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87

时隔近一年,穆雪松再次踏进了他的宿舍。

 

由于性别不同,他原来的宿舍在最顶层,单独的两室公寓。他被迫离职之后,房门就一直闭锁,如今霍然洞开,空气里飘浮着一股灰尘的味道。当初他身份暴露接受审查,宿舍也被人天翻地覆地搜检了几遍,物品看起来有些凌乱。桌子上却还放着一个苹果,是他出门前的那天早上留下的,如今已经干缩成了皱巴巴的果核。那天他急匆匆出门时还想着,演习回来一定累成了狗,这个苹果正好留着当夜宵。却不曾想到,那天他迈出这扇门,竟就再也没能回来。 

 

穆雪松捏着苹果柄把它丢进了垃圾桶,心里浮起一股粘稠的怅惘。

 

“好像也没什么可收拾。”他环视左右,故作轻松地说:“该扔的扔,该丢的丢,我也没什么值钱的家当。”

 

陆清踱步到他的书柜前,仔细地观赏里面摆放的几枚勋章。“二等功。”他敲敲玻璃,笑道:“这还不值钱吗?”

 

穆雪松走到他身边,打开抽屉,把那枚勋章拿起来掷了掷,“在边境战场上拿命换的。”他低低地哼笑了一声,“从前把它们当成个宝贝,还专门弄了个盒子盛着,拿起来的时候都恨不得把手洗上三遍。现如今,倒是觉得不过尔尔了。今天高车驷马,赞誉满怀,明天就锒铛入狱,毁谤加身;今天他们把你吹捧成英雄,明天就把你剥光了示众。我也算云泥之间走过一遭了,什么名声,荣禄,浮云过眼罢了。”

 

“不得了。”陆清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我老婆大彻大悟,要羽化登仙了。”他从雪松手里把盒子取过来,仔细地扣好。“这些勋章很珍贵。你要相信,你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有痕迹,是这些经历铸成了你的血肉、思想和性格,是这些功勋能让你在今天以唯一一个omega军官的身份立足于世。穆雪松独一无二,不可替代。”

 

雪松垂下眼,半晌笑了,“你可真会说话。”

 

陆清怡然道:“那是当然。”

 

他们一起动手,把房间里的东西挑挑拣拣,总共收拾出来两个箱子。从前那些清一色黑白灰松松垮垮的衣服和床品,都被陆清扔在一边不许他装箱。“这都是好的。”雪松抱着两件他以前很喜欢的大汗衫和裤头抗议,“穿起来可舒服了。”

 

“不行。我绝对不会允许老头乐出现在咱家的衣柜里。”陆清冷酷地把两件汗衫夺过来丢在一旁,“我爸还活着的时候,五十岁了他都不穿这个。”

 

“那我不是得伪装身份吗?”穆雪松把眼睛一立,“你敢嫌弃我?”

 

“不嫌弃不嫌弃。”陆清给他顺顺毛,“我老婆天生丽质,以后不用再藏着掖着了。咱们长得漂漂亮亮的,穿得也得漂漂亮亮的,干嘛非往糙里打扮。”

 

穆雪松被他夸得有点受用,他对着玻璃理了理头发,嘴上却不服输地说:“得了吧,我算看透了,你就是条浅薄的颜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陆清理直气壮。他把两个箱子封好,摞在一起,“就这些吧。”

 

“嗯,你搬下去吧,先送到我那套星光海岸的房子里。”

 

陆清愣住,“我搬?”

 

“不然呢?”穆雪松满脸无辜地看着他,“这儿又没有警卫员给你跑腿,难道你要叫我搬?我这么一个弱不禁风的Omega。”

 

陆清眼角抽搐,坐地起价说:“亲我一下。”

 

穆雪松就笑着,大大方方地在他唇角亲了一下。

 

陆清这回才动力十足,高高兴兴地搬着箱子走了。穆雪松背着手踱出来,把钥匙丢给在门口蹲着抠石头的宋嘉,“走吧小朋友,回头帮我把宿舍退了。”

 

宋嘉接住,抬头冲他腼腆地笑,“穆哥哥,你这就要走了吗?”

 

“不急。”穆雪松看看时间,“我们先找个吃饭的地方坐坐,等你陆长官送东西回来。你跟我来,我有话问你。”

 

穆雪松骑上他那辆拉风的摩托车,载着宋嘉轰隆隆地来到驻地附近唯一的一家饭店前。这家店规模不算太大,门脸十分普通,口味也算不得多好,胜在量大、实惠,供应酒水,因而深受驻地士兵的青睐,旬假能外出时,他们常会来这边坐坐。

 

穆雪松找了张干净桌子,给宋嘉倒了杯白水,自己则调了杯鸡尾酒,冰块丁零当啷地倒进去,看着就沁人心脾的凉爽。

 

“说说吧,你现在怎么样?在这待得习惯吗?”他说着捏了下宋嘉的肩膀,笑道:“结实了不少。”

 

“挺好的。”宋嘉邀功似的挺了挺胸膛,“刘队给我开了一间单独的宿舍,有独立厨卫的那种,还挺方便的。我每天都跟着他训练,现在可以跑六公里了。上个月的津贴发下来,我还攒了一点钱。” 

 

穆雪松微笑,“平时的训练还顺利吗?” 

 

宋嘉的眼神心虚地闪了闪。迄今为止他只以信息素教官的身份做过三次训练,过程都十分不顺利。那黑压压一屋子的Alpha,他从没见过那么多Alpha,浓烈的信息素每次都压制得他脸色惨白双腿打颤。虽然三次训练都因为刘远洲在场陪同而没有造成什么后果,但是刘远洲很不满,觉得他不争气,痛骂了他一个钟头,还用武装带打了他的手心。

 

穆雪松看他这样子,也就懂了。“按理来说,你不适合这份工作。当初要不是为了把你捞出来,也不会把你强塞在这里。但是事已至此,你刘队长当初是走了特殊审批流程的,你必须做得好。”

 

宋嘉嗫嚅着说:“对不起……”

 

“Alpha信息素的压制并非不可抵御。这种压制其实更多的作用于心理层面,以形成威慑,并不会真的对你造成伤害……”穆雪松正说着,只听门口吵吵嚷嚷,原来是几个刚从训练场下来的Alpha进来了。宋嘉一见他们,脸色登时就变了,慌忙低下头往雪松身后缩了缩。那些人却也一眼见到了宋嘉,高声笑着朝这边走了过来。

 

“小宋教官怎么在这呢?”打头的那个高大英俊的Alpha士兵拎着外套,半点不见外地弯腰搭上了他的肩膀,“还带了个同伴,是你兄长吗?”他仔细打量了一下穆雪松的脸,又笑道:“不大像,可比你漂亮多了。”

 

“你好,我叫厉乘风。”他大大咧咧地往他们身边一坐,把酒瓶拉过来,顺带轻佻地拂过雪松的手背。“既然碰上了,大家一起喝一杯怎么样?”

 

穆雪松感到很惊奇,他做梦也想不到,有朝一日,居然会被一个十来岁的小崽子调戏了。他扬了扬手上的戒指,淡淡道:“已婚。”

 

“我知道,那又有什么关系,喝杯酒罢了。你的Alpha又不在。”厉乘风打着响指叫来了几瓶酒,给大家一一斟满,手臂挑逗似的紧贴着雪松的手臂。“小宋教官也喝一点。喝完了酒,你还可以顺带给哥几个来一个信息素训练。”士兵们哄堂大笑起来,把他们团团围住了。

 

宋嘉脸色惨白,眼泪就在眼圈里转来转去。“我要走了……”他带着哭腔说:“你们让一让……”

 

-------------

还是九百心心下一更叭~

没有写到雪松打架,下一章会有的!

彩蛋还是下集预告!打架的后果~


评论(115)

热度(17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