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美人风筝】41

感谢 @兕小殿下   @沉璧  @LQY   @Gin 的打赏!鞠躬~

——————————

 

杨祯知道,月函很喜欢缱绻之后温柔的亲吻和拥抱,每当这时候,他整个人都变得很柔和,神情安宁而满足——虽然他自己从来不肯承认。

 

翻云覆雨之后,从窗前的小榻辗转到帷帐后的床铺,餮足的杨祯搂着怀里暖暖的身子,后者姿态慵懒,半闭着眼枕在他手臂上。明明方才他还不肯,非说这是“白日宣淫”,还企图把自己赶回官署去。

 

杨祯看看外头的天光,估算了下时辰,又摸摸手底下光滑的脊背,霎时间体会到了“春宵苦短日高起”的滋味。他心内着实纠结了好一阵儿,最后还是决定放弃挣扎,自作主张地给自己放一天假。幽州这地方天高皇帝远,就是有这点好处,没人能管得了他。倘若在长安,如何能得这般自在呢?

 

他低头吻吻他的鬓角,轻声道:“要不要洗澡?”

 

月函懒洋洋翻了个身,点点头。

 

“那我叫青霜进来备水?”

 

月函捂脸,真是丢死人了,大白天的,再没脸见青霜了。他垂死挣扎地拍拍杨祯,“那你把帐子放下,衣裳捡一捡……”

 

杨祯闷笑,他可真是爱死月函这薄脸皮的羞赧模样了。

 

浴房里的水雾氤氲而上,月函坐在木桶里泡着,杨祯飞快地把自己一冲,然后就在旁边瞧着,觉得家里的浴桶实在是太小,应该换个能坐下两个人的才好。他踢踢木桶,满脸不满意。

 

“等我过段时间腾出空来,咱们去山庄住上几天可好吗?天冷了,下雪时泡温泉最好。”

 

月函扒着桶沿想了想,“去山庄的话,连来带去怎么也要十天功夫。现在是十月份,下个月才能下雪,将军十二月中动身,年关底下事又忙,来得及吗?”

 

“我努力挤一挤,把军里的事情提前安排好了,总能腾出这几天功夫的。”

 

“最好是十二月。”月函笑说:“将军是腊月初五的生日,到时候咱们在山庄里安安静静地庆生,也别有一番滋味。”

 

杨祯笑起来,“你若这么说,我十二月一准腾得出空来。到时你要怎么给我庆生呢?”

 

月函思索着说道:“嗯…且容我想想。”如果一切顺利,这大概就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生辰了。他真想陪在杨祯身边度过这个日子,留下些未来岁月里值得怀念的东西。想到这里,他垂下眼睛,觉得有些难过。

 

“我倒是想好了有件东西送你。”杨祯站起身,揉揉他的头,笑说:“快洗,洗好了出来。”说着便走出了浴房。

 

月函心中好奇,飞快地把自己从头到脚清洗了一遍,跟了出去。卧房里头的一地狼藉已经被青霜收拾干净了,杨祯坐在床上,手里拿着几张纸,示意他过去。

 

月函坐到他身边,伸头去看,“这是什么?”

 

“山庄的地契。”杨祯把那几张纸递给他,“给你的。我说过要送你一个庄子,想来想去,我的那些田地房产都在长安和姑苏,千里迢迢的,你又见不着,光握着几张地契也没什么意思。只这一个,是我到幽州之后买下的。虽然不是最大的,但是景致不错,尤其是那一泓温泉难得,离得又近,你能常常过去。”

 

月函看着手里的地契,愣愣地抬头唤:“将军……”

 

“拿着吧。”杨祯笑说:“送你的礼物,不许拒绝。今后我若再想去泡温泉,就得等你邀请我了。你愿意让我去那里过生日吗?”

 

“将军…”月函再忍不住,扑上去紧紧抱住了他,“你为什么待我这么好?”你这样,让我怎么忍心再离开?可我怎么能不离开?

 

杨祯侧头亲亲他的耳朵,“我们既然在一处,待你好,那不是应当应分的吗?”


评论(79)

热度(4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