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44

一石激起千层浪,赵平璋当众揭开的北地管教所黑幕令举世震惊。北地官员沆瀣一气,以O囚犯做肉体交易,甚至为子嗣稀少的Beta权贵生育子女相赠,以便扫清人种改良计划的阻碍。事败之后,竟敢合力谋杀时任Omega总代表、总司令夫人赵平璋,狂妄嚣张之态,可见一斑。一时之间,对人种改良计划和管教所的质疑之声,尘嚣甚上。

 

摸不着头脑的穆雪松忍不住给赵平璋打去了电话,“您不是说,这件事不要宣扬吗?”

 

“既然谈崩了,那就索性掀了谈判桌。如今不闹出点动静来,他们真以为我是纸上谈兵。”

 

可是如此一来,身处漩涡中心的赵平璋面对的压力该有多大?雪松瞥了眼电视里滚动不停的新闻播报,紧了紧握手机的手指,“您还好吗?”

 

赵平璋的声音染了点笑意,“我很好。”

 

“有什么地方我可以帮忙吗?”

 

“暂时不用。你按兵不动,有需要的时候,我会联系你。雪松,”赵平璋沉沉地吐出一口长气,“我们都要做好准备,未来或许是一段更加艰难的日子,它的终点究竟是鲜花还是坟墓,连我都不清楚。”

 

穆雪松微微一笑,“先生,你放心。这个觉悟,我十年前就有了。”

 

数日之后,西南管教所最先发生了群体骚乱,混乱中十七名囚犯受伤,两名狱警被活活打死。两日后,B市管教所爆发集体破门事件,虽被很快镇压下去,但愤怒的囚徒们还是毁坏了整片围墙的电网。

 

消息刚一传出,随即被封杀弹压下去。可他们堵得住言路,却堵不住这天下悠悠之口。举世皆惊,谁能想到,这些柔弱的O们,竟也有举起拳脚反杀的勇气。

 

听到消息的时候,他们正在食堂吃午饭。红薯叶汤,土豆和玉米面和成的干粮,一人半个水煮蛋算是唯一的蛋白质。人人都吃得满嘴寡淡却不抱怨,因为人人都知道,饥荒又要来了。若不是身在连队,恐怕连吃饱都是件难事。

 

宋嘉听完就吓白了脸,心事重重,举着干粮雕花似的小口啃,“那,那他们被抓回去,会被打死吧?”

 

“嗯。”陈晖随口说,“肯定没好果子吃。”

 

宋嘉皱起了脸,看起来像是要呕吐似的,捂着嘴跑了出去。

 

刘远洲“喂喂”地叫了两声,不明所以地转回头来,“这孩子怎么一惊一乍的?有那么难吃吗?”

 

穆雪松没吭声,他把最后两根红薯叶捞到嘴里,一口喝干了汤,而后端起宋嘉没吃完的盘子站起身,“我去看看他。”

 

宋嘉没有跑远,他就躲在国旗台子底下,扯着地上的草茎发呆。雪松把盘子撂在他膝盖上,吓唬他说:“吃完!剩饭要挨罚的,懂不懂纪律?”

 

宋嘉抽了抽鼻子,含着包眼泪望着他,“穆哥哥,我觉得好难受……管教所里的人活得连畜生都不如,他们肯定是被欺负得活不下去了,才会反抗的,他们把命都豁出去了,可是没有用,只会被折磨得更惨。凭什么,凭什么要这么对我们……我觉得很难受,可我什么都做不了……”

 

穆雪松知道,他定是想起了狱中那些不堪的往事。举目眺望,灰蒙蒙的天空下,城市隐于阴霾,百米之外混沌一片。那种暗沉的颜色令他想起在管教所里的日子。与他人相比,因为有人关照,他在里面待的时间不长,受的罪也不多,但是那种死寂而压抑的氛围,那种随时要将尊严扔在脚下踩,目睹一切又无能为力的绝望感觉,也许他这辈子都难以忘记。

 

“有用。”半晌他说:“有用的。总要有人发出第一声呐喊,总要有人把粉饰的太平撕开。就像是丢进深谷里的石头,下坠时它无声无息,但总有一天,也许是很久以后,所有人都能听到它激起的回响。”

 

宋嘉听着,心中莫名地升起一股振奋,又像是迷途已久的人迫不及待地要抓住一点指望。他胡乱地抹了把脸,抓起盘子里没吃完的干粮大口啃起来,“我相信,穆哥哥。我听你的话,只要你说了,我就相信。”

 

“你要是真想做点什么,就听我的话,好好练枪。”雪松慢悠悠地说,“局势这么乱,就算当游隼的吉祥物,也得有能力自保才好。有机会让刘队带你去实战吧,那时你就明白,什么叫身怀利器,杀心自起。等你有了这个心得的时候,或许我会需要你帮忙的。”

 

同一天晚上,穆雪松接到了温凉的电话。

 

“是你?”他惊喜地从沙发上弹坐起来,“好久没听到你的消息。你还好吗?”

 

电话那头传来很轻的笑声,而后是温凉的声音,还是那么轻轻柔柔的,“乖乖,叫叔叔。”

 

跟着就是奶声奶气,响亮的孩童声音,“苏苏!”

 

穆雪松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真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才好,陆少将帮我安排了一份托儿所的工作。宝宝已经一岁多了,我现在很好。”

 

“那就好。你今天打电话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温凉沉默了一会儿。“你有看到最近几个管教所的新闻吗?”

 

“当然。”

 

“与你有关吗?”

 

穆雪松沉默不答。温凉随即笑了,“对不住,我多嘴了。我只是想说……”

 

他又沉默了一会儿,“你曾告诉我江寒的遗言,如果下辈子相遇,希望能重逢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有鲜花有月亮,他拉着小提琴……我想说,我人微力薄,如果真有这一天,请你,不要忘记死在实验舱里的54号。”

 

刹那间,十数年光阴呼啸而过。穆雪松觉得眼睛酸了,他用力地闭上眼,轻轻缓缓地长吸了一口气,“你放心,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他。”

--- --- --- ---- ---- ---- ------ --

本来想一章完结的,但是这个数字不好听,所以还是拆成两章发凑个顺眼的数~

如无意外,周末完结。

高粉福利是下一章全文,彩蛋是下集预告。

评论(13)

热度(5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