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25

本周双更,我是不是超级优秀!

-- -- -- -- -- -- -- -- -- --

父亲终究还是没能不管他。

 

梁父托人,在往返A城的物资直升机上安排了一个座位,将他和宁宁带出了死地一般的城市。梁挽玉抱着孩子再次踏进家门的时候,狼狈得像两只大雨中的鹌鹑,憔悴不堪。父亲端坐在沙发上不动,等着他走过来,威严的目光手术刀一样,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地把他解剖。

 

梁挽玉含羞忍辱地站在他面前,叫了声:“爸。”

 

梁父一语不发。

 

沉默仿佛有重量,沉甸甸地压在他肩膀上。梁挽玉还在发烧,全身酸软,抱着孩子十分吃力。父亲不吭声,他便不敢动。直到他身子都打晃,梁父才终于发话,命一旁的佣人接过宁宁抱走。而后梁父站起身,踱到他面前,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

 

梁挽玉被他看得越来越慌,心虚地垂下眼。梁父跟着就扬起手臂,当着所有人的面,结结实实的一巴掌掴在他脸上。挽玉本就病着,这一下便站立不住,砰地一声摔在地上,头晕耳鸣,眼前金星乱蹦。

 

朦胧中他只能看见父亲的脚。父亲居高临下站在他面前,严厉地发话:“医生在楼上等着。挽玉,听好了,从今天起,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许出门一步。”

 

有佣人围上来,七手八脚地将他扶起来。挽玉觉得嘴唇上湿漉漉的,一摸才知道满口都是鲜血。

 

父亲极少对他动手。他知道,自己前所未有的叛逆行为已经彻底触怒了父亲。

 

有人惊慌地唤他,给他擦脸,许多双手摆弄着他,拖着他向上走。挽玉混混沌沌,含糊地安慰:“没事,没事……”

 

梁挽玉的叛逆出走最终以失败告终。他被关在楼上禁足,有医生的照料,他和宁宁的病很快就好了。美食、广厦、暖气、锦衣、佣人,全都回到了他的生活。那些个忍饥受冻的日子,独自照料孩子的长夜,囊中空空的困窘,劈面而来的呼啸风雪,都好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境遇间的天差地别,甚至让他生出恍惚,那段经历是真实存在过的吗?

 

他的肉体从苦难中得以解脱,而灵魂却再一次深陷牢笼。

 

兄长忙里抽闲,回来过两次,坐在他房间里对他推心置腹,“京华已经把拟好的离婚协议书发过来了,他担心你还来不及,又怎么会怪罪你?你这样犯倔,吃苦的还不是自己?再退一步说,就算你不离婚,京华在里面两年不出来,婚姻关系也会自行解除,没有意义的坚持又是何苦?”

 

梁挽玉抓着兄长的手恳求,“哥,你能帮我把我的账户打开吗?”如果他能拿回自己的存款,选择的余地就会宽裕许多。

 

梁兄面色不虞,拂开他的手,“你还不死心。想开账户,除非你先离婚把监护人变更成爸,不然你就死等着张京华吧。”

 

“你都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你自己受苦,还拖累着孩子跟你一起,不然宁宁也不至于生这场病。”

 

挽玉张了张口,再也说不出话来。

 

又不过数日,梁父将一张照片放在他的面前。“这个人是你哥的故交,品貌家世都好,原配半年前车祸去世,留下一个两岁的孩子。他工作体面,没有危险。你也没什么好挑剔的了,准备一下,先把离婚手续办完,三个月内完婚吧。”

 

他没有再辩驳,因为这不是商量,而是通知。梁挽玉看得清楚,如果说上次父亲要求他离婚有九分心意是为了他好,那么这一次,就有九分是为了彰显权威,惩戒他的不肖。

 

事实上,自从回家以来,这样明里暗里的敲打他已经听到了很多回。

“你要记得这次的教训。”

“没有丈夫,你根本无法谋生。”

“你看到了,你一个人活得下去吗?”

“你不能任性地带着孩子一起受苦,你要做个负责任的母亲。”

 

不能拒绝。拒绝只会招来更大的怒火,让自己的处境雪上加霜。

 

梁挽玉抱膝坐在自己房间的小阳台上,满心都是茫然。或许他就是这样一个无能又懦弱的人,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一个娇生惯养的花瓶,根本经不起生活的一点点风浪。可是他原本可以,如果不是那是那条荒唐的新规使他身无分文,他原本可以!挽玉心中暗恨,抓着栏杆的指尖用力得发了白。

 

宁宁抱着一只毛毛熊,跑到他跟前来,搂住他的膝盖。梁挽玉摸摸他的脑袋,温声问道:“怎么不下楼去玩呢?”

 

宁宁抱着他不说话,短短几天,性子竟安静了很多。孩童以他们稚嫩的双眼观察着世界,他们好像什么都不懂,又好像什么都知道。

 

挽玉静静地抱着他出神,许久,低低地问:“宝宝,妈妈要和爸爸分开了,你会不会怪我?”

 

宁宁不吭声,过了会,挽玉听见了他小声的抽搭。

 

“不分开。”宁宁哭着说,“妈妈,不要分开。”

 

梁挽玉的心被揉碎了。他把孩子紧紧地搂在怀里,压抑着痛哭起来。

 

再数日,他和京华的长子阿远因雪灾停课,也被父亲从寄宿学校接了回来。梁挽玉数月不见儿子,思念得很,激动得冲过去抱他。阿远却躲闪,扬着头站在那里,用一种全然陌生的神情对着他,如见仇人。

 

梁挽玉的手垂了下来。

 

九岁的儿子已经开始抽条拔个,分化在即,初初显出些少年人的影子。阿远的腺体是很明显的Alpha雏形,襁褓中便是如此,那时他和京华都为此很快活。

 

“你是不是要跟别人结婚了?”阿远以一种混杂了警惕、敌视和愤怒的目光瞪着他,大声宣誓:“我不允许!你不可以!如果你抛弃爸爸,我就永远不再认你!”

 

刹那间,梁挽玉的心冷透了。数月以来,一切困顿,恐惧,打压,嘲讽,逼迫加在一起,都不及儿子这一句话,让他冷到发抖,冷到骨头缝里。

 

他的抽屉里放着京华签好的离婚协议书,书本底下压着父亲送来的照片,面前站着他九岁的儿子。这三个年龄各异的Alpha,都以强势不容拒绝的姿态站在他面前,对他发出命令。三条人影重叠在一起,三道声音汇聚在一起,世界开始在他眼前盘旋,成为耳边喧嚣的咆哮。


你就要这样过完一辈子吗?就是这样的一辈子吗?

 

与大多数唯唯诺诺的Omega不同,梁挽玉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世界,成为了他一切矛盾痛苦的根源。他的认知和现实永远存在一条不可弥合的鸿沟,他怯懦也恐惧,恐惧时代的齿轮会将自己轻而易举地碾成粉末,于是过去二十年,他一直在努力的事情就是忽略它,粉饰它,遗忘它。

 

但是这一刻他知道自己错了,他永远骗不过自己。衣食无忧的傀儡和箪食瓢饮的行客,娇贵的囚徒与自由的贫者,这两种生活,究竟哪一种更痛苦?

 

在儿子、妻子、母亲、Omega这四种身份之外,原本还应该有一重身份,是他存在于世间的明证,更高于一切之上,那个身份,叫做:我。

 

有什么东西在他心底里呼啸,狂风巨浪,不可阻挡。

-- -- -- -- -- -- -- -- -- -- -- 

心心到八百,放下一更~

彩蛋是下集预告

 

评论(82)

热度(9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