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美人风筝】31

 感谢 @君临  @兕小殿下  @西游不归 的打赏!鞠躬~

——————————

争吵后的第一天,杨祯没有回来。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三十日之期已经过了,杨祯依然没有要回来的意思。月函开始觉得不安。内心深处他依然不觉得自己错了,但是有些话,本来就是即便没错也不能说的。

 

他回到自己的私宅待了一天。也许是因为宋妈走了的缘故,那宅院里忽然变得默然无声,寂静得令人难以忍耐。大门一关,这一方天地里就只剩下他和西厢房地窖里的一个死人共处。月函想到这里,突然觉得恶心。他无法再待下去,离开家门去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

 

杨祯还是没有回来。月函坐在花架底下,看着天边的一弯弦月,晃着腿,觉得有些孤独。

 

喜伯走过来问他要不要准备夜宵。月函摇摇头,心想什么时候一顿夜宵都要劳动大总管了,便道:“伯伯,你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喜伯笑眯眯地说:“我是想来问问公子,田庄送上来两只鹿,将军素日最爱吃烤肉,明儿我叫人烧了送去大营给将军尝尝,可好吗?”

 

这就是叫他给杨祯铺个台阶下的意思了。月函低下头,拂去膝上的两片落叶,“伯伯,你是不是觉得我有些过分?”他这样的身份,在杨祯的府上,却把杨祯气跑了。恐怕任谁看来,都是一副恃宠生骄的轻狂嘴脸。

 

喜伯却笑了,“公子多心了。两个人在一处,吵个架拌个嘴再正常不过了。”

 

月函苦笑说:“将军这回怕是真恼了我。”

 

喜伯笑呵呵地说,“我打小看着将军长大,他的脾性我再熟悉不过了。他这哪里是真恼了,倒是乐在其中呢。”

 

月函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心里嘀咕,吵架吵得四天不回家,这乐趣到底在哪里?想了想,才道:“明日烤肉时叫厨房加些辣子,将军爱吃,再给他送一盅竹笋火腿汤,伯伯你说好吗?”

 

喜伯连声称好,乐呵呵地去了。

 

月函继续摇晃躺椅,默默想着,寻常人家过日子,吵了架斗了气,大概是不必为了对方没把自己赶出家门而暗自感怀的。想到这里,他不禁替自己感到了一丝丝悲哀。随即他又摇摇头,自嘲地笑了一声,心想,终不过是几年的缘分,何必总是较真呢?等到将来分开的那一天,多留下些温情的回忆也是好的。

 

月函满怀心事,辗转了一夜也没睡踏实,中午见青霜要去大营给杨祯送烤好的鹿肉,便道:“告诉将军说,晚上我下厨烧菜,问问他主食是想吃米呢还是吃面?”

 

青霜一听有门,兴冲冲地哎了一声,一路跑着便去了。到了地方,不巧杨祯和司尧光出去巡营了,不在官署。青霜绕了好大一个圈子,才把他二人截住,满头大汗地把食盒递上去,“公子吩咐给将军送来的。”

 

“什么东西?”杨祯还没消气,心里恨恨想着,五天了终于想起我了?他揭开盖子瞅了一眼,又丢回去,“我吃过饭了,拿回去。”

 

司尧光伸手把食盒抢过去,笑道:“好香,你不吃我吃。”说着捡了一块丢进嘴里,烫得在嘴里滚了两滚,拿胳膊肘捅了杨祯一下,“哎,香得很!”

 

“那你自己吃。”杨祯转了个身,见青霜还杵在那,没好气地问:“还有什么事?”

 

青霜忙添油加醋道:“公子说,将军近日公事劳累了,他记挂得很,晚上要亲自下厨,问将军主食想吃什么?”

 

杨祯挑眉道:“我几时说我晚上要回去了?告诉他我忙得很,回不去。”说着拂袖而去。司尧光捧着食盒边吃边追上来,幸灾乐祸道:“我这才明白过来,敢情你这几日不回家,是和你家那位爱咬人的小琴师吵架了?”

 

杨祯面色不虞地斜了他一眼。食盒里烤鹿肉的香气一阵一阵飘上来,他还没吃午饭,觉得肚饿,于是索性便寻了个僻静处席地而坐,分吃鹿肉。

 

“差不多得了。”司尧光说,“瞧瞧人家多贤惠,又送饭又下厨的,给你台阶你还不下?”

 

杨祯冷笑说:“他贤惠?我是不知,我怎么就看上了这么个祖宗。”

 

“那你倒是换人啊?你要是乐意,愿意往你府里扑的人还不是一堆一堆的?”

 

“你说得轻巧。”杨祯哼道:“你倒是给我找个差不多的?”

 

司尧光喝了一口汤,笑着指指鼻尖,“你看我成吗?”

 

杨祯顺手把手里的骨头砸过去,笑骂道:“滚!”

 

司尧光一闪,骨头砸了个空。他又拿了块鹿肉在嘴里嚼着,问道:“为了什么吵架啊?说出来我给你劝和劝和?”

 

杨祯哪里好意思说起因是月函不肯陪他睡,含糊道:“没什么大不了。”他出了会神,叹气道:“当初只是看他色艺双绝,小模样招人喜欢,动了些心思。吴卓要把他送来,我也没多想就收了。哪成想后来竟越来越舍不开。只是他这个性子,实在倔得很。瞧着不言不语的,心里全是主意。”

 

“咳,”司尧光说:“罢了。你们俩左不过是几年的缘分,何必总弄得不愉快。”

 

“几年的缘分?”杨祯皱起眉,“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司尧光比他更懵,“你还要把人家扣在身边一辈子?过几年你成了婚,还不放人家走啊?”

 

杨祯提高嗓门,“谁说我要成婚了?”

 

“你不成婚,你还不许人家娶妻生子吗?小琴师造了什么孽,碰上了你还得断子绝孙啊。”司尧光丢下手里的骨头,“再说,你就算再不好女色,也不可能一辈子不成婚吧。你将来是要袭爵的,老侯爷能容你?”

 

杨祯沉沉地出了一口气,神情晦暗起来。他烦躁地一甩头,“你别提我爹。老爷子心心念念要把我弄回长安,上次家书里还在说,我想着就心烦。”

 

“那你岂不是又要搅进那堆烂事里去?”司尧光同情地拍拍他,“你那些哥哥各个都乌眼鸡似的盯着你,你一回去,又成活靶子了。哪比得上这天高皇帝远的自在。”

 

杨祯冷笑一声,“我就不知娶妻生子有什么好的。你看我家,我爹生了七个儿子,一个个都为那点家产和头衔争得头破血流,倒像是有皇位要继承。”

 

“哎!”司尧光肃起脸,“慎言!”

 

杨祯垂下眼睛,也没了胃口,“我只是和你说说罢了。”

——————————

楼上一直在吵架,疯狂的口吐芬芳,这一章码得完全不在状态TT

评论(49)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