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09

“你以前见过这个赵平璋吗?”晚上临睡前,穆雪松开着夜灯,拥着被子躺在床上跟陆清开视频,“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见过一次,几年前的庆功会上。虽然没说过话,但是看着倒是挺和善的。道德模范,宣传典型,想来是不会差的吧。”

 

穆雪松想起白日里赵平璋当众给他的难堪,不禁努起了嘴,半晌,意味不明地哼笑了一声。

 

“怎么了?”陆清欠了欠身,仔细打量着他屏幕里的脸,“今天有点不高兴?”

 

雪松不愿意抱怨,摇了摇头,在被子里翻了个身。“他看起来病恹恹的,每天都要吃好多药,不知到底是什么毛病。这边的天气已经很冷了,晚上回来的时候,我见他嘴唇都是紫的。真是奇怪,他身体这么差,干嘛还要不辞劳苦地跑遍全国去……”去作秀。

 

“司令夫人在平民中,尤其是Omega之间,素来有威望。现如今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有些宣传场面上的事儿,也未必是他愿意的。”

 

穆雪松想了想,也确实是这么个道理。他叹了口气,转移了话题,“你这几天怎么样?心口还疼吗?”

 

“医生说伤口愈合得不错,现在只是神经痛,这几天明显好多了。昨天早上出门慢跑了三公里,感觉还成。我已经跟医生商量了,下个月出院。”

 

穆雪松敲敲屏幕上他的脸,笑着说:“陆长官终于不再娇弱了。”

 

陆清挑了下眉头,一脸正经,“我要是一直娇弱下去,你岂不是太寂寞吗?”

 

雪松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他是什么意思,笑骂道:“放屁!”心里直怀疑小陆清这会儿已经在原地起飞了,一边想,一边忍不住有些心里痒痒的,倒闹得自己脸红起来,忙把屏幕倒扣过去,不叫陆清看见。

 

陆清的声音被蒙在床单里,闷闷的,笃定且含笑,“你脸红了。”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害怕我看见?”

 

雪松忍不住朝屏幕里瞥了一眼,正要说话,忽地听到隔壁赵平璋房间里传来隐隐约约的争吵声。他倏地从床上弹坐起来,向陆清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隔着一堵墙,那声音影影绰绰地难以听清,只能勉强分辨出语调中的激动。穆雪松担心出事,忙挂了视频,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枪,悄无声息地推门而出。深夜的宾馆极安静,软底的拖鞋踩在地毯上,一丝声音也无。赵平璋不许Alpha靠近,因此只有雪松一个人住在他套间的隔壁,这时走到门外,里面传出的声音也大了些许,似乎不是吵架,而是一场激烈的争辩。

 

雪松侧耳细听,恍恍惚惚听到了“李戈”两个字。他没想撞破了两口子吵架,赶忙悄没声的向后退去。这时却忽而听到房间里面哐啷一声响,似是有什么重物倒地,争吵声骤止,穆雪松停住脚步,迟疑片刻,轻轻地敲响了房门。

 

“赵先生,您还好吗?”

 

没有应答。

 

穆雪松又问了两遍,里面仍是悄无声息,他心中顿感不妙,一脚踹开了房门。只见椅子翻倒在地上,赵平璋歪在沙发前的地毯上一动不动。穆雪松忙将他扶起,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湿淋淋的冷汗。

 

“我摔了一跤……”赵平璋紧紧地捏着手里的手机,气息奄奄地说:“抱歉……”

 

穆雪松把他搀到沙发上躺着,喂他喝了几口水。赵平璋缓过一口气来,眼睛也睁开了,“低血糖,老毛病了。”雪松见边几上放着一盘巧克力糖果,便剥出一颗来给他含着。赵平璋微阖着眼,脸色白惨惨的,一头一脸尽是冷汗。二人离得这样近,雪松都闻不到他的信息素,那种冷梅似的淡淡的气息。这种情况通常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垂危,二是抑制剂。

 

穆雪松不免有些忧虑,“我去叫医生来。”

 

“不必。”

 

“但是您的信息素很淡,我怕您的身体情况……”

 

赵平璋低低地笑了一声。“没关系的。”他低声说:“我向来是这样。”他撑起手臂扒住沙发靠背,慢慢地坐了起来。宽松的睡衣袖子因这个动作滑落到手肘,露出的一截小臂上满是虬结着的陈年伤疤。穆雪松看在眼里,不由得一阵心惊。

 

赵平璋不动声色地把袖子拉了下去,哑着嗓子道:“穆中校,能劳烦你帮我倒一杯咖啡吗?”

 

“咖啡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您刚刚休克……”

 

赵平璋失落地合眼道:“好吧。”倒也没再坚持。

 

穆雪松站在原地,想起他那一截疤痕纵横的手臂,恍然意识到赵平璋所有的衣着都是这样,袖子长到手腕,领子包着脖子,除了面孔和双手外,没有一寸皮肤露在外面,就连睡衣也是如此。这样光鲜的身份,这样精致的衣裳,底下掩盖的到底是怎样触目惊心的往事,穆雪松略一细想,都觉得心惊肉跳。

 

衣袋里的手机忽地轻轻震了两下,雪松低头一看,是陆清的短讯,想必是因为他的突然消失而担忧不已。赵平璋好像后脑勺上长了眼睛一般,淡淡地说道:“若是陆少将找你,你就回他吧。”

 

他这样一说,雪松反倒不好意思就这么离开了。他把手机揣回衣袋,尴尬道:“没事,不急的。”

 

赵平璋笑了一下,“这有什么难为情的?你们这样年轻的小夫妻,正是蜜里调油的时候,一刻也分不开舍不下。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谁会笑话你?”

 

他越说,雪松越是窘,心想这个赵平璋真是莫名其妙,一时笑里藏刀,一时又这般慈眉善目,叫人看不清摸不透。他不欲多留,低声道:“那么我就先回去了。”

 

赵平璋微微地点了下头。

 

穆雪松打开房门,就看到一名警卫正在旁边敲他的门,没了门板的阻隔,咚咚咚的声音在静夜中分外清晰。赵平璋皱了下眉头,向门口看去。

 

雪松便没有关门,径直问道:“什么事?”

 

“穆中校,我正要找你。”那警卫压低嗓音,“刚刚接到消息,今夜管教所那边出了点事,有犯人出逃,现在正在全城戒严搜捕。巡逻队提醒我们暂时不要出门,并且已经加派了人手在宾馆周围保护夫人。”

 

穆雪松登时吃了一惊。

——————————

一千心心下一更~

彩蛋还是下集预告哦~

评论(67)

热度(1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