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23

赵平璋所住的医院离他们一行人下榻的酒店并不远。穆雪松把帽子拉到头上,慢悠悠地往回走,有点心烦。

 

北地的雪依然纷纷扬扬,连日来的事故令整座城市都陷入了紧张,街巷中少见人影,天幕下笼罩着一股诡秘的氛围。那座高悬着绿叶灯牌的Beta改造中心倒是还开着,两个裹得严严实实步履蹒跚的Beta正从里面相互扶持着走出来。全国范围内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共计两万人,已经陆续完成了首期改造,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这个国度里就会出现许许多多绿色皮肤的新人类。

 

穆雪松驻足看了一会儿,转头拐进一家小超市,他这会儿心烦,想买包烟抽。

 

店员缩着脖子坐在收银台后面看电视,见人进来翻翻眼皮,爱答不理的。穆雪松自行挑选了香烟和打火机,拿出他的储蓄卡在机器上一划,刺耳的警报声霎时就响了起来。

 

店员惊吓得蹭地一下跳起来,手忙脚乱地关掉报警器,再看向他时,目光就变得凶巴巴的。“你的账户还没解冻,出来买什么东西!”他一把将雪松手里的烟盒夺走,“一个Omega,还抽烟。”

 

穆雪松没有计较他的无礼,他疑惑地瞧了瞧手里的卡片,嘀咕说:“怎么会被冻结了呢?”

 

“新法都推行一个多星期了,你还不知道?”店员重新瘫回椅子上,懒洋洋的,“所有Omega的账户都要被冻结,监护人带着你去重新开通才行。你还没领号的话可得抓紧,听说银行排队都排到三个月以后了。”

 

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前他还陷在荒城,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这样大的变故。

 

打开手机上的新闻网站,那条攸关所有Omega权益的新闻就躺在一堆标题里,看上去毫不起眼。

“即日起实行Omega财产管理办法,细则如下:一. 所有Omega的银行账户必须开立在其监护人名下,设立子账户。未婚Omega不予开立账户。二. 即日起冻结所有Omega名下的银行账户,监护人带领其去各银行开通子账户并办理转账,方可正常使用。三. 财产所有权不因账户的迁移而发生变更,仍归属于Omega。四. 严禁使用任何手段代开、冒开、伪造账户,一经发现,涉事人员全部给予刑事处罚。五. 对现金的使用额度进行调整……”

 

穆雪松推门走进风雪中,他心头有一把火在跳,在烧,任是北风卷地也无法将它吹散。他无法想象自己竟真的见到了这一天,这条新法悍然撕下了所有仁义道德的伪装,赤裸裸地将它的獠牙利齿示于人前。

 

“你看到这条新闻了吗?”他冲回酒店,微微气喘地站在陆清面前,“十天前的新闻。”

 

“嗯,听说了。你那时生死不明,我也没心思看这些。”陆清捋了捋他被雪打湿的头发,“回去以后我让他们预约一个上门服务,尽快把你的账户办了。你可以先按那个指引把前期申报做了。”

 

穆雪松坐回沙发上,照着指引登陆进网站,输入信息后,他名下的三个账户就全部出现在屏幕上,一清二楚。

 

陆清探头瞅了一眼余额,啧啧两声玩笑道:“一二三四五……呀,后面跟着六个零呢,你好有钱啊宝宝。”

 

“这不好笑,陆清。”穆雪松冷下脸,把手机反扣在沙发上,“我为什么要填这些表格?荒唐!我账户里的每一分钱都是正大光明挣来的,凭什么受制于人?”

 

陆清轻轻叹了口气,“明天我提现金给你,你先拿去用。”

 

“所以。”穆雪松气笑了,“我已经沦落到连买包烟都要向别人伸手的地步了?”

 

“这只是暂时的嘛。”陆清好声好气的哄劝,“我的都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两口子还分什么里外,嗯?”

 

“我是为了钱吗?”穆雪松的声音很冷。他工作十年有余,待遇优厚,攒下的资产足以负担个人生活,是以即便婚后,他和陆清的财务仍处于相对独立的状态。陆清不是个小气的人,他知道。但是无法独自谋生、仰赖他人过活的人永远没底气谈平等,这个道理,在他幼年和母亲同在穆家讨生活时,就已经无比深刻地认识到了。让他愤恨的不是钱,而是他的自由意志被剥夺,人格尊严被凌辱。

 

“这条新法,意味着Omega不可能再有独立的机会。Omega必须结婚,因为未婚不能开立银行账户,就等于无法再获得工作机会。即便结了婚,有了收入,他的任何资金动向哪怕只有一毛钱,都会处于监护人的掌控之下。这很可怕,陆清,这是要彻底打断我们的腿。”

 

凛冬将至,他没法不害怕。 

 

陆清沉默,许久之后沉沉地一声长吁,将头仰靠在沙发背上。“雪松,我近日在想,是不是我错了?”

 

“我太自负也太浅薄,轻易将一切想得过于完美。可是这个时代容不下理想主义,我的愿景太遥远也太缥缈。为什么穆烽可以一呼百应,煽动天下?就是因为他解决了眼下最迫切的需求——人口和资源,即便那种方式是饮鸩止渴。因为对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怎么样才能活。”

 

沉默中,只有电视新闻的播报还在一板一眼地念着:“……寒潮继续向南,暴风雪已经侵袭多个省份,造成大范围的停水停电,遇难者已达1137人,有关部门正……”

 

穆雪松轻声问:“那么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陆清自嘲地笑了下,“这次来北地只是临时任务,严格来说,我现在还在休病假,而且这个病假要被迫休上三年五载也不是没可能。”

 

穆雪松摇头,“只怕你想当神仙,别人也容不得你清闲。”

 

陆清握住他的手,迟疑了一阵儿才说:“近来听到口风,我多半要被调回作战部队,负责边防。”

 

“发配边疆?”

 

“不是坏事。”

 

穆雪松就侧过头,沉默不言。一场动乱清洗之后,相比于被软禁至今的陈中将,锒铛入狱的张京华,他知道这般结局已经是极好的收场。

 

“那我呢?”他迷惘地看向陆清:“你走了,我怎么办?跟你去做随军家属吗?”

 

“你会愿意吗?”

 

雪松叹气,慢慢将头倚向他的肩膀。“我不知道。”

-- -- -- -- -- -- -- -- -- -- -- 

这文中间停更了太久,热度下降得厉害。难得我最近码字兴致高,我们来试一下,你们多多点赞,只要每一更小心心达标,24小时内我就更文,说到做到,怎么样!

下一更八百个心心~

彩蛋还是下集预告!

评论(39)

热度(10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