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08

细雨蒙蒙的深夜,一架小型客机停泊在S城的机场上,信号灯寂寞的闪烁着红光。穆雪松登上舷梯,便有西装革履的beta随从人员迎了上来。

 

“穆中校,有劳了。”那人接过他手中滴水的伞,微笑着说,“夫人在里面等您。您可以先把衣服换了,这儿不需要着装,您穿便服就好。”

 

穆雪松道了谢,随着他走进更衣室,换下了自己淋湿的军装,擦干了湿漉漉的头发。

 

飞机已经平稳地升上了天空。随从将他引到门口,小声说:“夫人在里面那间舱,您的具体工作,他会跟您说的。请进去吧。”

 

感应门无声无息地向两侧开启,雪松迈进贵宾室,入目是一间装潢精致的机舱。临窗的座位上坐着一个身着大衣的中年男子,正低头翻着一本书。听到声音,他抬起头,摘下了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微笑起来:“穆中校请坐。”


总司令夫人,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个遥远而陌生的角色。但如果提起他的真名赵平璋,那么众人一定不会陌生。

“赵平璋,二十年前作为随军家属驻守西南边境,致力于当地Omega和儿童的慈善事业。敌军突袭时,赵平璋毅然放弃了逃生的机会,留在城中先后救助了数十位难民及重伤士兵,直至失地光复。其英雄事迹和无私胸怀,值得举世赞颂。”

这是曾印在学生课本里的一段话。赵平璋俨然成为了一个光辉的符号,一个最完美的omega,挂在那里熠熠生光。此后十年,他一度频繁地出现在各种新闻下,后因身体原因渐渐淡出了大众视线。 


穆雪松留神打量他。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年轻了,也称不上多么俊秀,蜡黄的一张脸透出病气的苍白,然气度高华,不同凡响,举手投足间自带一股从容。

 

“真是抱歉。”他歉意而礼貌地笑了笑,“个人原因,我无法接受除了我丈夫之外的其他Alpha靠近,所以只得找到了你。叫穆中校大材小用了。”  


“不敢,您过誉了。”穆雪松忙道:“能为夫人效劳是我的荣幸。”

 

“我姓赵,你可以叫我的名字。”赵平璋温和地说,“久仰宋队长大名,所以李戈把候选人名单递给我时,我一眼就注意到了你。为这事儿他还埋怨我,嫌我太不体谅下属的家庭情况,陆少将还在医院里住着呢,我倒先把你拐跑了。这也实在是万不得已,前几个月,跟了我好些年的Beta警卫在暴乱中殉职了,我这人怪癖,又常年病着,挑来选去,也只有你最合适,都是omega嘛。我已同李戈说了,叫他给你批双份的津贴。就是害得你们夫妻分离,十分过意不去,只盼陆少将千万别骂我才好。”

  

李戈正是总司令的大名。穆雪松忙道:“不,夫…赵先生您太客气了。我和陆清都是军人,了解彼此的工作性质。您无需为我破例,这是我分所应当。”

 

赵平璋微微一笑,合上手里的书,亲手为他倒了一杯咖啡。

 

“来时厉中将有没有告诉过你,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穆雪松摇头道:“没有。”

 

“我需要去全国的管教所,福利院,Omega收容所进行一次为期两个月的巡回慰问。在此期间,我的安保工作由你全权负责,随行护卫有十二人,都是Alpha,也归你统一调遣。一切指令,都由你代为传达。”

 

穆雪松专注地听着,脸上虽还摆着端正的神色,心里却已经想骂娘了。就这?就这?他还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绝密任务,就这指甲盖大的事儿,至于搞得这么神神秘秘劳师动众的?就这?

 

“好的赵先生。”他微笑着说:“听凭您差遣。”

 

飞行期间,高级保镖穆雪松尽职尽责地与赵平璋的秘书确认了行程,去隔壁舱室与那支十二人的小分队交换了姓名并一一握手,交代了飞机落地后的任务。而后他抱着膀子坐在舷窗边,看着夜色中飞掠的云朵,有点郁闷。

 

当然了,能给总司令夫人做保镖绝不是什么跌份的事儿,事实上这是个正经的肥差,能近距离地接触国家元首,自然也就意味着有抄捷径上青云的可能。问题在于,安保工作也常常伴随着点头哈腰和低三下四,凡是需要伺候人的活儿,穆雪松都不喜欢。

 

赵平璋安静地坐在里面,时不时地搅拌一下手边描金白瓷杯里的咖啡,剪裁精良的大衣高高地一直束到脖子。咖啡,雪松隔着感应门盯着他的后脑勺,将他的身影细细描摹了几遍,心想,百闻不如一见,宣传资料里把这位英烈渲染得吃土一般朴素无私,然而在镁光灯照不到的地方,他手里依然端着底层人这辈子闻都闻不到的咖啡。赵平璋身上有一种气质,令他想起梁挽玉的那股矜贵劲儿,但又有些说不出的不一样。穆雪松暗暗地叹了口气,只盼着这位夫人是个好相与的人物,能叫他两个月后平平安安地回家。至于升职加薪,他早就不想了。

 

他们的慰问行程从福利院开始,然后一路向北,绕行国境一周,所到之处,尽是掌声。赵平璋会陪着福利院的儿童游戏,会和收容所里的Omega握手拍照,他脸上永远是那样慈悲的笑容,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假人,然而行程结束回到宾馆之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洗手,把每一根手指都认认真真地搓洗许多遍,第二件事就是给自己磨一杯浓浓的咖啡,对着窗子坐着,满脸都写着厌烦。

 

行程不到半月,穆雪松对他的好感已经消磨殆尽,连带着从小被宣传典型竖起的滤镜都碎了一地。他冷眼看着赵平璋这场声势浩大的作秀,满心皆是不屑。

 

“穆中校怎么从来都不肯拍照?”赵平璋招手唤他,怀中还抱着一个怯生生的Beta幼儿,“来吧,你这么年轻漂亮,正应该多出来走走。不然等到我这个年纪,看见镜头都觉得怕了。”

 

穆雪松淡淡一笑,反向后退了一步,“我从来不爱拍照。”

 

赵平璋放下手,脸上的笑容不觉淡了下去。

 

下一次他们慰问管教所时,赵平璋忽而转向他,得体地笑着,嘴上却问:“穆中校服刑时,是在这间管教所吗?”

 

四面八方诧异的目光霎时间向他射了过来,穆雪松用力地捏住自己的指关节,平静地回答:“不是这里。”

 

赵平璋微微一笑,俯身牵住一个年轻Omega囚犯伤痕累累的手,“你瞧,这个哥哥也曾经犯过错误,受过惩罚,但是如今还是好端端站在这里。你也要记住,永远不能放弃希望。”

 

年轻的囚犯低垂着头半跪在床上,挺着高高凸起的小腹,神情木讷,如同一尊被吸去了灵魂的泥雕。

 

---------------

大家久等,我终于更文了~

还是一千心心下一更吧~

彩蛋下集预告!

评论(114)

热度(1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