证明谁是对的。我们都是在为人类寻求救赎之道,凭什么你们就比我高尚?”

 

“我们当然比你高尚。”雪松冷笑说:“这一路走过来,你们踩着多少人的血?早到当年实验室的爆炸,活体的罹难者,后来那十年,这样的实验你们又做过多少次?你对Beta进行改造,真的是为了拯救他们吗?你不过是想培养一批更经用更省事的傀儡!你说这是一个兽性的时代?不,你拿别人都当畜生,只有你自己才是人。”

 

“我考虑的是全人类的利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每一个性别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化。”穆烽坦然道:“Beta们非常乐于接受这种改造,从肉体的桎梏中得以解脱。必要的牺牲是不可避免的。你觉得你们没有亲自动手,就清白无辜吗?无为即是罪过。陆清是温室里长大的少爷,吃好穿好甚至还有闲心带你去海边度假。在你们庸庸碌碌的十年里,多少人饿死,多少人病死,A城的起义又有多少无辜者遇难?你知道为什么我能一呼百应吗?其实很简单,因为我带给了他们希望。”

 

“你可以恨我。”穆烽微微地向他倾过身子,声音里满是蛊惑的味道,“但你不能不承认,我才是对的。”

 

穆雪松摇头,“那我宁愿死。我宁愿站着死,也不想像个畜生一样活。”

 

穆烽笑,起身向他走过来,“孩子气。你不愿意,有的是人愿意。你可以代表全人类的意愿吗?”

 

熟悉的信息素浓烈地向他扑过来。穆雪松屏住呼吸向后退了一步,低声道:“离我远一点,你的信息素让我恶心。”

 

穆烽俯视着他,轻轻地拨弄了一下他前额的碎发。雪松悚然一惊,厌恶地瞪着他,一连向后倒退几步直到后背抵上墙壁。

 

“你从前多喜欢我啊,如果当初我没有逼迫你嫁给陆清,而是把你留在身边,你还会这么恨我吗?”穆烽用指尖碰了碰他的脸,眼神里透着一点嘲弄,“你不会。说实话我真有点后悔,我才是第一个标记你的人,我讨厌别人沾染我碰过的东西,讨厌你身上有别人的味道。我一闻到这个气味,就恨不得把你的腺体割开,洗洗干净。”

 

雪松开始发抖。强烈的心理抵触继而蔓延到生理反应,他胃里翻江倒海,一弯腰,真的吐了出来。

 

穆烽登时被激怒了。他屈膝顶上雪松的肚子,而后双手抓住他的肩头一用力,便将他摔倒在地上,随即左膝狠狠地碾住他的膝盖。雪松疼痛几乎大叫,冷汗涔涔难以置信地盯着他,“你的腿……”

 

穆烽将膝盖稍稍抬起,然后再次砸了下去,“人工置换的钛关节,十二个小时的大手术,拜你所赐。穆雪松,如果你还学不会听话,我会亲手拆掉你全身的骨头。别以为陆清会是你的靠山,如果他知道我们的关系,你觉得他还会要你吗?”

 

穆雪松清楚的听见了关节错位的声响。他死死地咬住嘴唇,没有吭声。

 

穆烽欣赏着他痛楚的表情,好整以暇地挪开了腿,“听过那个故事吗?如果从出生起就把小象拴在木桩上,那么即使它长成几吨重的大家伙,它都无法挣脱那根木桩。漂亮的小表弟,我就是你的那根木桩。”

 

“起来把自己整理干净。你不想被别人看见这么狼狈的样子吧?穆中校,陆夫人?”

 

雪松一阵恍惚,很久很久之前,少年穆烽的影子与此刻奇异地重叠起来。他是他的梦魇,他的诅咒,他任何时候想起都会从骨肉深处发出战栗的阴魂。如果当初不是狱中他打来的那通电话,或许他不会那么决绝狠心地堕掉他腹中已经成型的孩子。这个人毁掉了他的少年时代,也几乎毁掉了他整个人生。现在,他要毁掉他的未来。

 

穆雪松突然勾手,搭住穆烽的膝盖一绞,迫得他腿一弯,砰地跪倒在地上,装了消音器的枪口抵住他的胸腹,闪电似的开了一枪。巨大的后坐力将穆烽整个人都掀了出去,哐啷一声撞倒了后面的一片茶几。子弹在他胸前的衣服上灼出了乌黑的弹孔,嵌在他贴身穿着的防弹衣里,可那荡起的气浪却像大锤一般砸在胸口,几乎让他的五脏六腑都移了位置。穆烽一张口,连血带水,哇地吐了出来。

 

雪松早察觉他穿了防弹衣,也没想在众目睽睽的宴席上夺他的性命。他拖着受伤的腿站了起来,发着抖,眉眼含煞。“第一个标记我的人是陆清,至于你,对我来说和狗咬没什么两样。你别妄想着控制我,我不会为此羞愧,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恶心的人是你。你想要毁了我,我偏要活得好。迟早有一天,穆烽,我会亲手杀了你。”

 

穆烽低低地咳嗽着,凝目注视他,眼睛里又射出了那种侵略者可怖的,疯狂的光芒。

 

休息室外传来乱糟糟的声音,是他们打斗的响动惊扰了宾客。穆烽摆摆手,制止了侍者惊慌的大叫,“没事儿。”他笑着说:“兄弟打架而已。”

 

穆雪松唰地收起手枪,冷冷地拉开房门,“有劳你,穆先生喝多了,吐了一地。”他轻描淡写地说:“别害怕,兄弟打架而已。”

————————

一千个心心下一更!

彩蛋是下集预告~风雨过后,发点糖渣

评论(109)

热度(164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