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15

北地雪谷。

距离赵平璋等人失踪已过去了三天。北地政府派出的救援车终于艰难地推开重重积雪,赶到了事故现场。在此之前,已经有两批士兵被直升机空投至此,人力搜救。

 

现场情况非常糟糕。滚落的山石和冰雪将道路堵塞得水泄不通,而不停歇的暴雪又将一切痕迹密匝匝地遮掩了一层又一层。放眼望去,皆是一片平整的白茫茫,搜救人员挖了整整三天,只在山脚下找到了两台坠毁的车辆,和其中的七名遇难者。

 

“陆少将,我们已经在周围五百米的范围内探测过两次,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那就再扩大搜救范围。还有三台车没有找到,就还有幸存的可能。”

 

搜救人员为难地看着他,鼻头已经被严寒冻得通红通红,眉毛上结满了厚厚的白霜。陆清知道他想说什么,即便他们摔下山时还有命在,这样的天气,只需几个小时就足以让人失温而死。三天了,已经不可能还有生还的希望。

 

林左从后面走过来,压低声音说:“长官,你过来一下。”

 

林左是他特意向总司令要求调回来的,理由是在这种非常时刻他需要一个可靠而精干的人跟在身边。当然,他还有一层不能说出口的私心:他需要想方设法,一点点将研究所被打散的中坚力量重新凝聚起来。

 

“陆长官,这几天我调查之后,确实发现了几件可疑的事情。其一,司令夫人慰问管教所的当天夜里,管教所越狱了一名身怀六甲的囚犯,城中曾为此深夜戒严;其二,在他们动身的那天上午,司令夫人曾带着穆长官冒雪出行,两个小时后才回来,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其三,也是我觉得最可疑的一点,那天下午,北地因为大雪暂停了两趟列车,并对居民发出了暴雪预警,说明当地官员并非没有预料到这场天灾,但是夫人的车驾还是出城了。”

 

“而且,”林左顿了顿,语气中透出些许迟疑,“我总觉得,他们的说辞太妥当也太清晰了,就像是…像是早就准备好的。”

 

陆清咔哒咔哒地按着手里的打火机,火苗在他的眼睛里一明一灭地闪着。“申请搜查令,我们去一趟管教所。再请历中将从游隼调一队人来,北地的水深得很,我们需要支援。”

 

自从来到北地之后,陆清的身体就没有暖过,胸口像是被砸开了一个大洞,空荡荡的难以填满。他心中有一丝隐秘的恐惧,恐惧这种空洞或许将伴随他往后余生。这念头每每浮起便被他狠狠掐灭,他想,不会,绝对不会,雪松当然不在这里,这样极寒的天气,只有尸体才会留在原地,雪松只是活下来去了别的地方。或许受了伤,或许遇到了麻烦,他就活生生地在那里,等着我去找他,就是这样。

 

陆清在四合的暮色中远眺着茫茫雪野,深深地吸了一口干冷凛冽的空气,轻声道:“林左,走吧。”

 

与此同时,云门荒城。

 

混乱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天。暴雪初霁后,荒城里本就不稳定的电力已经彻底断了。陈想居住的二层小楼地势较高,算是墙体保存较好的一处民房,暴雪倾下,并没有损害房屋主体。但荒城里的其他建筑显然没有这般幸运,这里的房屋多半已年久失修,垮塌者不计其数。极寒天气下的缺衣少食很快就滋生了人的恶念,而这种地方最不缺的就是亡命之徒。是日夜,一伙七八个健壮的Alpha持着枪械棍棒最先开始在城中抢劫,很快遭遇反抗,而后演变成一场规模浩大的混战。

 

陈想紧闭门窗,拒不外出,将从前高价收来的枪支交给穆雪松护卫家里的安全,柴油发电机尽力维持着房屋里的生活运转。赵平璋一直在反复发烧咳嗽,氧气机占用了大量的电力,令陈想十分不满,嘀嘀咕咕数次扬言他没救了拉去火化吧。

“看在你曾经放过我的份上,我才免费救治你,可没说免费救治他!”

 

话音才落,楼下大门轰地一声被人砸响,三个人手持棍棒正试图破门。穆雪松在阁楼窗口前架好枪,回头冲陈想笑:“还问我要医药费吗?”

 

陈想愤怒地瞪着他,“不要了!”

 

穆雪松莞尔一笑,鸣枪示警,三人作鸟兽散,急慌慌地跑进了黑暗里。

 

陈想虽然是个Omega,但他是这荒城里唯一的大夫。这身份或许能在太平的时候庇护他平安,可那也仅仅是在太平的时候。

 

深夜,穆雪松抱着枪倚在阁楼的窗前,远远地眺望夜色中荒城模糊的轮廓。黑暗中有尖叫和火光,许多幽灵般的影子在雪地中四处游荡,远处一条血迹逶迤拖曳开,与暗红的天色晃成一片。而他们这栋小楼里,却有种难得的安宁,壁炉里的柴火噼啪噼啪,赵平璋早些时候已经清醒过来,隔着一扇门,陈想和他的交谈声清晰地传了出来。

 

“……你还有什么地方感觉不适?头疼,胸口疼吗?”

“有一点。”

“你的腺体是因为什么原因被摘除的,是肿瘤之类的疾病吗?不要误会,我不是要窥探你的隐私,既往病史会影响用药。”

雪松忍不住停下动作,向门里望去。

赵平璋沉默了一会儿,淡淡地回答:“因为外伤。”

他抬起眼睛,正与门外的穆雪松四目相对。目光交错时,雪松忽然心虚,好像自己偷窥别人秘密被抓个正着似的,连忙转开头。

 

过了一会儿,陈想拿着本子走出来,低声告诉他:“他的病好不了的,腺体被摘除十几年,身体机能衰退得非常严重,外用激素药物也只能缓解,沉疴难愈。”

 

穆雪松点点头,轻声叹了口气。他的伤还没有好,陈想给他找了一顶厚厚的黑色毛线帽子护着脸,掏出两个洞来一直拉到下巴,看着活像电影里抢银行的劫匪。“这个荒城已经颇有规模,肯定有领头的人吧?”

 

陈想哼笑了一声,“有,势力最大的有三伙人。可他们又不是正义使者,你如果想求他们庇护,是要上供交金子的。”

 

忽然,巷子那头跌跌撞撞跑出一个人来。那是个年轻的Omega,衣衫凌乱,赤着脚奔跑在雪地里,后头紧跟着一个高大的Alpha,伸长手臂揪住他的衣领,轻松一拖,便将他按倒在雪地里。Omega惊声尖叫,在他手臂的禁锢中奋力挣扎。

 

穆雪松眉头一皱,端起了枪,却被陈想猛地按住手。

 

“不要出头!”陈想警告他,“你会把人引到这边来的,我们也是Omega,少逞英雄!”

 

楼下的Omega开始惨叫,身后的人按着他的脖子将他钳制在地上,他两条细白的腿在雪地里无助地蹬踹着。雪松不再迟疑,砰砰两声枪响之后,行凶者的肩头大腿各中一弹,哀嚎着倒在地上。Omega挣脱出来,惊惶四顾,旋即受惊的兔子般撒腿跑远了。

 

陈想愤怒地踢了一脚墙壁,骂道:“穆雪松!我今天丑话说在前头,倘若因此招来了麻烦,你就趁早离开我家!你是英雄,可我他妈只想活命!”

 

穆雪松冷静地推弹上膛,“你放心,如果惹来麻烦,我绝不会连累你。”

 

下一秒,行凶者抬起头,遥遥地与他四目相对。

 

赵平璋不知何时披着衣服站在了他身后,这时忽然开口道:“杀了他吧。”雪松心头倏地一动,勾下了扳机。

----- ----- ----- ----- -----

 依然是被封的一天~

还是一千热度叭

彩蛋下集预告。

评论(35)

热度(10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