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美人风筝】67

感谢@杨祯h粉头子 的打赏!ps名字令人过目不忘~

————————————

折腾了大半宿的后果就是次日清早,天光大亮了,月函还睡得醒不过来。杨祯在一旁撑着脑袋看画儿一样端详了他足有半个时辰,这时不得不轻拍他唤醒。月函的脑袋在枕头上蹭来蹭去,猫儿似的,光哼唧就是不肯睁眼。

杨祯忍俊不禁,展臂将他抱起来搂在胸前。月函搭着他脖子,小声地嘟嘟囔囔,“再睡一会儿,再睡一会儿……”

杨祯亲亲他额头,很好商量地答应,“好,再睡一会。”

怀里的人咂咂嘴,稀里糊涂地又睡过去。杨祯也不嫌累,就这么抱着他喜滋滋地看。足足过了大半个时辰,月函才捂着嘴打了个小小的呵欠,睁开眼,笑眯眯地在杨祯下巴上啄了一口。隔了一宿,下巴上冒出了淡青的胡茬,刺得嘴唇细细地发痒。

“睡醒了?死沉死沉的,压得我胳膊都酸了。”

“谁要你抱了?你自己愿意献殷勤。”

杨祯便作势要去掰他的手,“那你下去,不要在我身上赖着。”

月函偏不肯放,反倒笑嘻嘻地扑上去,紧紧拥住他的脖子。杨祯亦笑着抱住他,腻歪了好一阵儿,才轻轻拍拍他的屁股说:“好了好了,日上三竿了,真的要起床了。明天就要动身,今天还有好多事要办呢。”

月函嗯了一声,却还是没有动弹的意思。杨祯搂着他,忽地想起一事来,“我昨儿忘了跟你说,谢黎家的那个小兔崽子要跟我们同去姑苏。”

月函的身体登时一僵,“他,他跟过来做什么?”

“他说是想要散散心。咳,我欠了他兄长的人情,随他去吧,到时候请些大儒来好好开导一番,将他好好地带过来再好好地带回去,也就是了。你觉得呢?”

月函垂下眼,清早那些闲适旖旎的小心思犹如秋风卷落叶,顷刻间全散了。他松开手臂,故作镇定地笑了笑,“你觉得怎样好,就怎样来吧。”

他们动身的前一天,唐家上下人仰马翻。县令亲自摆了酒宴送行,闹闹哄哄直到夜里方罢,次日清早,又亲自带人将他们送到渡口。

谢黎不日也要赶回燕城,今早前来送别幼弟,少不得板着脸殷勤嘱咐。月函站在后头,与唐家人一一话别,感谢他们这一年多来的照顾。唐绍景拉着他悄悄说:“我还得谢谢你,帮我牵上了喜大总管这条线,大总管给我介绍了好几条渠道呢。今后若有机会,我一定去拜访你,到时你可别嫌弃老朋友啊。”

月函心中一暖,笑道:“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哎,佩玉没过来吗?”

“没有,小丫头在家闹脾气呢。”唐绍景笑说:“打昨儿起就哭哭啼啼的。我叫她来送别,她又不肯,说见了更加舍不得。天生的牛心古怪。”

这时杨祯已经和县令寒暄完毕,带人登船。唐绍景来不及再说些什么,攥住他的手用力一握,匆匆道:“保重。”

直到客船扬起风帆,驶离了渡口,月函忽地听见岸边传来女孩儿清脆的呼唤声。他忙奔到甲板上去看,可是客船已经汇入了滔滔江水中,岸边伫立的人早已小得看不清了。他只能向着那边遥遥地挥了挥手,长风掠帆,顷刻间将那呼唤声也淹没了。月函立在船头,一时间只觉怅然若失。

杨祯走到他身边,笑了笑说:“唐家人待你不错。”

月函望着前方连绵起伏的青山,叹了口气,心说,所以你别叫我后悔吧。

一时后头有人招唤,杨祯便转身去了。月函无所事事,靠在船舷上看天看水看山,想起当年他被吴卓从姑苏押到幽州,千里迢迢,只恨不能再长些,再慢些,一转眼,已是四五年光景了。时移世易,如今归来的这个双手血腥,尝遍情仇的人,还是当年那个干干净净的姑苏琴师杜月函吗?

他想得出神,没注意身后的脚步声,谢元怯怯地叫了他三两声,他才猛然惊觉,转过头来。

两年未见,十六岁的少年已是身量初成,差不多和月函一样高了。可是曾经地窖里幽闭的恐惧早已深深地烙进了他的骨血中,让他一见到这个人就禁不住战栗。

谢元的牙关开始忍不住地打颤,他本能地向后退了一步,反复地调整呼吸,直到月函的眉头都疑惑地皱了起来,他这才能开口说得出完整的话来。

“大哥,我知道你不愿意看见我。我只是想来跟你解释一下,我去姑苏,是想去拜访那里的玄妙观。我打算在那里出家为道。我…我一直信守我的承诺,你,你不必担心。”

月函微微的眯起眼睛,良久叹了口气,低声道:“其实你,你也不必如此。你还这么年轻。”

“我应该的。”谢元垂首道:“我来说这些,只是想让大哥放心。”

月函低下头,心情复杂,不知该说什么好。

谢元说完了话,却没有走,迟疑地搓着衣摆,犹犹豫豫地开口说:“还有一事,我想请问大哥,当年在小松山,同我一起的,我的小厮洗砚,他去哪里了?”

月函皱起眉头,“我并没有动他,他没有回去吗?”

谢元茫然地摇了摇头。

——————

评论(58)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