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18

“荒城里势力最大的头目外号叫金狮,天生一头黄头发,强壮,嗜杀好斗。他和他的亲信占据在原来的市政府大楼里,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渠道,可以从外头搞来任何物资。”陈想说着,用石头在满是沙土的地面上画出地图,“硬来肯定是行不通的,金狮一伙人有城里最多的军火。”

157皱了下眉,“追杀我的就是他们,那个金毛,他曾经带人堵我。”

 

深夜十一点三十七分,穆雪松伏在对面楼顶的积雪中,视野中那个满头金发的Alpha正坐在窗前,同一个身穿风衣中等身量的男子交谈。扳机轻轻扣下,Alpha应声而倒,对面正与他交谈的风衣男子愕然抬头,而后迅疾地扑到金狮身边在他身上摸索着什么。倏然间,整栋楼的灯火都灭了。

冷风掀起他的额发,露出他缠满绷带的脸,虽然创痕未愈,但是肿胀已消,变形的五官重新归位,掩不住眉骨清晰,轮廓秀逸。穆雪松面无表情地擦了擦枪口,向斜对面的157号打了个手势,沿着墙边废弃的铁管一溜而下,无声隐入夜色之中。

 

“受伤叫我去医治的是另一伙的老大。”陈想点了点地图的另一角,“这个,叫周殷的,控制着荒城里唯一的一座发电厂,凡是用电的居民都需要向他们上供。周殷比金狮来得更早,却后来居上被抢了位子,因此两伙人十分不和,这次受伤肯定也是金狮下的手。”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穆雪松把蒙脸的厚帽子摘下来,在冻伤的半边脸上重新缠了厚厚的绷带,又将赵平璋给他的模拟信息素仔细喷洒在手帕上,掖在衣襟里,淡淡的冷梅一般的味道便缭绕了满身。他前段时间刚给自己注射了强力抑制剂,现在半点信息素也没有,只能用模拟制剂来凑合一下。在摘除腺体后的这些年里,赵平璋就是用这种东西,勉强维持着Omega的身份。

“走吧,陈大夫该去救死扶伤了。”

陈想打量着他,冷冷哼道:“我提醒你,荒城的Alpha都是饿鬼,你确定要这个样子去见他?”

穆雪松混不在乎,“Omega不会引起他们的警惕,方便我混进去。我都毁容成这副德行了,又能怎么样?”

“那可没准。”陈想拎起药箱不怀好意地笑,“周殷那个人,极其好色。”

 

枪声突兀地划破长夜。周殷从望远镜里看见,一挑大拇指,吹了声口哨:“牛啤啊,那黄头发的杂毛还真让他干掉了。”

陈想长长地吁了口气,悄悄地在衣襟上擦了擦手心里的汗水。“我早说了,他的价值远远比陪你睡觉更大。”

“啊,别把我想得那么肤浅。”周殷扯了扯肩膀上刚包好的绷带,肌肉随着动作在皮肤下舒展,“我可不是色令智昏的人,分得清孰轻孰重。真可惜他已经被人标记了,不然我说什么也要把他搞到手。多漂亮的小O,还能打爆别人的脑袋。”

陈想皮笑肉不笑地哼了一声,“提前说声恭喜,这里马上就是您的天下了。答应我们的事儿可别忘记。”

“等我先收拾了他们再送你们出城。”周殷卡啦一声推弹上膛,一招手,身后现出一片密匝匝的人影,“放心,老子一言九鼎。”

 

呐喊声厮杀声,火拼一触即发,烈焰顷刻间烧红了半面天空。风衣男子从应急通道疾步下楼,倏然嗅到一股淡淡的冷梅似的香,和穿进金狮颅骨中那枚弹壳上的气息一模一样。紧跟着额头一凉,冰冷的枪口无声无息顶了上来。穆雪松斜坐在扶栏上用枪指着他,荡着一条腿,微笑道:“晚上好,先生。”

 

风衣男慢慢举起双手后退,被157号从背后压住肩膀按在楼梯上。“他叫言蹊,Omega,是穆烽的助理兼情人,得力心腹。”157号淡淡地说,“他不会一个人来这儿的,附近肯定有人接应。”

 

穆雪松惊讶地挑起那人的下巴,睁大眼问:“天哪,你连穆烽那种人都能看上,你眼睛瞎了吗?”

 

言蹊微微拢起眉头打量着他,喃喃地说:“穆雪松,你居然在这里。”

 

“怎么样,惊不惊喜?”穆雪松一笑,用匕首尖挑开他身上的每个口袋,搜出一枚小小的U盘在手心里把玩,“好了,现在来告诉我吧,这位鬼鬼祟祟和荒城逃犯深夜密谋的言蹊先生,穆烽给了你什么指示?你在这栋大楼里东摸西摸,拿走这个U盘,里头是什么好东西?”

 

言蹊轻轻冷笑,“穆中校,我提醒您,你的行为已经涉嫌绑架。”

 

“你要在这三不管的荒城里跟我讲法律吗?”穆雪松好笑地问:“空降到荒城称王称霸的金狮难道不是穆烽扶植的傀儡,至于你,是冲着157号的命来的,不是吗?”

 

言蹊挑起一条眉毛,诧异地问:“杀人?不不,你误会了!157号是我们最有价值的实验体,我们怎么会为了一点利益纷争就放弃他呢?我来可不是为了杀他,是要将他带走。”

 

157号冷冷地说:“他在说谎。”

 

“我没有说谎。”言蹊坦然道:“如果我们真想要他的命,他孤身一人怎么能活到今天?穆中校,这样一个喂不饱就反水的人,你怎么还敢信任他?事有可疑,您可别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来。”

 

他话音才落,穆雪松只见对面有一道微弱光线倏然一闪,当即抓住言蹊手腕,匕首横项,在他扣在身前。下一秒,子弹砰的一声击碎他方才立足之处的瓷砖,细细的裂纹向着四面八方蜿蜒射开。穆雪松拖着言蹊猛一闪身,避进了狙击死角。窗外的火光烈烈烧红天际,黑暗中人头涌动,不知那把致命的枪口埋伏在什么地方。

 

穆雪松伏在言蹊耳边小声道:“157号是否可靠,我自己会判断。我本来也没想把你怎么样,可是小嫂子,你想跟我动手,这个主意真是蠢透了。听好了,叫你的人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我就一刀割开你的喉咙。”

 

他一脚踢开身后的消防门,将言蹊拖进建筑内部。向外看去,周殷的人马已成碾压之势,将金狮的领地扫荡一空,周殷一马当先冲在前头,端着冲锋枪哒哒哒狂扫。混乱中,有螺旋桨破空的嗡鸣之声回荡在头顶。他猜想那是接应言蹊的直升机。

  

言蹊被他扼得呼吸不畅,不知为什么,目光中竟蓄着深邃的恨意。他颤巍巍笑道:“穆雪松,你根本不懂,我的命,怎么比得上烽哥的功业重要?”

 

就在他说话的同时,第二发子弹击在窗户上,被强化玻璃挡了一下偏了轨迹。穆雪松奋力一撞,将157号一同撞倒在地上。跟着就是第三发、第四发子弹在地上炸响!穆雪松把言蹊往157号怀里一甩,骂道:“抓着他!他妈的真是和穆烽疯得一脉相承!”自己则贴地一滚闪到窗边。

 

“跟老子对枪是吧?”他喃喃骂了一声,推弹上膛,循着地上的弹痕飞快锁定了方向,闪电似的出枪干掉了对面楼顶的枪位。

 

“我带来的不止他一个,这里已经被包围了,没有用的。”言蹊冷静地说:“把U盘和157号留下,我放你走。”

 

火光从楼下冲了上来,混战中的人群不知是谁点了这把火,穆雪松几乎已经能听到火舌从走廊那头哔哔啵啵舔过来的声音。“你太天真了,言先生,到这会儿还觉得能威胁我?这儿是四楼,下面烈火封门,你以为你的人还进得来?我倒是有把握全身而退,你能吗?”

 

他从口袋里取出了一颗圆圆小小的樱桃炸弹,在手上掂了掂,向157号招手道:“放开他吧,我们走。”

 

忽然之间,他听到楼下传来密集的枪声,螺旋桨在头顶轰轰嗡鸣。穆雪松闪身跃上窗台,赫然只见一队身着迷彩的军人正从直升机里不断跳出,加入到下方胶着的战场。陆清穿过硝烟,大踏步向他走来,被烈火烤化的积雪混着鲜血在他脚下流成一条汨汨的河流。

 

刹那间天地都静了,穆雪松在烈烈火光中唤着他的名字,陆清向他张开双手,高声道:“下来!”

 

有喧闹的人声正顶着烈火从走廊那头冲过来,言蹊摇摇晃晃站起,望向门口,目光中透出急迫的期待。穆雪松将一卷救援索抛给157号,自己则抓住了一旁的窗帘,蹬着窗台朝言蹊怡然笑道:“小嫂子,奉劝你一句,没有什么会比你自己的性命更重要。你自求多福,咱们后会有期。”

 

就在那些人冲进门的一刹那,雪松将手中的樱桃炸弹抛掷而出。最后一眼,只看到言蹊苍白愤恨的脸。

 

穆雪松自窗口一跃而下,在墙壁上几次蹬踹卸力,身后的火浪嘭的一声炸开了穹顶,黑夜亮如白昼。

 

他一头撞进陆清的怀抱里,暖融融的信息素顷刻间就将他包裹了。陆清转身为他挡住漫天飞溅的碎玻璃和火星,惯性使得他们一齐后退,但他的手臂始终紧紧地抱着他,没有松开。

-------------------

我回来更文了,大家久等~

今天三千字的长更,值不值一千个心心~

彩蛋下集预告!

评论(87)

热度(1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