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22

感谢@甜心奇异~果 的打赏!鞠躬~

——————

雪松直睡到次日下午,被一阵细碎的噼里啪啦的声音惊醒了。他皱起眉头,向被窝深处又缩了缩,含着浓浓的鼻音问:“什么声音……”

  

“沙尘暴,外头又起风了。”陆清伸手臂进被窝,把他像挖土豆一样挖了出来,揣在怀里亲吻。

  

穆雪松困意未消,不乐意地踹他,“睡觉,你别闹我……”

   

穆雪松的踹绝不是一般Omega撒娇似的踢蹬,陆清不防被他踹得生疼,差点从床上翻下去,忙伸手抄住他不老实的脚腕。“你可真是毁气氛的一把能手。”他叹着气躺回来,悲伤的想,别人家的O都是又娇又软,可是他,大概这辈子都没那个温香软玉的福分了。

   

“不睡了好不好?”陆清一边亲着他的头发一边小声说:“给你看样东西。”

   

穆雪松被他揉搓得没脾气,从被子边沿露出一双眼。屋子里暗沉沉的,他伸长手臂将窗帘拨开一条缝,只见外头黄焦焦的一片,天昏地暗,什么也看不清楚,狂风裹着细小的沙砾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爆裂般作响。雪松呼啦一下又把窗帘拉起,温暖的被窝融融的暖光,狭小密闭的空间宛如遗世独立的方舟,登时就显出可亲可爱来。

   

“什么东西?”他揉揉眼睛问。

  

陆清搂着他,欠身从床头柜上取过一双鲜红的系着丝带的纸卷来。拉开丝带,展开来是两张描金绘彩的结婚证书,印刷字体是很讲究的手写行楷:陆清,穆雪松,订成佳偶,白首永偕。两枚钢印一左一右敲在上头,落款日期却已经是十年之前了。

   

“怎么会有结婚证?”穆雪松惊奇地问:“这不是在婚礼现场发的吗?”  

  

陆清敲敲他脑袋,“我们已经登记过了,小朋友。婚礼前夕你不声不响地跑掉,这对结婚证倒是如约送到了我家里。我爸当时就气疯了,和穆怀志吵了好大一架。”他回忆着说,又点点他脑袋:“你干的好事。”

  

穆雪松笑了一下,偎在他肩膀上问:“那你呢?你生气没有?”

  

陆清想了想,实事求是地说:“没有,没什么感觉,我本来也不想结婚。不过老实说,有一点点挫败,我到底什么地方不招omega待见了?会把我的未婚妻吓得望风而逃。”

  

穆雪松拨弄着纸角,嗤嗤地笑起来。“那你为什么要留着这个?”他摸着婚书问:“为什么不撕掉,扔掉,或者单方面解除婚约?”

 

“啊……”陆清摸了摸鼻子,表情有些尴尬,“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穆雪松看着他。

“因为部队分房。” 陆清终于诚实地开口:“已婚人士可以分三室一厅,单身的只能分一居室。我习惯住大房子。后来这东西就不知道被我丢到哪里去了,前几天才好不容易找出来,好家伙,简直翻了个底朝天。你看,这里还有一点点折痕,不过我已经尽力把它压平了。”

  

“听听。”穆雪松阴森森地微笑着说,“现在是谁在毁气氛?”

  

“不要像个omega一样小肚鸡肠好吗,宋队长。”陆清揉搓他说:“现在想来真是奇妙。是我选拔你进了游隼,是我把你引到这条路上,后来常常听人说起的宋柏宋队长,开会的时候我们打过那么多次照面,原来就是你。”

  

“其实我见过你。”穆雪松仰起头说:“你也许不知道。记得吗,你曾经来过我家,做婚前的拜访。”

  

“我记得,但你生病了,你没有出来。”

   

“不是生病。”穆雪松微微苦笑,“是因为我挨打了。因为反抗婚约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理由,总之穆怀志痛打了我一顿,我瘸了腿,脸上挂彩,不能再见人,只好待在房间里不出来。但是你来的时候,我从窗帘缝里看到了你,穿着军装,又高又瘦,年轻的陆先生。”

 

他当时在想什么呢?穆雪松已经记不清了。但他还清晰地记得那个场景,他躲在窗帘后面,偷偷看那个穿军装的少年步伐轻捷地穿过草地,笑容温和,像是拢着一束光。

 

“那就是你的alpha。”那时他母亲站在他身后,摸着他头发说,“他长得挺好看的,是不是?模样也很斯文。你跟他走了,或许日子会比现在好过得多。”

 

那年十五岁,伤痕累累的雪松缩在窗帘后面,注视着陆清一步一步地走进围墙下的暗影,走出他的视线。“他看起来不讨厌。”半晌,雪松终于开口,“可我不想结婚。”

 

然而命运的齿轮拨转,山长水阔,因缘际会,终究又让他们绝处相逢。

  

“后来,我妈妈把你带来的礼物送上来,书啊笔啊我记不清了,不过里头有一只金耳朵的小猎犬我倒是记得很清楚,我养了它几个月呢。”

  

陆清低头吻他:“你喜欢的话我们再养一只。我后悔十年前没有把你带出来。”

 

穆雪松摸着婚书上暗压的花纹,沉默许久,才低声说:“是啊,如果那时候……或许,今天就是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了。”

 

陆清把婚书仔细卷好,郑重地交回到他手里,“收好吧,现在这不再是废纸,它们名副其实了。”

 

穆雪松握着手里的婚书,眼神闪避,掩饰地掀开被子下床,“别闹了。”他笑着说:“你不会受得了我的脾气,像你梦中情人那样,什么温柔体贴又知性的,这辈子都与我无缘了。而且,我绝不生孩子。”他想了想,坐在床沿上垂着头说:“何况,我马上要上法庭了。”

  

陆清“嘶”了一声,猛地抓住他手腕,“你站住!”

  

他身手敏捷地从床上翻起,托着雪松大腿把他面对面地抱起来。雪松双腿骑跨在他身体两侧,半是无奈半是羞恼,笑道:“又作甚?”

  

陆清打量着他,微微眯起眼睛含了冷笑,“你很有做渣男的潜质啊,真有你的穆雪松。我告诉你,你已经没机会反悔了,不许再随随便便提离婚两个字,听到没有?”

  

好嘛,穆雪松心想,果然天下Alpha一般黑,这话可真是占有欲攻击性十足。“我是怕你会后悔。”他无奈地说:“娶妻娶贤你没听过吗?我已经害你当了十年的单身汉,还要再继续祸害你吗。”

  

陆清不理会,霸道地凑过来亲他,“打个赌吧亲爱的。”他含混地说:“我赌你会平安无事。如果我赢了,我们好好过日子,好不好?”

  

平安无事。如果他能平安无事。穆雪松不敢想象这种可能。

  

陆清的瞳孔里盛着他的影子,壁橱前的穿衣镜将他的眉眼映得清晰,衣衫不整,头发凌乱,穆雪松惊异地发现,自己的眉梢眼角竟然微微泛红,透着潋滟的春色。真是好奇怪啊,他忍不住想,他一个在Alpha堆里打滚了十年的Omega,向来对自己要比对别人更狠,早都磨尽了所有的娇气和自怜,为什么也会有这种神态?也许是信息素的干扰,激素的波动让他头脑不清醒,这种生理劣势常让他深恶痛绝。但是,为什么他现在竟然会觉得,那也挺好?

  

半晌,穆雪松伸手轻轻地摸了摸陆清的眉毛,低声说:“好。”

  

“如果我能平安无事的话,我再不提离婚了。”

  

陆清闻言,抱着他就地转了半圈,大笑着在他下巴上亲了一口,仿佛一只终于求偶成功的雄兽,顷刻间充满了照顾家小的无穷动力。“饿不饿?”他眉飞色舞地问:“先给你泡杯牛奶喝,好不好?”

 

穆雪松忍不住也笑了。“好。”他说:“我要……”

  

“要加糖,喝甜的,我知道。”


——————

这章是甜的是不是~

多点心心有助于催更哦~

评论(86)

热度(293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