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89

月初太忙,耽搁了几天~

————————

最终穆雪松也未能如愿以偿。在他把一头雾水的陆清哄去厉中将那里的半个小时后,他接到了昔日长官亲自打来的电话,惊得他浑身汗毛都立了起来,不得不心不甘情不愿地骑上自己的摩托。

 

“宋嘉。”临走时他没好气地说,“眼泪收起来,你这幅软绵绵任人宰割的样子,没有人会护你一辈子。如果你实在不能胜任这份工作,不如趁早回家吧。话虽然难听,但道理就是这个道理。”

 

宋嘉目送他的背影,被自己极敬重的人这样评价,他难过地又落下泪来。

 

“别哭了。”刘远洲最怕他掉眼泪,忙向他怀里丢了两块纸巾,“队长那人嘴硬心软,你害得他要去挨骂了,他能有好脾气吗?他待你如何,你还不知道?”

 

“我知道。”宋嘉哽咽着说:“我是觉得自己不争气,不能像穆哥哥那样厉害…”

 

“队长是万里挑一的人物,不光是心性,还有体魄和天赋。你同他比什么?”

 

宋嘉红着眼圈看了他一眼,“我知道我哪里都不如他,但我会努力的。”

 

刘远洲忍不住幻想了一下眼前这个小哭包有朝一日变成雪松那样目露寒光一言不合就能把alpha锤翻的模样,微微打了个寒噤,由衷地说:“那倒也不必。你自有你的长处。”

 

宋嘉抽泣着,懵懵懂懂地看着他,眼珠琉璃般又黑又亮。刘远洲忽地皱眉移开了视线,“回去吧。”他重新板起了脸,“再叫我发现你敢私自出门,宋嘉,我打断你的腿。”

 

穆雪松把车停在了厉中将家的楼下,熄了火,双腿撑着地面给自己做了一会儿心里建设,才整理衣着按响了门铃。

 

他与厉中将上次见面是在军事法庭,后者完全否认了他的能力并执著地要剥夺他的军籍。再上次是他身份暴露之后,厉中将用强光照着他的眼睛审讯了他将近48个小时。如果有可能,他一点都不想见他。

 

身穿围裙的beta保姆微笑着开门邀请他,“穆先生,您请进。”

 

雪松踏进门槛,便看到厉中将和陆清正对坐在窗前喝茶,厉乘风垂着头站在墙角。见他进来,厉牟平就放下了茶杯,严肃地说:“乘风,向穆长官道歉。”

 

厉乘风慢慢地转过身,左脸上添了两道新鲜的肿痕,他看了雪松一眼,神情羞惭,一瘸一拐地向他走了过来。

 

穆雪松确认他的腿伤不是自己干的,那就只可能是他爹干的。他登时感到有些不自在,忙道:“不必。今天只是一场误会……”

 

厉乘风的脚步微微一顿。厉牟平冷冷道:“道歉。”

 

厉乘风不敢再耽搁,绵羊般乖顺地向他深深鞠了一躬,“宋队长,对不起,是我冒犯了您。”

 

不知怎的,穆雪松有种亲眼瞧着刘备摔阿斗的错觉,只得尴尬道:“没关系。” 

 

“归队去找你的长官领罚,再叫我知道你带头生事,就不要留在部队里。”

 

厉乘风抿了抿嘴,又向雪松鞠了一躬,这才一瘸一拐地走了。

 

他一离开,会客厅里的气氛就更加尴尬了。厉牟平上下打量着他,脸上淡淡的看不出什么表情,“坐吧。”他抬了抬下巴示意。

 

穆雪松便挨着陆清坐下了,双手老老实实地叠放在膝盖上。陆清似笑非笑地瞧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厉中将喝了口茶,继续对陆清说话,“你刚才说,你们这次过来是…休婚假?”

 

陆清答道:“是。难得有时间,所以过来收拾些东西。”

 

“怎么这个时候休假?”厉牟平微微皱眉,“A城出了那么大的乱子。我隐约听说,保卫部门去找过你和老刘。这是真的吗?”

 

陆清垂下眼睛,没有吭声。

 

“那你呢?”厉牟平蓦然朝着雪松发问:“你为什么没有坚守岗位?”

 

穆雪松愣住,心说,他俩都被停职了,我还待在那里干什么?但是厉中将看着他的神情是那样不满,他斟酌着措辞,不敢轻易说话。

 

陆清看出他的窘迫,替他解围说:“雪松正好是发情期,所以我把他的假也请了。”

 

厉牟平眉心一动,直截了当地问:“你怀孕了?”

 

“啊?”穆雪松的舌头不小心打了结,“不不…应该是没有……”

 

于是厉中将看着他的眼神就愈发不满了,那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一如他审视宋嘉。“既没有怀孕,也不去工作,你都在做些什么?你现在的职务是跟着陆清玩过家家吗?”

 

陆清解释:“他的身体不太好,不适合……”

 

“你是他的发言人吗?”厉牟平连他一并骂道:“他跟你结婚才一年,就退化到连话都不会说了?”

 

陆清噎声,两口子面面相觑,都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脊背,沉默下来。

 

“回答我。”厉牟平继续问:“这一年来你都在做什么?”

 

穆雪松干巴巴地说:“报告长官,我在管教所服刑,出来后我就…生了场病,在家休养了几个月。之后就一直在陈长官那里做事。”

 

“生了什么病要休息这么久?”

 

穆雪松轻轻地咬住了牙关,“没什么,已经好了。”


厉中将把严肃的目光转向陆清,在他的逼视下,陆清不得不开口,搬出他们一直对外的那套说辞:“管教所里条件不好,加上雪松母亲去世,出来后他就流产了,大出血,所以病了很久。”

 

厉牟平眉心猛地一跳,随后目光渐渐和缓下来。“这就是你的不称职。”他终于放过穆雪松,转而呵斥陆清说:“你没有照顾好你的Omega。既然怀孕了,怎么不申请保外就医呢?”

 

陆清态度良好地赔笑认错,“是我疏忽。”

 

厉牟平转着茶杯盖,眉峰间聚起深深一条竖痕,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模样。“老刘怎么样?”半晌他问:“已经很久没有他的消息了。”

 

陆清谨慎地说:“应该还好。”

 

厉牟平复叹了口气,“近来风声不好,你们知道的应该比我更清楚。我一直不赞成老刘那个劳什子计划,他要一头在南墙上撞到死,你还偏偏要跟了他去,还带着他!”他横了穆雪松一眼,“宋柏的性格哪里适合在研究所?与其叫他这么跟着你过家家似的有一天没一天,还不如回家去养好身体,你们趁早生个孩子,少掺和到这些是是非非里去。你也一样!”

 

穆雪松手指握紧,深深地吸了口气,沉默地眼观鼻。陆清微微地凝眉,亦不做声。又这么尴尬拘谨地闲话了一会儿,二人才起身告辞离去。

 

“老头子心疼你了,你看出来了吗?”出门以后陆清笑着对他说:“又可惜你的能力被埋没,又记恨你是个Omega,自己心里犯别扭呢,口是心非的。”

 

穆雪松怏怏不乐,“我没看出来。那个翻脸不认人的老东西。”

 

“你怕他。”

 

雪松嘴硬,“我不怕。”

 

陆清捏住他的后颈,附在他耳边说:“你不怕,你怎么不告诉我打的是厉中将的儿子,连哄带骗地推我过去挨骂?”

 

“唔。”雪松连忙缩了脖子,“我是个Omega,我没有行为能力。”他小声却理直气壮,“你是我的监护人,顶上去挨骂是应该的。”

 

陆清一手揽着他的腰,一手捏着他的后颈把他按在怀里,轻声笑道:“监护人不光有义务,还可以行使监护权呢,你说我该不该打你一顿屁股?”

 

后颈是Omega的弱点所在,雪松登时汗毛都立了起来,又羞又窘地低声道:“回家再说,回家再说!你再在大街上耍流氓,我要还手了!”

 

---------------

还是九百心心吧~

彩蛋下集预告~甜蜜生活大概快结束了


评论(178)

热度(19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