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45

陆清前往北地的调令已下,几日时光转瞬即逝,分别即在眼前。

 

雪松送他去机场,二人沿着跑道并肩走着,默默不言。前头不远处,停机坪上的直升机已经做好了飞行检查,等待陆清登机。

 

陆清又把步子放慢些,没话找话地叮嘱:“军校那边我都已经帮你安排好了。这两个月你只管好好复习,只要成绩不太难看,他们不会难为你的。”

 

穆雪松默默点头不反驳。其实这话他早已说过好几遍了。

 

“你也是。北地苦寒,饥荒闹得怕是更厉害,你别太拼命,闹出病来。”

 

陆清又说:“去了之后,你就安心读书,眼下你身份太敏感,避避风头也好。”

 

穆雪松再说:“北地局势复杂,那滩浑水不是好蹚的。你去了要万事小心。”

 

跑道总有尽头,便是他们走得再慢,停机坪终于也还是到了眼前。陆清叹一口气,看看飞机又看看他,不情愿地说:“那,我走了?”

 

雪松心里很舍不得,外人面前又不好表现得太亲昵,便只低着头点头,“走吧。保重。”

 

陆清迈上舷梯,慢吞吞地走了两步,忽而又回身,将他紧紧抱住了。

 

当着许多人,雪松有些害羞,下意识向外挣了挣,笑着打趣:“别这样,咱们还有探亲假呢……”却听陆清附在他耳边,极轻的气声说:“这一去又不知道多久才能再见。我知晓你有事瞒着我,我也知道我拦不住你。但是雪松,你答应我,你的处境比我更艰难百倍,无论如何,千万要以保全自己为先。倘若有独力难支的时候,记得,还有我在。”

 

雪松听得喉咙一梗,不禁伸手也将他紧紧地回抱住了。

 

片刻后,陆清长出一口气,松开了他,道声“保重”,便头也不回地登上了飞机。

 

螺旋桨伴着巨大的轰鸣声开始旋转,直升机拔地而起,狂风吹得雪松的衣摆和头发猎猎地飞。穆雪松怔怔地仰头望着,直到飞机消失在视野里。一时间万籁俱寂,唯见长空无垠,遥遥千里。

(上部完)

--- --- --- --- --- --- ----- --- -- ---

感谢一路追更的朋友们!断断续续写了好久,今天终于将故事告一段落了。我笔力不逮,沧海的故事在我脑子里是汪洋大海,奈何写出来是小水沟子。就让他们暂时停在这里吧,所有人物都面对着新的开始,风雨前的平静,做个中场休息也好。

 

实话说,下一部的故事我脑子里是有个粗粗的轮廓在,如果要写,我希望能写得更精致些,不能再这样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越来越支离破碎。但是呢,我这个人吧,向来懒惰且拖延,所以下部到底还有没有,也很难说……

 

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陪伴,也谢谢雪松,陆清,平璋,挽玉,宋嘉,陈想……等等这些人,鲜活地存在于我的脑子里,陪我度过了许多寂寞的时光。

 

鞠躬~

最后一章啦!旅途的终点,还在的朋友们能不能都出来点个赞冒个泡,以示告别~

评论(95)

热度(6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