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11


穆雪松这时可以确定,自己迈进了一个未知祸福的“陷阱”。赵平璋找到他,必有所图。

 

天色忽地一下黑了下来,风雪愈急,遮天蔽日。街上行人大多掩面奔回室内,计程车在路面上龟速爬行,待得驶到书店门口时,四周已经空无一人。赵平璋高高地拉起领子,当先推开了门,系在门框上的铃铛叮当脆响。

 

这是一家很小的店面,高高的书架满满当当地挤满了逼仄的空间,光线暗沉沉的,几盏壁灯交叉着织出一片光晕。老板从柜台后面走出来,慢吞吞地关上了门,一开口也是拖声拖气的腔调,“后头。”他抬起一双呆滞无神的死鱼眼,“你们自个儿进去吧。”

 

赵平璋点头致意,沿着书架的间隙向后走去。老板也不理会,又慢悠悠地爬回柜台,缩着脖子打起盹儿来。穿过店面,便见后头的墙壁上有一扇灰色的暗淡木门,赵平璋将把手轻轻一扭,木门便吱地一声开了。那里面似乎是一个小小的货仓,到处都堆满了箱子,没有窗,只有天花板上悬着的一个露着电线的灯泡。曾在管教所里见过的那个Omega就坐在一摞书上,警惕地向后缩了缩脚。

 

这是一处Omega联络点,穆雪松在走进大门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门扉上的黄铜铃铛,一串六个,那是群体间一种隐秘的暗号。这里的老板不做生意,他们只是接头人,是媒介。在这种地方,Omega可以交换到一切需要的东西,抑制剂,催情素,避孕药,堕胎药,密医,乃至皮肉交易。他们把这种人形象地称呼为“铃铛”,这种地方便叫做“当铺”。你可以通过熟人介绍,也可以通过暗网寻找。极致的压迫必然滋生出阴暗中的土壤,当铺和暗网,那是一方不可见光的黑暗天地,无数秘密和罪恶在其中交织生长。

 

穆雪松的引路人是陈想,用陈想的话说,这是“违法乱纪”的Omega必备的生存技能。但是赵平璋,赵平璋居然也知道这种地方,这似乎出人意料,又好像在情理之中。

 

“你费尽心思一定要见我。”赵平璋拂了拂旁边货箱上的灰尘,拢着衣襟坐下来,“为什么?”

 

年轻的Omega下意识抚着肚子,全身都绷得紧紧的。“关于管教所……”他哑着嗓子说:“我要揭发管教所。赵先生,我,我不能求助警察,我只能求助你…你们。”

 

“揭发。”赵平璋笑了一下,“揭发什么?”

 

Omega垂下眼睛,瘦骨嶙峋的手在肚子上来回抚摸,眼睛里幽幽暗暗,“揭发他们强暴重刑犯,利用犯人和产下的婴儿进行权色交易和人口买卖。”

 

这番话不啻于平地惊雷,赵平璋和穆雪松俱是一怔,对望一眼,皆从彼此的眼中看见了震动。

 

半晌,赵平璋问:“证据呢?我不可能将一个死刑犯的话照单全收。韦玮,你苦心孤诣,不惜越狱出逃。是谁在帮你,或者说,是谁在指使你?”

 

Omega抬起头,很轻地笑了,“赵先生,没有人指使我,您才是我最大的底气。”他慢慢地从书堆上滑下去,改为跪坐的姿态,同时深吸了一口长气,“赵先生,我是在您的福利院中长大的,您如今还能记得我,还肯听我说话,我已经十分感激。先生,我虽然获罪,但我不是恶人。二十岁的时候我从盛京大学毕业,留校工作。在我结婚前夕,我的未婚夫车祸身亡,肇事者以权势脱罪,因此我才杀了他,事情败露后我被判处无期徒刑,关押在北部管教所,迄今三年有余。”

 

“我们的监区和轻刑犯是分开的,没有人能知道那栋楼里在发生什么。这三年里,我被迫,被蒙着眼睛带出去,和数不清的人过夜,不光是Alpha,还有很多Beta。管教所里的重刑犯都是这样。我亲眼见着他们用诞下的孩子做交易,用我们的身体去换好处。有犯人自戕未遂,只会被当众惩戒,然后被更严密地监管起来。”

 

“赵先生,我有证据,我肚子里的胎儿就是最好的证据。您知道它的生物学父亲是谁吗?这根本不是人工受孕的,这是本地公安局局长,兼任Beta改造办主任的孩子。我还有别的名单,很长一串名单,几乎囊括了本地各级政要。赵先生,如果您肯帮我,我愿意把所有的证据都交给你。”

 

赵平璋良久不语,一双眼睛极为专注地打量着他,不放过任何一丝细微的表情。许久之后他才说:“韦玮,你想捅破这片天,怎么不怕这天塌下来,砸死了自己?”

  

韦玮的脸色极其苍白,他扶着肚子仰着头,细小的汗珠积在发鬓里,似乎是忍耐着极大痛苦的模样,但神情却异常刚毅,“先生,那就让它塌下来吧。”

 

赵平璋忽然转头,问道:“穆中校,你怎么看?”

 

穆雪松还笼罩在方才巨大的震惊里,此刻骤然被问到,心中登时一凛。沉吟片刻后,他说:“都听您的。”

 

赵平璋微笑道:“穆中校,现在我指给你两条路,其一,你将他绑了送回管教所,就说是这个越狱的犯人意图攻击我,这自然是大功一件,回去以后我会向李戈申报你的功劳,天下太平,你好我好;其二,我们相信他的话,捅了这个马蜂窝,那前路便是艰险重重,祸福难料。我心中失了计较,要请穆中校为我拿个主意,怎生是好?”

 

这是试探。穆雪松想,他在试探我。赵平璋心思深沉,难窥深浅,这个人既可以在长枪短炮前安然作秀,也可以顶风冒雪地私会一名逃犯,雪松摸不透他心中到底是什么打算,却厌极了这般勾心斗角。于是他将心一横,开口道:“我不敢做夫人的主,但是,倘若夫人想走第一条路,恕我不能从命。”

 

赵平璋放声笑了。穆雪松从未在他脸上看到这般开怀的神色,只见他笑着笑着站起身来,竟就一路向外去了。雪松大惑不解,愣了一下才跟上。赵平璋直走到店外,忽地顿足,回头向他望来。漫天风雪呜地一声卷起,吹得他的身影飘飘摇摇。

 

“穆雪松,我还当他们已经打断了你的骨头。”

 

刹那之间,穆雪松全都明白了。赵平璋何以要找他随行,何以对他阴阳怪气,何以要带他来到这间当铺。这就是他的目的,他要做成一件大事,因此要将自己拉上同一条船。

 

穆雪松倏然回头,那小小书店的窗户黑洞洞的,看不清里头的模样。他忽然感到一阵寒气从脊背上爬上来。

 

“赵先生,”他低声问:“如果我今天没有如你所愿,你会怎么办?”

 

赵平璋坦然道:“如果今天你选择逮捕韦玮,那么里头那个铃铛会一枪打穿你的脖子。穆雪松中校光荣殉职,我会让李戈追授你上校衔,并给陆清少将发一块大大的奖牌,以寄哀思。”

 

“最不可饶恕的,就是叛徒。”

——  ——  ——  ——  ——

我终于回来更文了~十一假期第三天就感冒了,发烧咳嗽头疼都占全了,一直到现在还没好,返岗后又开始疫情居家,多灾多难的一个月,哭~

还是热度一千更文吧,彩蛋下集预告~

评论(82)

热度(12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