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97


但是在刚醒来的那段时间,陆清的身体显而易见的衰弱。贯穿左胸的枪伤,伤及动脉和心脏,失血量高达两万以上,用医生的话说,能活下来已经属于奇迹,奇迹中的奇迹。起初的几天,他总是神思倦怠,大多数时间都在昏睡着。然而保卫部已经来登门拜访,在他短暂清醒的间隙,刁钻而苛刻地抛出有关研究所的大量问题,包括研究成果,安保情报,杨峻的下落,曾对净土组织的追捕和审讯,乃至于激化暴动的金吉恩的死。连续的周旋耗费了陆清大量的精神和体力,第四天的问话中,他因突发心绞痛被直接送进了急救室,才暂时中断了这场渐趋紧张的调查。

 

穆雪松被他吓得三魂丢了七魄,陆清躺在床上输液,轻轻地冲他嘘了一声,众人散去后他的眼睛看起来却很清明。“我装的。我的确有些不舒服,但没那么严重。”他拍拍雪松的手背,“现在的情势对我们太不利了,这不是调查,这就是清算。他们想把造成Beta暴动的原因全都怪在我们身上。”

 

“他们也来问我。”穆雪松叹气说:“我只能一问三不知,说我在研究所的时间不长,参与的事务也不多。他们又追问我们的婚姻关系,觉得你肯定会私下透露我什么。幸好那个带头的,他很看不起Omega,话里话外的意思,觉得我是攀附你上位的,就没再逼问我。”

 

“陈中将作为第一负责人已经形如软禁,我们决不能步他后尘。”

 

“有什么办法?”穆雪松问:“张京华张师长当时负责城防,奉命镇压暴乱,如今也被送上了军事法庭。我那天在婚姻署看到梁挽玉了,但我急着走,没来得及说话,想来他现在也不会好过。”

 

陆清微微地嘘了口气,“现在我们周全不了所有人了。”

 

穆雪松苦笑着问他:“那我们能周全得了自己吗?”

 

陆清沉默,他抬眼看着输液瓶里的滴滴答答,眉心里聚起了几道深纹。许久,他才说:“或许可以。但我需要打个电话。”

 

陆清独自在病房里打了那通秘密的电话,交谈了足有二十三分钟,出来的时候他神情疲惫,但眉宇之间的阴霾已经扫清大半。“解决了。”他说:“我想我们都不会有事了。”

 

“我能知道那是谁吗?”穆雪松问:“是谁的电话,有这样一言定生死的威力?”

 

陆清抿了抿嘴,沉吟了一会儿,才说:“总司令办公室。”

 

穆雪松愣住,“谁?”

 

陆清觉得他懵懵的样子很好笑,忍不住弯了嘴角,“总司令,你没听错,军委总司令办公室。”

 

总司令,军队最高长官,正国级的首长。穆雪松彻底傻眼,他惊讶地差点要叫出来,“你!你认识……?”

 

陆清忙冲他嘘了一声,“我哪敢说认识。你知道我爸是做什么的吗?”

 

“我记得,伯父隶属于国防部第九研究院,文职序列二等衔?”

 

陆清轻轻的嗯了一声,“其实不止。他被授予的是文职特等衔,只是还没有到对外公布的时候。总司令曾亲口评价他为‘国之重器‘,父亲去世时还来送过挽联。”

 

陆父生前从事武器研究,事关国防,必然涉及许多不宜公开的绝密项目。穆雪松识趣地不再多问,他还沉浸在陆清能把电话直接打进总司令办公室的震撼里,忍不住抱怨道:“你为什么不早说?”

 

“这原本就不该说。”陆清叹气说:“不到走投无路时,我不会求助于父荫。何况我父亲毕竟已过世,人情只有愈来愈淡薄的分,后人愈该慎之戒之。这等事可一可再不可三,否则就是我不识抬举了。”

 

穆雪松点头,“那我们现在能做什么?”

 

陆清说:“等。”

 

这一等,就一直等到陆清转进疗养医院。  他们身处暴风之中,却宛如站在了漩涡中央,四周俱是血雨腥风,他们随着风浪颠簸震颤,而脚下却是一片诡秘的平静。

 

穆雪松失去了一切职务,索性就在疗养医院里专心致志地陪伴陆清。复健的过程非常漫长,时常会让陆清感到心浮气躁。雪松陪着他走路,走不到两公里他就喘成了一团,汗流浃背,疲惫不堪地躺上了雪松的膝盖。

 

“我要变成废物了。”他喘着气说:“以后你要跟一个残废过下半辈子了。”

 

穆雪松笑,捋开他额前汗湿的头发,“陆长官怎么变得这么娇弱了?”

 

陆清哼哼,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上,让他感受自己急促的心跳,“我是真娇弱,真的。”

 

穆雪松感受着手底下砰砰砰的心跳,却觉得很安心,“你急什么?上次我大出血住院,也休养了个把月才好起来。”

 

陆清只握着他的手,闭着眼,没有说话。

 

雪松知道他的焦急和无力,但此时此刻,他的心情却异常的平和。他甚至想,如果在这种情势下,他真的无法再回归工作岗位,那也并非不可接受。保住陆清,就是保住了他自己。

 

夜晚躺在床上时,穆雪松在黑暗中紧挨他躺着,摸着陆清心口上狰狞的伤口,“等你好了以后。”他悄悄地开口说:“下次发情期,我们要个孩子好吗?”


陆清的手从他脖子后面环绕过来,一下一下拨弄着他的头发,一声不吭。


雪松没等到他的回答,不满地摇了摇他。陆清这才叹了口气,转过脸说:“不要。”

 

雪松没料想到这个回答。“为什么?”他抬起头不解的问。

 

陆清又默了一会儿,才说:“不是时候。”

 

穆雪松慢慢地躺回枕头上,叹了口气。“可是我想要。知道吗?这次你躺在ICU里,我手里拿着你的病危通知书,那时候我最后悔的,就是没有留下我们的孩子。那样的话,不管是你死还是我死,总归给活着的人留一个念想。”

 

“然后呢?”陆清问:“你想让我们的孩子像你小时候一样吗?”

 

穆雪松猛地翻身坐起,在黑暗中愤怒地瞪视他。

 

——————

一千心?

赠礼解锁下集预告~


评论(124)

热度(201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