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06


打从心眼里,穆雪松就没觉得这是件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是厉中将调他回来恢复训练,等待下一步任务的。他穆雪松是个Omega,早就是人人皆知的事儿,有什么好遮着掩着的?


雪松继续打靶。他的状态回升得很快,虽然一年都没有认真打枪,但是经年累月的训练已将这项技能变成了他刻进肌肉的记忆。他刚回到靶场时,第一次的平均成绩只有8.1环,现在已经恢复到9.7,手感回来了,他很满意。低头上弹匣的时候,他余光瞥见厉乘风从靶场的另一头走了过来。穆雪松打心眼里看不上这个狗胆包天调戏他的纨绔公子,不理会地继续瞄着标靶,只在他走到跟前时,才摘了耳罩,淡淡地问:“有事?”一边说一边勾下扳机,子弹洞穿移动靶的靶心,精准的十环。

 

无规则移动靶向来是最难打的,厉乘风“啊”了一声,赞叹道:“厉害。”

 

“谢谢。”雪松客气地说,心中倒也有些奇怪。自他归队以后,厉乘风见他如同老鼠见了猫,闻着味都能躲开八丈远。“有什么事吗?”

 

厉乘风局促地搓了搓手指,“长官,我方才看到有卫生队的人过来了,看起来…不是很愉快。”

 

穆雪松示意他继续说。

 

“我是想提醒长官,听说这次的巡检,是最高军纪委组织的。据说会有暗访,可能假扮卫生队,食堂员工,送水工之类的。我爸昨天还警告我最近要循规蹈矩。您是不是…客气一点比较好?”

 

穆雪松:????你为什么不早说?

 

他拄着枪,神情肃穆地看着远处的天空。很好,继在政要晚宴上当着总司令特使的面跟穆烽大打一架之后,他又把最高军纪委的人给怼了。他穆雪松大概要在整个军队系统里彻底出名了,上达天听的那种。

 

“令尊最近还好吗?”他微笑着问:“比如身体,心情,脾气……?”

 

事实证明最近厉长官的脾气不太好。第二天一早,他就被叫到了军区行政大楼。小会议厅里端坐着黑脸的厉中将,一左一右是两位陌生的长官。穆雪松敲门,敬礼,心中的小鼓槌一阵儿一阵儿地敲。

 

“穆雪松,请坐。”左边的长官示意,神情并不严厉,甚至可以说很客气。

 

穆雪松道谢,在桌子前面坐了下来。不知怎的便想起了他身份暴露时,也曾这样地坐在对面,接受无休无止的讯问。他厌极了这样的问话这样的场景,心头浮起隐隐的阴霾。

 

“自我介绍一下,我们是军纪委巡视组的,早就听说过你。”左边的长官笑微微地说:“你的事情很轰动啊,Omega参军还做到了中级军官,功勋累累。今天总算见到真人了。”

 

右边那人板着脸,不苟言笑,“刚刚听厉中将说了你的情况,你刚刚调回游隼,目前还没有职务。那现在每天都在做什么?”

 

穆雪松答:“我刚回来不久,还在做复训。以后的行动听凭组织调遣。”

 

“心里会觉得不舒服吗?”右边那人犀利地问:“你从前是游隼的队长,上校军衔,年纪轻轻,可以说前途无量,现在却成了普通士兵,会不会觉得不公平?”

 

穆雪松眉心微动,忍不住看了他一眼,随即又垂下了眼睛。“不会。国有国法。我如今还能留在部队里,已经十分感激。”

 

右边那人闻言面无表情地说道:“穆雪松,我想听实话。毕竟你昨天下午可不是这样说的。”
 

当着巡查组的面,抑制剂影响他生孩子什么的,这种鬼话当然不能出口。雪松镇静地解释说:“您误会了,昨天下午,我只是就使用抑制剂的问题与巡查组发生了一些分歧,绝对不是对组织的安排有所不满。”

 

左边的笑道:“为什么不想用抑制剂?”

 

“因为没必要,这只是日常训练。”

 

那人不大赞同地摇了下头,“你曾经造成过骚乱,并且致人重伤。”

 

“那时我还未婚,现在我已经有了标记。况且……”他顿了一下,而后慢慢地说:“我以为,如果Alpha对Omega的信息素过于敏感,他们应该做的是学习怎样克服这种弱点,而不是……试图把所有Omega都关在家里。”

 

左右两名官员对视一眼,右边的便皱起了眉头,命令似的,“继续说。”

 

“诸位长官都是Alpha,应当比我更清楚,这种特性对于Alpha来说,有时候是致命的。事实上,在人类的战争史中,将发情期的Omega丢入敌军阵地中,导致溃败的事情屡见不鲜。抵御信息素是所有新兵的必修课,但是这种训练效果如何,是否得到重视,我想各位长官也比我更加清楚。老实说我不能理解,这样明显且致命的弱点,竟然始终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除了傲慢之外,我想不出其他的理由。”

 

右边的官员扬了扬下巴,板着脸问:“你在这里指点江山,以为自己是军事专家吗?”

 

穆雪松微微颔首,“不敢当。这仅代表我个人的见解。游隼是特战队,如果能被我这样一个已婚的omega轻易蛊惑,那不是一个特战队员应有的素养。昨天下午的分歧仅仅是出于对战斗力的考量,我的忠诚永远献给国家。”


他的眼神清澈而坦然,口气真诚得挑不出一丝错处。左边那人“唔”了一声,笑道:“如果国家需要的忠诚,是让你脱下这身军装,履行你Omega的天职呢?”

 

穆雪松突然想起了管教所的宣誓,那时候,每一天的早课晚课和吃饭之前,他们都要整整齐齐地坐在椅子上,举手大声地宣誓,狱警就在过道上来来回回地走,声音不大表情不真挚的,就会被抓出来当众惩罚。每次喊完口号,他心里都翻涌着经久不散的恶心。但是没过多久,他就麻木了。

 

因为他无能为力,徒劳地恶心自己只能让自己多些难受。

 

穆雪松双手握紧扶手,面无表情,再一次地开口:“服从命令,端正态度,改造思想。上天赐予我无上荣光,我将为人类繁衍的神圣事业奉献自己,延续光明和希望。”

 

厉中将的眉头倏地一跳。

 

良久沉默,左边那人向右边的点了下头。后者皱着眉头开口:“你的问题比较棘手,军队里从来没有出现过Omega。”左边那人笑着接口道:“你可是破天荒独一份的,所以我们不知道用哪一条规定来约束你比较合适。归队训练吧,穆雪松同志,今天咱们到此为止。”

 

穆雪松看到厉中将的眼神,于是会意地敬礼起身,上楼去办公室门前等他。大约一刻钟后,厉牟平便独自一人走了上来。二人在办公桌前相对而立,空气中浮动着隐约的暗流。

 

“抱歉,厉长官,我又给您添麻烦了。”半晌,雪松打破沉默开口说:“我确实没想到他们会是军纪委的……”

 

“委屈吗?”厉中将猝然打断他的话,直截了当的问,“让你撤职降衔,入狱服刑,没名没分地回游隼,心里委屈吗?”

 

穆雪松沉默。很多画面从他眼前闪过,审讯室,照着他眼睛的强光,法庭沉重的大门,锁在腕上的手铐,冰冷的皮质刑床机械地报数,松垮的囚服,那个寂静凌晨鲜血横流的地板。

 

“委屈。”他说。

------------------

一千心心下一更吧~大家周末愉快!

彩蛋是下集预告。

评论(119)

热度(14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