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10

穆雪松向房间里看了一眼,赵平璋又把眼睛合上,侧躺在沙发上,看起来对此事漠不关心。于是他将门轻轻带上,走开几步又问那警卫说:“当真吗?”

 

“当真,通缉令都下来了。而且,”Alpha警卫悄声说:“听说那是个重刑犯,怀着孕呢。”

 

这怎么可能呢?穆雪松把眉头深深皱起,心中困惑不解。管教所的高墙都缠着电网,每一个出口都有训练有素的警犬把守。Omega天性柔弱,长久监禁带来的压抑和折磨更会日积月累地削弱他们的体质,那里的囚徒,每一个,都是苍白瘦削的,根本不可能有能力翻越铜墙铁壁,遑论他还有身孕。

 

除非有外援。

 

“通缉令拿给我看看。”

 

Alpha警卫便打开手机,划开一张图片递给他。彩色的照片里,短发的Omega面无表情,挺拔的鼻子使他的面庞线条有种近似于Alpha的凌厉感。这个人很眼熟,穆雪松闭上眼睛将白天的记忆快速地检索一遍,而后他想起来,赵平璋拿话刺他的时候,当时跪坐在床上握手的,就是这个人。

 

巧合吗?穆雪松心头浮起一股说不清的预感,他将手机还给Alpha,嘱咐道:“别睡得太死,注意安保。”

 

夜里起了风,裹着细小的沙砾劈头盖脸将窗子砸得劈啪作响。雪松重新缩回温暖的被窝里,小声给陆清发语音解释了一下。二人互道晚安后,各自歇下。不知怎的,赵平璋那一截伤痕累累的手臂始终在他眼前挥之不去,那样的伤疤……雪松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肩膀。穆烽父子刚刚找到他的时候,曾对他下死手地毒打拷问,藤鞭在他身上划开翻卷的伤口,就和赵平璋身上的那些一样。当时陆清出钱,给他用的是生物胶带,伤口早就愈合得连影子都看不出来。他都能得到的医疗资源,没道理堂堂的总司令夫人却得不到,这很奇怪……

 

雪松半梦半醒地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想着,那些伤疤看起来已经很久了,谁会这样残暴地对待他,难道李戈背地里竟是个家暴成性的人吗?赵平璋身上似乎隐藏着一段惊心动魄的往事,他的病弱,他时有时无的信息素,他光鲜的身份,他捉摸不定的脾气。雪松隐隐地感到不安,他想,赵平璋为什么要找我做护卫,真的仅仅是因为我是个Omega吗?

 

梦境光怪陆离,凌晨时分穆雪松便醒来了。窗外风声呼啸,他起身撩开窗帘,看到了外面遮天蔽日的暴雪。

温度骤降,玻璃窗上凝出了薄薄的白雾。穆雪松把暖气调高几度,又钻回被窝里,给陆清发消息抱怨了几句这变幻莫测的鬼天气。陆清没有回复,估计还没睡醒。雪松无聊地刷了会儿新闻,囚徒越狱的事情并没有报道,想来是被压了下去。一直躺到六点半,他起床洗漱,又仔细地检查了一番手枪和子弹,七点钟出门时他向隔壁望了一眼,赵平璋的房间静悄悄的,大概还没有起床。于是他没有多停留,和随行众人一起去餐厅吃了一顿早已准备好的丰盛早餐。

 

相较于昨天,宾馆里的警戒明显加强了不少。穆雪松一边咬着鸡蛋,一边环视左右,心中纳罕,毕竟是一个身怀有孕的Omega,能有什么危险性?就算逃狱,值得这般大动干戈吗?这件事情里隐约透着些古怪,可到底是什么地方奇怪,他却也说不出来。  


早餐刚吃完,赵平璋又叫他了。隔了一夜,他气色好了许多,一托盘食物摆在面前,分量少得可怜,手边的杯子里又倒满了咖啡。穆雪松直怀疑家里的清子都比他吃得多。

 

“今天上午有行程吗?”

 

“没有。不过十二点整市长先生会来和您共进午餐,三点半我们就启程去下一个城市。”

 

赵平璋点了点头,转头望望窗外的风雪,“既然上午没事,你陪我出去走走吧。”

 

穆雪松犹豫,“外面风雪交加……”

 

“没关系。我总在南方休养,好久都没见到这么大的雪了。”赵平璋坚持,“就我们两个人,走走就回来。”

 

所有的人都对他不放心,就连雪松自己都觉得不放心。但赵平璋意外地坚持,甚至有些恼火,穆雪松无法,只得带了枪,陪同他外出。

 

屋外寒风料峭,裹着雪劈头盖脸吹得人睁不开眼,街上的积雪已没过小腿,少见行人。赵平璋歪歪斜斜,深一脚浅一脚,穆雪松怕他摔倒,虚虚地扶着他,眼光不住地向后瞟。身后二十米左右的距离,有三个便衣警察一直在跟着他们。若说是保护,那鬼鬼祟祟的神态却又不大像。

 

赵平璋注意到他的分神,顺着他的视线向后看了一眼,随即淡淡地笑了:“穆中校,你有没有觉得奇怪,管教所有人逃狱,这样不体面的事,他们却大张旗鼓地叫我知道。不去捉人犯,却派了许多人在我住所旁,鬼鬼祟祟的,叫人讨厌。”

 

穆雪松被他一语点破,登时恍然大悟。从昨夜起他就隐约觉得古怪,总司令夫人白天才访问管教所,晚上便有人逃狱,按常理来说,这样丢脸的事,当地官员瞒着捂着还来不及,怎么也得熬到赵平璋离开以后再说。但是他们却第一时间就叫赵平璋知道,又加派了许多人手在周围,不像是保护,倒像是……监视。

 

他们在害怕什么?

 

赵平璋转头向他一笑,“穆中校,叫我看看你的能耐吧。甩掉他们。”

 

街道的尽头出现了一间挂着绿叶灯牌的建筑,一群人影冒着风雪簇拥在周围。那是穆烽正在全国推广的beta改造所。几个月的时间里,这样挂着绿叶灯牌的建筑已经遍布全国,每处每天可以接纳一百名beta,进行每月一次,为期一年的改造。

 

穆雪松带着他从人群中穿过,乘货梯到达地下停车场,再从停车场进入街对面的另一栋建筑,而后从侧门离开,没费太大功夫就把那些盯梢的人甩得影子都看不着。

 

一辆计程车正巧从街口驶来,穆雪松招手拦停,转头问道:“赵先生,我们现在去哪里?”

 

赵平璋当先坐进后座,冷静地报出一间书店的名字,而后他抬头冲雪松一笑,“宋柏,我与你一个立功受赏的好机会好不好?”

——————

更个文庆祝一下祖国生日🎉大家假期愉快!

热度过一千早更,热度低晚更,嗯~

彩蛋下集预告!

评论(78)

热度(12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