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二十年】9

感谢@蓝白 @非一草采 的打赏!老板太大方了~~

——————————

爸爸准许我去医院探望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以后。我听着他大发慈悲似的对我讲话,垂了眼睛不肯动弹,“我不去,我去了又招灾惹祸的,没意思。”

  “呵!”爸爸挽了挽袖子,新奇的瞧了我一眼,“还长脾气了。过来。”

  我板着脸定在原地,不吭声。

  爸笑了一声,一把把我拖过去揽在怀里,强行扯了我裤子,“打疼你了?这么别别扭扭的。”我扶着他肩膀,全身僵硬,他看了一会儿拿手按了按,又帮我把裤子提好,粗手笨脚弄得我怪痛的,“还疼吗?昨儿我跟你妈说了,倒叫她把我好一顿埋怨。一会儿回来顺路买点药膏,让她晚上给你抹抹。”

  我疼得睡不着觉的时候你们连人影都不见,现在不疼了,倒是一个个的都冒出来了。

  我面无表情的从他手臂间挣出来,跟他去医院的一路上,始终板着脸一言不发。

  到医院的时候差不多是晚饭的时间,哥哥正捧着饭盒拿小勺子挖饭吃,看起来精神不错,只是眼睛下面还有点发青。爸爸仔细打量了他一会儿,才放心大胆的揪着他耳朵拧了一圈,“这回,看你以后敢不敢嘴馋。”

  哥哥作势一缩脖子,揉揉耳朵,羞得脸色发红,朝爸爸讨好的笑了笑。

  爸爸对着他心爱的大儿子脾气真是好得不得了,转身就拿着他吃完的饭盒出去洗了。我看得心里又酸又气,冷僵僵的立在床边如同根木头桩子,对哥哥朝我伸过来的手视而不见。

  哥哥无辜的眨巴眨巴眼,眼神在问我,怎么了?

  我拖着长腔道:“你太金贵,爸爸不让我闹你,免得招灾惹祸,出了事都要算到我头上。”

  哥哥挑了挑眉毛,回身去床头柜上拿了一个本子一支笔,翻开来刷刷的写字,他近来不大喜欢打手语,觉得手语不能准确表达出他的情绪,没什么急事的时候一律用写的:挨揍了?因为我?

  我一个白眼翻到天上去。

  他瘪瘪嘴:就算是代我受过,也别朝我发火呀。你不记得我替你顶包挨揍的时候了?这就叫一报还一报,两不相欠。

  “你!”我瞪着那行龙飞凤舞的字,最气人的是后面还画了个咧着大白牙的笑脸,“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

  忽的想起几年以前他替我挨的那顿打,心里一软,突然就没了怨气。我放软声音问道:“你还难不难受啊?”

  他笑一笑,连拖带拉的把我弄上床,被子一裹,就开始扒我的裤子。

  我吓得头皮发麻,赶紧把被子压严实了,小声道:“哥哥哥,这是多人病房啊你你你……”

  他撩开被子一角瞧了瞧,眼睛都飞起来,又瞧了瞧,才撂下被子皱了眉,字迹潦草得伸胳膊蹬腿,“爸过分了,怎么能打成这样?”

  我在被子里拱啊拱的把衣服整理好,心里又有点想哭了,这么多天,就只有哥哥替我说了句话。我把头靠在他身边,委屈得无以复加,揪着他衣角小小声的说:“哥,很疼的,很疼很疼的。爸爸妈妈,他们谁都没管我。”

  哥哥揉揉我的头发,手臂绕过我的肩膀把我往身边又揽了揽。这几天以来,被打被骂,忍痛挨饿,无人问津,悲恐交加,直到现在,才让我觉出一丝安宁的味道。

  我哭了一会儿满脸黏糊糊的,顺手用脏兮兮的手背揉揉眼睛,被哥哥扯下来攥着手指朝手心拍了两下,又抽了两张纸巾给我擦手擦脸,正给我擤鼻子的时候,爸爸拎着饭盒回来了,“哎呦”一声叹起气来,“怎么一会儿工夫还掉起金豆子来了?”

  哥哥很不高兴的看着他,爸弯腰仔细瞧瞧我,笑道:“还会告状了,欠揍!”我赶紧手脚并用的爬到床的那一头去了,吸吸鼻子不吭声,哥哥忙不迭的把我搂到身边去,拧着两根眉毛郁郁的瞪他一眼。

  爸嘟囔一声,“这两个小崽子。”回手拖了把椅子靠着墙坐着,把头一倚,“行,你们哥俩聊吧。”合上眼睛不理会我们了。

  我这才敢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好不容易见了面,我还想跟哥哥说会话,可是爸爸在旁边坐着,我不敢,也不想让他听到。

  哥哥又揉揉我的头发,他闲着没事的时候总喜欢揉我的头发,“医生说,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过两天我就能出院了。你乖乖的,回头我给你买好东西补偿你。”

  我仍然闷闷不乐,想了想,拿过哥哥手里的笔,也写起字来:我觉得,我可能不是他们亲生的,你才是。

  哥哥惊讶的看了我一眼,“胡说八道,我亲眼见着妈妈怀上你,生下你的,怎么会不是亲的呢?”

  我捏着笔恹恹的在纸上画着圈圈,半晌才恶狠狠的写下:“就不是!”想了想,又补充道:“他们现在不管我,等他们老了,我也不会管他们的。”

  哥哥握着笔悬在纸上,良久不肯落笔,他侧头望着窗外流光溢彩的晚霞,眼睛里似乎有些悲伤的意味,“景年,你还小,你不明白。”

  我不服气,“我不小了,他们从来都不管我,我在这个家里,一点都不幸福!”

  哥哥睁大了眼睛,清透的眸子里映着我小小的影子,似乎在无声的反问我,“你不幸福?”

  我重重的点点头。

  哥哥笑着摇摇头,提笔写道:“你知道史铁生吗?他的散文里有段话,我觉得很有意思。”

  “我常以为是丑女造就了美人,我常以为是愚氓举出了智者,我常以为是懦夫衬照了英雄,我常以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

  我一脸茫然的抬起头,小声道:“看不懂。”

  哥哥笑着捏了一下我的脸,晚霞瑰丽,将金红流紫的光彩在背后的白墙上一寸寸的铺展开,哥哥的侧颜如同夕阳下柔和的剪影,竟有了些淡然超脱的味道,“意思就是,你很幸福。”

————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章~

评论(34)

热度(9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