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96

写在前面:欢迎这几天新来的小伙伴们,虽然我还是有点懵比……如你们所见,本文跟那个推文文案其实不大一样,强制审讯三个月直接休产假啥的是不会发生的,如果奔着这个来的希望你们不要失望……

我有工作,写文没啥收入,纯属为爱发电业余爱好,每周一到两更或者三更,HE,不会坑。所以催更请友善,哈哈哈~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

“你要证据?”婚姻署官员向前欠了欠身,“穆先生,堕胎等同于谋杀。你确定要我拿出证据吗?”

 

穆雪松的大脑在飞快运转。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他回想自己在管教所的所作所为,确定他们只有怀疑,而无实据,否则自己此刻不会平安地坐在这里。他不能轻易地被他们打乱阵脚。

 

穆雪松昂着头先发制人,“有什么证据你尽管拿出来。我丈夫从军十余年,保家卫国功勋累累。保护军婚是写在法律里的政策,现如今他身受重伤还躺在医院里,你们倒先急不可耐地来否定我!笑话!我们婚姻关系是经军事法庭承认过的,是你说不算就不算的吗?陆清还没死呢!你们想做什么,逼我改嫁?”

 

“穆先生!”那官员抬高嗓音,试图夺回场面的控制权,“没有人逼你改嫁,这是正常的婚姻调查,你有义务配合我们的工作!不然我们只能请政治部协同……”

 

“去吧!”穆雪松哐啷一声站起身,冷笑道:“你不去,我也要去。我倒想看看,军人前脚负伤,人还没断气,婚姻署的人后脚就登堂入室,不惜以谣言构陷逼迫他的Omega承认婚姻无效。成千上万为国家流血牺牲的人,却连基本的婚姻权利都得不到保障。这种荒唐事,政治部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老头子气得脸都红了,“你不要上纲上线!”

 

穆雪松轻蔑地看了他一眼,抬脚绕过桌子就向外走。那官员大声道:“如果你不配合调查,我只能判定你的婚姻无效,一切后果由你自行承担!”

 

穆雪松镇定自若,回击道:“婚姻署不是你的一言堂。如果你拿不出确切的法律依据和符合规范的处理流程,就敢判定我们的婚姻无效,一切后果,你也要自行承担。”

 

僵持中,只听门外脚步匆匆而至。一个年轻的随从敲响了门,瞥了一眼穆雪松,又转向那官员,小声地附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

 

那官员神情惊愕,还未等说话,手机就在手里猝然响了。刺耳的铃声惊得他一跳,迟疑着接起来,问道:“是…是哪一位?”

 

听筒那边略略地停顿了一下,然后传来陆清四平八稳的声音,“是我,陆清。”

 

穆雪松猛然抬头。

 

“听说我的Omega被你们带去接受调查,我能不能问一下,是为了什么事情?”

 

“是,是因为新法规出台,我们需要调查二位的婚姻有效性及合法性,这只是例行的询问……”

 

“姑且不论新法不溯及既往,就算是,你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陆清打断他的话,他的声音不大,还带着些细微的气喘,但是却沉着有力量,“我随时愿意配合,我甚至可以现在、马上,就跟穆雪松重新登记一个你们所谓的’有效’婚姻,前提是你们的调查合理合规,而不是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就带走我的Omega。”

 

“现在,请让雪松回到我身边来。我要求马上见到他。”

 

婚姻署官员只得同意,“既然陆少将这样说,我们会另约时间拜访您。穆先生可以走了。”

 

陆清醒了。陆清醒了。陆清醒了。

 

穆雪松一言不发,抽身就走。他行得飞快,走到半路就跑了起来。出电梯的时候他撞到了一个人,匆匆说了声抱歉,那人低着头抱着怀里的东西,微一侧脸,似乎是梁挽玉。但这时电梯门已经合拢,穆雪松来不及再细看,便匆匆跑出了大楼。

 

天色迟暮,长长的街道瑟瑟的夜风,计程车在路上飞驰,有一股情绪在他胸口不断翻涌着要涌上喉头。雪松奔进病房。陆清倚在床头正和医生说话,脸颊白得看不见一丝血色,见他进来,便向他伸出了手。穆雪松一语不发地走上前,他想紧紧地抱住他不松手,又害怕碰到他胸前大片的枪伤和刀口,他们只能这样虚虚地拥抱着彼此。熟悉的信息素萦绕在他鼻尖,终于不再是垂危时若有若无的样子。这气息安魂附骨,顷刻间就逼出了他的眼泪来。

 

“你是个混蛋。”雪松颤声说:“陆清,你就是个混蛋。”

 

陆清回手抚着他的头发,轻声哄慰:“别哭,别哭。”

 

二十四个夜晚,二十三个白昼,在这样漫长的等待和煎熬之后,他的丈夫终于又活生生地回到了他的身边。

 

--------------

陆清醒来的第二天,便反客为主,近似强迫地把婚姻署的人请来了病房。该签的文件一份不落地签好,从程序上补足一切新法捏造出来的可钻营的漏洞。

 

他坐在轮椅上,盖着长长的羊毛毯,脸颊因长久的昏迷而瘦得几乎脱了形状,但他的手依然那样稳稳地在协议上签下最后一个名字,而后抬眼看着那位官员,淡笑着问:“可以了吗?”

 

“可以了。”那人略微尴尬地收起了文件,解释道:“陆少将,这也是为了工作。”

 

陆清颔首,“理解。”紧跟着他话锋一转,“但我也把丑话说在前头。既然我们的婚姻合法有效,我的Omega不会再接受你们不知所谓的问话。如果你们再次未经我允许就私自逼问他,那么很抱歉,我会追究各位不当执法的责任。”

 

那官员讪讪,“您误会……”

 

“我是他的监护人。我说了算。”陆清垂下眼,拂了拂膝头的毯子,对雪松说:“咱们回吧。”

 

穆雪松冷冷地睨了那人一眼,不再理会,推着轮椅带陆清回了病房。

 

“我觉得我现在像个废物。”他顺势坐在旁边的地毯,靠着陆清的膝盖,颓然地说:“我所有的行动都被Omega这个身份限制得死死的,这些锁链绑得我越来越紧,让我想叫都叫不出来。”

 

他勉强笑了一下,“如果你这次没有活过来,我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我从来没有这么无力过。”

 

陆清将他的手握在手心,温声道:“你不会的。越是在逆境中,越是不能摧折你的脊梁,这是你的风骨。你会像松树一样,青翠万年的生长,不管有没有我,都是一样。”

 

“我会的。”穆雪松抬头,认真地说:“你别把我想的那么坚强。我不想总是一个人。”

 

陆清微微地笑了一下,“我这次吓到你了,是不是?”他拿起他的手放在唇边吻了一下,“别怕,我但凡还有口气在,就不会留下你一个人。我这次昏迷得太久了,耽误了太多事情。我需要一点时间仔细想想。现在当务之急,一是要保证我们的自由身,二是要尽可能地留住你的军籍,否则没了这层庇护,他们更会对你为所欲为了。”

 

雪松看着他,只觉他的眼睛又深又冷。“一次中招是我大意,但若这样的事情发生第二次,那就是我愚蠢。既然没能拿走我这条命,我和穆烽,算是结下死仇了。”

 

----------

陆清醒过来值不值得一千个心心(坐地起价)

彩蛋解锁下集预告!


评论(205)

热度(21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