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二十年】7

2005年的夏天来得格外早,才到六月,已经热得穿起了短袖。骄阳流火,柏油马路上反射着炙热的白光。

  我们小学正在大兴土木,那排古董似的平房教室终于要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教学楼。校园里蓦然间多出许多拿着图纸和卷尺的人,走来走去,这里量量那里量量,校长挺着啤酒肚在前面大摇大摆,颇有些指点江山的意味。

  因着这个缘故,近来学校放学很早。爸妈还是一如既往的忙,忙得连晚饭都不回来吃,哥哥又升了初中,我不喜欢一个人闷在家里,每天下了学都和同学们一起跑到校门口的小卖店里挤电视看,等着哥哥放学来接我,他会花五毛钱给我买一个蛋筒冰淇淋,我一边吃,一边蹦蹦跳跳的跟他讲学校里的新鲜事儿。

  哥哥来的时候照例拿着一个蛋筒,今天天气很热,他的校服外套搭在胳膊上,里面白色的短袖汗湿得一块一块的,我头也不回的接过蛋筒,眼睛仍然一眨不眨的盯着电视屏幕,兴奋道:“哥,你看!六大门派要围攻光明顶啦!”

  哥哥“唔”了一声,抬头有些焦虑的看着墙上的钟表,指针正指着五。我舔着冰淇淋耍赖道:“我们再看一会儿,就一会儿好不好?张无忌刚学了乾坤大挪移,一会儿肯定会跟他们打起来。”

  哥哥无奈,只好站在我身后陪我看了一会儿。电视上演得正精彩,打得满天乱飞,哥哥看了一会儿,眼睛好似也直了,不再催着我回家,又过了一会儿,他自己默默的捡了个小凳子来坐下了。

  我心里暗自发笑,一边把冰淇淋凑到哥哥嘴边,“哥,你吃一口解解渴。”

  蛋筒在炎夏里冒着微微的白色凉气,着实令人很难抗拒。哥哥犹豫着不肯张嘴,我晓得他的病是要忌口的,但是少吃一点点应当也没什么关系,“就吃一口好啦。”

  哥哥抿抿嘴,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慢慢的在嘴里咂摸滋味。

  那天我们看电视剧看得很尽兴,因为到了饭点大家都有些饿,哥哥还拿零用钱给我买了小当家干脆面,辣面筋和五香蚕豆。见我们这一帮孩子都捧着零食吃得欢天喜地,他大概也是饿了,吃了一点觉得味道还不错,也跟着我吃了不少。

  那时我并不知道,他是没有从来吃过,也不能吃任何零食的。我只知道他有些蔬菜和肉类要忌口,水也不能喝得太多,却不知道零食也是一样。从前家里穷,哪里买得起这种东西。而零食的滋味一旦尝过,似乎对任何孩子而言都难以抗拒,我是这样,我眼里坚毅过人的哥哥其实也是这样。

  这五光十色的世界里有太多太多的诱惑。归根结底,他也还年少。

  那天我们俩到家时已经有些晚了,被爸爸揪着一人拍了几巴掌。我没皮没脸的不觉得怎样,哥哥倒是低着头有点脸红,老老实实的认了错。

  到那时候为止,一切都还平和妥当,哥哥还和往常一样检查了我的作业然后赶我上床,我的梦里也依然盘桓着自己白衣飘飘负剑江湖的英姿。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第二天清早会在地板上看到哥哥昏厥在地的身影,他唇色发紫一身冷汗,无知无觉冰凉得仿佛已经死去。

  他倒下前应当是有挣扎过的,椅子被撞得移了位置,床单也皱的十分厉害,但我睡得太死了,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救护车呜哇呜哇的冲过来,哥哥被急惶惶的拉进急救室,整个过程我都如在梦中,我听到医生说:“……高钾血症合并酸中毒,心律严重失常,怎么耽搁了这么久……”然而心里却并不十分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直到,爸爸抬手两记耳光打得我双耳嗡鸣,两颊剧痛,他红着眼睛疯了似的吼问我:“你哥哥昏倒了,你是死人吗?”

  我吓得捂着脸缩在一边,当着医生和护士的面,我又羞又痛,眼泪几度冲上眼眶,却又生生咽了回去。

  医生皱眉道:“安静!要打孩子回家打,这里是医院!”

  爸爸喘了几口气,两个拳头紧紧捏在一起。

  医生盯着哥哥心电图上波动的曲线,“病人昨天吃了什么?”

  妈妈站在一旁六神无主的抹着眼泪,“没,没什么呀,就吃了碗鸡丝凉面,晚上还好好的,怎么就……”

  我心里突然一惊,怯生生道:“昨天我和哥哥一起吃了点零食……”三双目光霎时间齐刷刷的刺在我身上,我害怕的语无伦次,“可是没有毒啊,零食没有毒啊,我也吃了的我怎么没事……”

  医生叹了一声,“他肾功能不全,这种高钠高钾的东西,你能吃得,他可是万万碰不得的。现在他没有生命危险了,还要等化验结果,家属先出去办理住院手续吧。”

  爸爸一声不吭,揪着我领子就往外走,到了走廊里才冷着脸跟妈妈说:“你守着,我回家去取点换洗衣服, 有事立刻给我打电话。”妈妈低头擦眼泪,也没顾得上看我一眼。

  爸爸揪得我几乎双脚离地,一路踉跄,我害怕得不行,结结巴巴的叫着“爸爸,爸爸……”他根本不理我,直接把我塞进出租车,再一路把我拎上楼,踢进门里,摔到床上。

  我怕得要命,惊恐的瞪着他抽噎不止。爸爸脱了外套开始解皮带,眼神肃然的盯着我像要杀人,我看着他把皮带在手上对折再对折,一手揪住我胳膊,我恐惧得按捺不住,死命的往里面躲,一边躲一边痛哭着分辩,“爸爸爸爸,别打,别打我,我什么都没做,我什么都不是故意的呀!”

评论(16)

热度(7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