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4

这章也是甜的

——————

穆雪松抬头看了他一眼,慢吞吞地抱着杯子一口一口地喝。甜甜的热牛奶流进喉咙,纾解了几分他心头的燥气。

“谢谢你。”他低声说:“我好多了,你回去睡吧,明日还要早起。”

陆清坐在他身边懒洋洋地,“折腾了一趟,这会儿我也不困了。”

穆雪松觉得有些凉,把一双赤脚蜷进了沙发。侧头望去,旁边就是两扇宽敞的落地窗,亮堂堂的玻璃外头却是雾蒙蒙的,看不见半点星斗。

“我很小的时候,跟父母一起住在研究所。那是山里的一座小城,没什么风沙,夜里抬头望,总有满天的星星。”他出了会儿神,才落寞道:“后来,再也见不到那样好的夜空了。”

他才喝了牛奶,唇边沾了一圈白色的奶渍。陆清看着,忍不住微笑了,“从未听你说起过你妈妈。”

穆雪松苦笑,“我妈妈,其实…”他转着手里的杯子欲言又止,“罢了,不提也罢。”

陆清知道他母亲早逝,他父亲更因此神志失常,想来那必定是一段极痛的往事,故而没有追问下去,宽慰道:“那时候很快活吧,你父母一定很宠爱你。”

穆雪松不置可否,怔了半晌才道:“只可惜,好日子就那么几年,从我九岁回到穆家,就什么都变了。”

“穆怀志那人很强势,你爸爸若有什么看顾不到的地方,想必也是身不由己。我看得出来他很在乎你。”

穆雪松望向他,眼底一片悲凉,“即便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被表哥侵犯标记吗?”

陆清的脸皮蓦然一僵,他想起那个深夜,他对着急救室里性命垂危的穆雪松俯下头去,清清楚楚地在他颈上闻到了别人的气味。

穆雪松摸了摸自己的后颈,临时标记的作用还未完全消散,陆清的信息素还残留在腺体里,这交融的气息愈显得此情此景温情又荒唐。

“长官,你为什么对我这样照顾?因为标记了我吗?”他垂下眼睛笑了一下,“你大可不必有什么顾虑,临时标记而已,又不只有你一个。从小到大,穆烽咬过我多少次,我自己都记不清。”

 

陆清眉尖微微皱起,神情却是一派巍然不动,“穆烽,是…穆怀礼的儿子?当时他们去确

认你的身份,就是跟他通的电话?”

 

“是吧。”穆雪松慢慢地喝掉牛奶,把杯子放到沙发扶手上,“就是他。”

 

陆清只觉嗓子眼紧了一紧,“他是你哥哥,没有长辈管吗?”

 

穆雪松冷笑起来,“谁会管?我那时年幼,什么都不懂,穆烽说那是我不听话的惩罚,穆怀志说那是小孩家游戏。等我渐渐长大,才明白这举动意味着什么。我向我父亲求助,他除了抱着我哭,连个屁都不敢放。”

 

“他或许爱我吧,但他永远更爱自己。你不知我经历过什么,就别劝我大度。”

陆清沉默了。客厅里的夜灯光线柔和地勾勒出雪松的侧影,卸下了白日里的锋锐,愈显得清癯俊逸。

他这时才意识到,他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穆雪松,他的身世,他的经历,他的童年。名义上他们十年前已是夫妻,可他,说是关怀体贴也好,见色起意也罢,都来得那样肤浅浅薄。

“好吧。”半晌他终于开口:“我不说那些便宜话劝你了。但你自己也要当心身子,总不能气坏了自己。”

穆雪松揉了揉疼痛的额角,苦笑道:“我知道,可是管不住。”

“实在睡不着的话,看会电视来解闷好不好?”陆清起身打开电视机,漫无目的地拨了一圈,在凌晨沙沙作响的雪花屏中,停在了午夜电影频道。

二人谁都没有再说话,并肩坐在沙发上,在黑暗中盯着变幻的屏幕。那是部外国片子,讲的是一对青梅竹马的爱人在战乱后久别重逢的故事。听不懂主角叽里咕噜说得是哪国语言,但画面清新,配乐动人,节奏舒缓而明快,看起来令人很舒服。

电影播放了七十二分钟,直到字幕结束,雪花点飞遍了屏幕,陆清才侧头望去。穆雪松已经睡着了,倚过来的头就靠在他肩膀旁边,飘起来的发丝几乎能触到他的脸。

陆清禁不住屏住呼吸,低声唤道:“雪松?”

穆雪松没有动弹。

陆清拨开他额前的头发,凝望他半晌,这才在他眼睛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

次日穆雪松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他好端端地躺在客卧的床上,身上盖着薄被。房门半掩着,门缝里飘进一阵一阵的米香,陆清大概正在浴室里洗漱,稀里哗啦的水声不间断的传来,客厅里开着电视机,新闻里的女声正一板一眼地播报着:

“…西南地区火山喷发,已造成六十七人死亡,上千座民房受损……”

“…降雨量稀少,大片农作物干旱,农业专家预计今年粮食将继续减产……”

穆雪松慢慢地坐起来,看着窗帘里透进来的阳光,恍惚间,有如隔世。


——————

我好想让他俩现在就滚床单…

六百心心下一更!

评论(64)

热度(27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