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05

 

次日清晨,当嘹亮的起床号响彻山坳时,穆雪松条件反射般从床上惊跳起来,恍惚了几秒,才看清自己身在何方。十分钟,要完成起床,换衣,叠被,洗脸,刷牙,下楼集合。这套动作像是刻进肌肉的记忆,却又终究透着几分生疏和迟缓。等他艰难地找出自己的作训服换好,漱了嘴里的牙膏沫子,楼下已经传来集结报数的口号。穆雪松抻头向窗外瞅瞅,茫然了一会儿,索性就不急了,慢吞吞地走下楼去找刘远洲。

 

队伍已经分成一小队一小队的跑远了,刘远洲叉着腰站在台子上冲他笑,“还习惯吗?”

 

穆雪松看看手表,清晨五点四十五。早起加上宿醉,以及昨夜思绪纷乱地失眠了半宿,令他的眼睛还有些惺忪地发直。“我好久都没起这么早了。”他撸了把乱七八糟没来得及梳的头发,“我可能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调整一下状态。”

 

“嗐,你随意。”刘远洲摆摆手,“你需要做复训,一会儿让体能教练员帮你瞅瞅,也可以去那边找那帮新兵崽子们摔摔跤什么的,计划进度你自己安排呗。”

 

穆雪松眯起眼睛打量着尘土飞扬中的队伍,宋嘉瘦小的身影跟在最后,居然跟得下来,且跑得很快。这使得他心中油然生起一阵羞愧,“不用一个礼拜了,我今天找教练定方案,明天就恢复训练。”

 

晨跑后就是早饭。宋嘉提下来两个饭盒,里面装着炖得烂烂的小米粥,肉盒子,鸡蛋和蔬菜卷,又去取了一大盘杂粮馒头放在刘远洲面前。“穆哥哥我也给你烧了早饭。”他邀功似的说,语调里透着一点小炫耀。

 

刘远洲明显是司空见惯,端过来就开始狼吞虎咽,边吃还边挑刺:“你上回做的那个鸡蛋卷好吃,明天再做点。”

 

“你怎么这么矫情?”穆雪松拧起眉头批评他说:“吃食堂就得了,五点半就要起床训练,他还要给你做早饭,他得几点起?人家正长身体的时候,哪有你这么使唤的。”他这辈子只进过一次厨房,鼓捣了半下午,做出来的东西狗都不吃,十分理解烧饭的不易。

 

刘远洲作为一个有生之年从没摸过饭勺的钢铁直男,显然压根没想到这一层,愣了愣问,“你几点起来?”

 

宋嘉咬着蔬菜卷,满脸无辜,“四点。”

 

“做个早饭这么费劲呢?”刘远洲瞪大眼,“你倒早说呀。拉倒吧,以后别做了。”

 

宋嘉十分感激,立马表态道:“队长!我可以给你做夜宵!”

 

刘远洲琢磨琢磨,“那一周三次夜宵?这样累不着你吧?”

 

宋嘉把头摇得像拨浪鼓,“累不着累不着!”

 

于是刘远洲美滋滋的,很快乐,感觉身边有个Omega,生活质量得到了质的飞跃。宋嘉也美滋滋的,很快乐,他热衷做饭,更热衷别人喜欢吃他做的饭。

 

吃过早饭打了几个哈欠,雪松算是醒透了。去年一整年的时间,他没有过高强度的体能锻炼,头几天次次都是累到散架。他不常随着队伍做日常训练,厉中将给他的时间不多,一个月的时间里要把自己调整回巅峰状态,普通的计划并不适合他。杜晓的事情不再侵扰他的心神了,因为他已经分不出精力多愁善感,现在他的体力只够做三件事:训练,吃饭,和睡觉。

 

大约是在穆雪松归队两星期后的一天,他正在靶场上练枪,有一队卫生员从营地入口那里进来。卫生队来巡检是常事,多是来检查内务卫生,做些疾病防治,尤其是留意Alpha群体的信息素是否稳定。他看了几眼就别开了视线,但是没过多久,这只卫生小队就向着他走了过来。穆雪松摘下耳罩,困惑地瞅着他们。

 

“你好,卫生队巡检。”领头的方下巴年轻人冲他行了个军礼,“请问你是新来的信息素教官吗?”

 

穆雪松打量他们一圈,脸生,多半是上级部队派下来巡视的,便摇摇头道:“不是。”

 

方下巴上上下下地打量他,嘴角便有些似笑非笑的,“你们游隼最近捅了O的老窝啦,招来一个不算完,还要招第二个,你们之前的宋队长自己是个Omega,带的你们整个大队都对Omega情有独钟了?嘿,你怎么不用抑制剂?”

 

穆雪松无意纠正他,反问:“我为什么要用抑制剂?”

 

“你的信息素可能造成骚乱,也会给你自己引来攻击,这点常识都没有吗?当初你们宋队长就是这么被撤的职,你还不长教训!”

 

穆雪松斜睨了他一眼,“我和宋队长不一样,我已经接受过标记,我的信息素不会对他们产生影响,也不会有Alpha来攻击我。如果现在要出任务,不需要你提醒我也会注射抑制剂。但是像今天这样的日常训练,我看不出来有什么使用抑制剂的必要。”

 

“你不可能杜绝所有意外,你要想站在这个训练场上,就必须使用抑制剂,把自己当成一个Beta!”

 

穆雪松轻飘飘地“哦”了一声,而后干脆利落地说:“我拒绝。”

 

方下巴的声音顿时扬了一个调子,“你说什么?”

 

“我说我拒绝。”穆雪松拖了长声,懒洋洋地说:“总用抑制剂对我的身体不好,内分泌紊乱什么的,时间长了容易长肿瘤,再说也不利于我生孩子,履行我作为Omega神圣的天职,是吧?”

 

穆雪松近来在与外界的拉扯中,学会了反客为主。他曾经被各种各样的大帽子压了一头,现在他发现这些帽子不光能压他,也能甩回去压别人,往往能收获奇效。其中最好用的就是生孩子,这可是如今顶顶政治正确的事儿了,谁敢说不让他生孩子?

 

方下巴瞠目结舌,“你!你简直胡搅蛮缠!要生孩子就回家去生,不要留在部队里!我现在就去找你们领导反映!”

 

“去呗。”穆雪松重新戴上耳罩,扛枪,瞄准靶心,“去找刘队长,刘队长的上级,刘队长上级的上级,你爱找谁找谁。”

 

现在,他可什么都不在乎了。

 

--------------------

一千心心下一更!

彩蛋是下集预告~

评论(164)

热度(15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