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17

穆雪松的作战经验无疑十分丰富,但他最大的弱点是——不熟悉荒城的地形。

 

雪松在暗巷中狂奔,零下三十五度的寒风顷刻间就吹透了他的骨头。前方一堵围墙挡住了去路,他蹬着砖块双手撑墙头翻身跃过,满是伤口的手掌一阵疼痛,影响发力,导致他落地时歪了一下,险些摔倒。倏然间,一只手伸到了他面前。

 

穆雪松抬头,看到了一个与他身量相仿,同样帽子蒙头,同样穿着黑色外衣的人。没有信息素,是个Beta。

 

那人抓着他的小臂把他拉起来,而后将蒙脸的帽子掀到鼻子,低声道:“穆先生,是我。”

 

亮堂堂白惨惨的雪光照着他绿莹莹的半边脸。

 

是他!那个在A城Beta暴动的时候,曾在穆家庄园里与他交手的男子!是那个成功的实验体!

 

刹那间穆雪松就懂了,脱口道:“他们要追杀的人是你!”

 

男子又将帽子拉下来,“是我。”他伸出一只手,“自我介绍一下,穆先生,我是人种改良计划157号实验体。”

 

常年伪装Beta以至于听到那些人要追杀“蒙面的Beta”时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一马当先就冲了出去的穆雪松这会儿觉得自己十成是个大冤种,然而脚步声正向围墙迫近,他来不及多问,深吸一口气道:“干掉这些人,我们的立场是一致的吧?”

 

男子颔首,“我和您的立场方方面面都是一致的。” 

 

话音才落,松散的围墙“嗵”的一声被合力推倒,尘土飞扬中,穆雪松的子弹已经洞穿了第一个人的头颅。

 

一刻钟后,硝烟散去,二人一左一右从街边的废墟里走出来,弯腰清理战场。男子走在前面,枪口朝下,毫不戒备地将整个后背暴露在雪松眼前。穆雪松看着他,忍不住问:“你就不怕我会对你来一枪?”

  

“当然不。”Beta微笑说:“我对穆先生的枪法有足够的信心,但我想向您证明我的诚意——我随时可以把后背交给您。”他说着,把捡到的一把微冲递过去。

 

 穆雪松接在手里,垂了垂眼睛,“你叫什么名字?”

 

“157号。”男子说:“我是继54号之后,第二个存活下来的实验体,就叫我157吧。”

 

从54到157,这其中轻描淡写抹去的是整整103条无辜性命。穆雪松觉得心里很凉,就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他亲眼看着54号死在试验台上的时候一样。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并不知道您在荒城。我已经在这里待了两个月,是焦老大他们把你的枪拿出去售卖,我才能顺藤摸瓜地找到您。”

 

“焦老大人呢?”

 

“火拼之后,不知道躲到哪去了。不过我找回来了这个。”157号说着,从衣服内袋里取出那枚金属色的耳机来,“喏,通讯器。本来想把这个当做我的投名状,可是它好像已经摔坏了。”

 

穆雪松连忙接过,只见通讯器的外壳已经被摔出了蜿蜒的裂缝,触控完全失灵,按了半天也没法开机,不免沮丧地叹了口气。他照旧把通讯器挂在耳朵上,期待着回去还能拯救一下,这时才彻底正视了面前的这个人,“你来找我说这些,以及上次在穆家庄园,你把我当成穆烽并试图击杀的行为,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已经是人种改良计划的叛徒?”

 

157号微微苦笑,“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我像条丧家之犬一样被穆烽到处追杀。借着那个名叫净土的组织,他的手像触角一样绵延到各个地方,即便是在荒城里。穆先生,您真的可以相信我。”

 

--------------

一个小时候后,穆雪松带着赵平璋和陈想在157号的藏身之地碰头了。

 

空荡荡的一间地下室,隐匿在一处已经坍塌了多半的建筑底下。157号就是在这里,顶着严酷的极寒躲藏了近两个月。

 

“我现在想杀了你,穆雪松。”陈想坐在一块木头上,表情悲怆,“我好心收留你,你却把我家都拆了!”

 

“我以为你应该先感谢我的救命之恩。”雪松耸耸肩,“需要我提醒你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就在不久前,一伙人围住小楼,试图把陈想抓出去给他们某个大佬治病,并且暴力地将大门破拆了七七八八。穆雪松一把微冲单枪匹马闯进去走了个来回,硬是把赵陈两人全须全尾地接了出来。

 

“赔钱。”陈想恶狠狠地说:“事儿都是你挑出来的,赔钱!”

 

“没钱。”

 

“没钱就去找你老公!”

 

“你去找他吧。”穆雪松摆弄着通讯器,漫不经心地说:“你这会儿要能找到他,我还愁什么?”

 

没反应,怎么按都是没反应。他有点愁眉苦脸,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把这些人都平平安安地带出荒城。赵平璋坐在旁边,若有所思地打量着157号青绿的皮肤,“我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成功的实验体。他看起来好像还不错?”

 

“他一口咬定改造后他的身体出现问题,又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问题,恐怕要做了细致检查才能知道。”穆雪松叹气小声说:“比较有用的信息是,他带回了AO不能做人种改良的真实原因,基因改造会使他们失去生殖能力。这就是穆烽和他爸的理想国度:Beta从事劳动,Alpha运转社会,Omega绵延后代,也就是他鼓吹的各司其职。”

 

赵平璋笑了一下,“听起来居然有点美好,如果我不是Omega的话。你要把他带回去吗?”

 

穆雪松沉吟道:“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把他带出去,我并不完全信任他。况且现在追杀的人天罗地网,这样极寒的天气,我们不可能一味躲着,我们需要补给。先生,但我此行的首要任务是保护你。”

 

“如果是这样,你就听我的,把他带出去。”赵平璋说:“记得我说过吗?若要为Omega振臂一呼,北地是撕开这场大戏的口子。我们的根本诉求是一致的。”

 

穆雪松沉思着,手指无意识地按动着通讯器,信号灯滋滋啦啦半死不活地闪了几下,又灭了。 “如果要冲出这个困局,就不能被他们围着打。倒不如擒贼先擒王。”他的目光倏地落在陈想脸上。陈想被他一看,头发都炸起来,叫道:“你又要干什么!”

 

“别害怕。”穆雪松和善地一笑,“我听说,荒城里有位大佬想请你去治病?”

----------

百里之外的北地,黑暗的套房卧室里,摆在床头上的通讯器突然响了。

 

陆清弹坐起来,只见夜幕之中,那枚被他从事故现场取回来放在身边的小小耳机,正一闪一闪地亮着红光。刹那间他双手发麻,忙放在耳边听时,里面却只有一片杂乱的电流声。

 

他猛然起身,高声道:“林左,定位!”

 

-------------

仍然是居家的一天,微笑。

九百热度下一更~

彩蛋下集预告。


评论(66)

热度(11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