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07


厉中将凝目注视着他,久久没有说话。他曾经对宋柏寄予厚望,也曾坚决地要将他逐出队伍,但是这一刻,很难说清楚他心里是什么感觉。从前在三司会审的法庭上也能高昂着头针锋相对的宋柏,行事利落,出手果断,永远斗志昂扬,永远不知疲倦;今天居然低下头说出了那些话,而且面色平静,神情恭顺,看不出一丝一毫的不虞。这一年来云泥之间大起大落,无疑磋磨尽了他的心气和锋芒,就像是亲眼目睹着一块顶好的,他亲手雕琢出来的美玉被掼在地上摔出满身细纹,看不见也就罢了,可是一旦看到了,便忍不住觉得痛心可惜。

 

“这是你自己选的路。”良久,厉牟平才开口说:“你早该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穆雪松应道:“是。只是道理是一回事,感受又是另一回事。”

 

“受了这么多委屈,想没想过放弃?”

 

雪松垂下眼睛,又抬起,“想过。长官,既然您问起,我不想轻描淡写地说这一切没有对我造成影响。事实就是,所有人,包括您,仅仅因为我的性别就全盘否定并剥夺我的过往,从审判庭到管教所,很多个夜晚,我不仅想过放弃,我还想过逃亡,想过对准自己的脑袋来一枪。我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去做心理重建,也用了相当长的时间接纳自我。最后,我还是以Omega的身份站在这里,这依然是我的选择。”

 

“我当初要开除你的军籍,你觉得我说错了,不服气?”

 

“没有。”雪松浅浅地笑了一下,“您要惩处我的理由是我唯一承认的过错,我忽视了自己的信息素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我向您保证,类似演习事故那样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第二次了。”

 

厉中将慢慢地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你篡改身份,瞒天过海,怎么样都是错了,惩罚也是你该受的。既然要留下,那就有个军人的样子,丢了的东西自己去一样样挣回来,别指望着陆清,也别再叫我看见你那副哭天抹泪的软蛋模样。你自己选的路,爬也给我爬完,听清楚了吗?”

 

穆雪松心里一热,低声道:“听清楚了,谢谢长官。”

 

厉中将端起保温杯喝了一口水,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终于大发慈悲地摆了摆手,“滚回去吧,好好训练少惹事,别在我这碍眼。”

 

雪松退出了办公室,回手将门轻轻地带上。他靠着墙壁深呼吸几次,心里眼里一阵阵地泛起酸热。他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得到这位老长官的谅解,不期却有柳暗花明的一日。尽管厉中将的口气还是那样凶巴巴的,尽管他是那样一个固执的性别主义者,但是终究,终究他还是给了自己一条路。

 

时间慢悠悠地流逝,巡查组没有再来找他的麻烦。穆雪松在训练之余,忍不住开始思念陆清。自从结婚以来,他们很少会分离这么久,不知道陆清的身体有没有恢复得好一些。

 

“明天我想请个假。”睡前通电话的时候,雪松说:“回去看一看你。”

 

“明天不是休假的日子吧?”

 

“不是,那有什么关系,我要请假,刘远洲又不会不同意。”

 

“不要总仗着私人关系给自己开后门,不利于队伍管理。”陆清在那头一本正经,死板又无趣,“等到旬休的时候再回来吧,听话。”

 

雪松生气地瞪了一眼听筒,心说,玛德,直男。

 

陆清好像隔空看见了他怨愤的眼神,忍不住笑道:“不会生气了吧?那我去看你好不好?是不是想我了?”

 

“不想。”雪松往垫子上一躺,哼道,“你别来,我请不动你这尊大佛。”

 

“小心眼的劲儿。明天我去看你。”

 

“别来!”雪松叫道:“弱不禁风的德行,我可不敢叫你出门。算了吧,六天以后就是旬假,旬假的时候我再回去。”有些时候,陆清这个人讲原则简直到了讨厌的地步,雪松嘀咕说:“傻蛋。”

 

“什么?”

 

雪松就提高嗓门拖着长声,一字字道:“我说,你是个傻蛋!挂了!”

 

然而还没等到旬假的日子,他就被厉中将紧急叫走了。夜里九点,穆雪松刚刚洗完澡躺到床上,厉牟平的车就停在了楼下。雪松支着湿漉漉的短发上了车,一头雾水地问:“长官,您找我?”

 

“记得我上次跟你说过的任务吗?”昏暗的夜色中,厉牟平的神色看起来很疲惫,“你已经通过了考核,现在你是指定的人选了。”

 

穆雪松茫然地问:“我已经通过了考核吗?并没有人来找我。”

 

“军政晚宴和巡查组都是你的考核。”厉牟平淡淡地说,“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他们已经观察你很久了。”

 

雪松皱了下眉头,直觉这样大动干戈非同寻常,“到底是什么任务?”

 

“保护一个人。”厉牟平递给他一台平板电脑,屏幕上是一个中年男子的影像,穿着长长的大衣站在皑皑白雪中,长眉细目,一身的书卷气。“这是总司令夫人,Omega。在他出行期间,你负责保证他的安全。”

 

“这…”雪松困惑道:“首脑出行不是都有专门的护卫队吗?为什么要我……”

 

“服从命令,不该问的不要问。飞机一个小时后起飞,你现在就收拾东西去机场。”

 

“现在?”穆雪松愣住,“这么急?”

 

他还没有来得及回去看一看陆清。

 

厉中将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伸手打开了车门,“就现在。去吧,陆清好好的一个大活人住在疗养院里,有人照顾他,丢不了。”

 

雪松一窘,脸上发热,匆匆地跳下了车,“是,我这就去。”

 

夜里下起了细雨。穆雪松疾步奔回宿舍,利索地收拾东西,忽地站在窗前驻足远眺。只见濛濛水汽模糊了山峰的轮廓,城区的灯火渺不可寻,雨打窗棂,沙沙细响。原本后天,后天就是旬假了。

他心中不免泛起一阵酸楚而温柔的抱怨,该死的,这回你后悔去吧!

——————————

一千心心下一更~这回更新得很守约有木有!

彩蛋下集预告!


评论(148)

热度(15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