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美人风筝】61

感谢 @Gin 的打赏!鞠躬~

——————————

尽管月函不愿让他兴师动众,但杨祯还是坚持叫了大夫来把脉,并且用一碗遵了医嘱的、调了瘦肉糜的蛋花粥成功把他哄好了。

 

月函靠在枕头上,杨祯拿着调羹饶有兴致地一口一口喂他,看起来比被喂食的那一个更加满足。月函喝着粥,打量着杨祯烛火下神情柔和的脸庞,忽地想起,一年前自己初到宁县时,也是这样病恹恹的。那时他只有自己,每天拖着病体一个人抓药,一个人煎药,就算再怎么难受也没人能帮他一把。如今他却能住在灯火明亮的屋子里,躺在温暖的被褥中,因为一点微不足道的小病症,就得到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个中辛酸,也唯有他自己知道了。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他才离不开杨祯。虽然这些年里,他也遇到过许多待他好的人,师傅,阿辞,宋妈,还有唐家,但是没有人能给他像杨祯一样的关怀,这样捧在手心里,放在心尖上的怜惜,只有杨祯才能给他。

 

杨祯喂完了最后一勺粥,问他说:“饱了吗?”

 

月函点点头,蹭过去搂着他的腰。杨祯便抚弄着他的头发,又揉揉他还隐隐作痛的屁股,“今后可不许再这样胡吃海塞了,等吃完了这服药,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嗯?”

 

月函皱了下鼻子,嘴角带笑地嘀咕道:“啰嗦得像个老头子。”气得杨祯敲他额头,“不识好歹。我可只对你一个人这样啰嗦过。”

 

“我们老了以后会是什么样呢?”月函遐想道:“有一天我们也会变成七八十岁的老公公,弯腰驼背,头发花白,想着就可怕。”

 

“怕什么?我比你大六岁呢,要老也是我先老。”

 

“我老了你会不会嫌弃我?”月函胡搅蛮缠地问:“万一我老得和喜伯一样,秃头,发福,大肚子,脸上手上还长着斑……”话未说完,自己倒先绷不住吃吃地笑了,心有余悸地摸了摸头顶尚还浓密的头发。

 

杨祯也笑了,柔声道:“你不会,你就算老了,也会是好看的小老头。”

 

天边滚过几个闷雷,紧接着雨点就砸了下来。夏季的雷雨说来就来,夜风簌簌地卷着庭院里的树叶。月函听着风雨声,心想,真是天助我也。他满足地叹了口气,道:“今晚别走了吧,陪我睡。”

 

杨祯望望外头的闪电,低声笑:“你是不是蓄谋已久?”

 

“什么话?”月函睁眼道:“天要下雨,我管得着吗?不怕淋雨你尽管走吧,谁稀罕留你,我还嫌占了我的床呢!”说着撒开手臂,负气似的一转身,眼底却藏着笑。

 

杨祯果然不肯走,他把被子一掀,呲溜一下钻了进来。大约今夜的气氛太过温馨,此时此刻他搂着这具暖暖的身子,心里竟生不出丝毫绮念。对着清欢那些人的时候,他脑子里只有情欲,但是在月函这里,他却常常能寻到安宁。

 

外头风雨大作,屋里却暖意融融。烛花烧出“噼啪”的细响,像是梦里低低的吟诉。

 

第二日上午,月函一个人坐在琴桌前调琴。坐着的时候身后还是有一点点痛,不得不垫上一个软垫,他笃定自己的皮肉肯定是被打青了一块,可恨杨祯嘴硬,死活不肯承认。

 

他练了会儿指法,又信手弹了两只曲子,正活动手指时,只听房门被轻轻叩了三声,他抬头说:“请进。”门外那人却又不动了,好似犹豫了一会儿,才轻轻地推开房门。

 

清欢一身小厮的衣服,怯生生地走进来,将手里端着的茶盘放在桌上,这才道:“我听说昨夜公子病了,因此特来问候一声,不知您今日可好些了吗?”

 

月函笑了笑,“已经好了,有劳你记挂。”

 

清欢低着头,双手紧张地绞弄着衣襟,忽地上前两步,噗通一声跪倒,眼泪便簌簌地落下。

 

“公子,我知道错了。”他抽泣着说,“求求您高抬贵手,放我一条生路吧。”


评论(67)

热度(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