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34

赵平璋的司机把雪松送回酒店的时候,陆清还在电脑前奋笔疾书。近来雪松比较忙,忙着见赵先生,忙着帮梁挽玉,忙着出门瞎逛,总之忙得没空写他最讨厌的任务总结报告。于是陆清惨遭抓壮丁,被雪松软磨硬泡地按在酒店里当枪手。一见他回来,陆清从屏幕前抬起被光映得蓝幽幽的脸,幽怨得像个怨妇似的,“你还知道回来?”

穆雪松噗嗤一声笑了,把围巾一扔扑到他身边,殷勤地帮他捏肩膀,“长官辛苦,长官真棒!报告写完了嘛?”

陆清把电脑一推,“一万字,够你交差了吧?”

“你怎么这么优秀!”穆雪松很快乐,能逃避写材料他总是很快乐。于是他捧起陆清的脸亲了一下,“长官这么辛苦,那我犒劳犒劳你好不好?”

陆清端着架子斜着眼看他,“怎么犒劳?”

穆雪松冲着他耳朵吹了口气,笑盈盈地起身脱下大衣,“我去洗澡。”

二话不说,陆清啪地合上电脑乐颠颠地跟了进来,“我陪你一起。”

于是一洗洗了俩小时,洗了一遍又一遍,出来的时候雪松的手指都泡皱了,趴在陆清肩膀上懒洋洋打哈欠。

折腾了这一回,两人都饿了,偎在沙发上吃送上来的晚饭,玉米饼烤土豆配一点少得可怜的鸡肉。穆雪松用筷子夹起一块土豆瞅了瞅,唏嘘说:“堂堂京都,国之重地,食物都匮乏到这个份上了。”

“这两年的天灾哪里停过?去年A市的沙尘暴毁了两个粮食基地,今年冬天半个国境都是雪灾。还有土豆吃就很不错了。”陆清把盘子里的鸡肉夹到雪松碗里,“我们还能吃饱,只怕底下已经有很多人连饭都吃不上了。”

“活着好难啊。”雪松咬了口土豆,转脸问:“京都都这样了,北地岂不是更惨。到时候你去上任,会不会挨饿啊?”

陆清凑过来闻他的脖子,清清淡淡好闻的味道,禁不住恋恋不舍地用嘴唇挨蹭他后颈上清晰的牙印,“怎么,心疼我?”

穆雪松被搔得痒,边笑边警惕地缩脖子,“你不许再咬了,疼了。”

“我不咬,就闻闻。”陆清从背后搂着他,毛茸茸的脑袋就搁在他肩膀上,是个非常亲昵依赖的姿态,让雪松忽然想起家里那只粘人的大狗来。“好吧。”他半真半假地威胁说:“你再咬我踹死你哦。”

陆清笑出声来,伸手揉了把他半湿的头发,“凶巴巴的。”

穆雪松低头继续吃东西,房间里一时安静得只能听到咀嚼声。过了一会儿,他笃定地说:“你有心事。”

陆清不否认,反问他:“你不是也有吗?”

“那你说说看?”雪松撂下勺子,转身注视他,“看看我们烦心的是不是同一件事情。”

陆清不语,抱着他一下一下捋着他鬓边打湿的碎发,最后他说:“没什么,没什么大不了的。”

穆雪松还没等说话,手机就响了。陆清只听他接起来嗯嗯啊啊应了几声,就急着起身换衣服,忙问:“是谁啊?干什么去?”

“梁挽玉那边有点情况,我去看看。”

“又出事了?那我跟你一起去。”

穆雪松转过头似笑非笑,“人家发情期到了,这你也要去看看?”

陆清才站起一半儿的身体又坐回原地,悻悻地“哦”了一声。他看看腕表,皱眉道:“可是天都黑了,再过三个小时就要宵禁了。”

“我快去快回,不会很久的。要是晚了,就喊你来接我。”穆雪松说着,一阵风似的刮出了门外,“等我电话!”

穆雪松揣了两只抑制剂奔到梁挽玉家的时候,只见满屋冷清,黑漆漆的只有夜灯的光晕。梁挽玉趿拉着拖鞋给他开门,头发乱七八糟,神情憔悴。穆雪松抽抽鼻子,闻不到什么异常的气味,“你不是说发情期到了吗?”

“我只是找个理由让你来一趟。”梁挽玉把自己摔回沙发里,抱紧双臂蜷着腿,睁着湿漉漉的黑眼睛仰脸看着他,模样疲惫又无助。

穆雪松在他对面坐下来,皱起眉:“宁宁不在?”

“他睡着了。”

“说吧。什么事?”

“你表哥,穆烽,前天夜里派了一个叫言蹊的Omega来找我。”梁挽玉顿了顿,简明扼要地把那天夜里发生的事情讲了一遍,“他话里话外都是威胁,我,我只能说会考虑。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已经不敢让宁宁出门了,京华在监狱里,阿远不在我身边,我们一家都是砧板上的鱼肉,我实在……我实在害怕。”

穆雪松的神情沉肃起来,眉头拧成一个疙瘩,半晌才慢慢地说:“很抱歉把你牵连进来,也感谢你愿意告诉我……”

梁挽玉摇摇头打断了他的话,“你不必说这样的话。礼义廉耻我懂,你帮了我这么多,我不能对你恩将仇报。但是……”

“我知道。”穆雪松说:“你放心,我不会置之不理的。”

梁挽玉颤巍巍叹了口长气,哽咽一般,将脸孔埋在双手里,“我只想带着孩子好好活,为什么就这么难……”

穆雪松轻轻“嘘”了两声安抚他,温声问:“那么那天晚上,你离开家门有多久呢?之后有没有再出门?”

“大概十几分钟。宁宁一个人在家,言蹊走了以后,我马上就跑回来了,再没出过门。”

穆雪松噌地站起身,动作极快地开始翻检客厅里的茶几、沙发腿、台灯、置物架。梁挽玉跟着站起身,茫然地问:“怎么了?”

“窃听的工具有很多种,他们如果要监视你,不止能通过手机。”

一刻钟后,穆雪松从沙发垫子里,捏出了一片薄薄的窃听器。

“马上给家里打电话,确认他们的安全。”穆雪松用剪刀将那东西剪成两半扔进垃圾桶,沉声道:“你父母,你哥哥,还有你儿子的学校。穆烽从来不会允许背叛。”

梁挽玉的脸霎时白了,膝盖一软坐倒在沙发上。穆雪松走到窗前,只见天边乌云翻滚,风雪欲来,肃杀一片。

噩耗是那天晚上八点,他们发现窃听器的半小时后传来的:阿远坠楼了。

--- ---- --- --- --- -- -- ----- -- -- ----

我想知道现在还在追文的有多少人,,,,是不是已经寥寥无几了

彩蛋下集预告,高粉福利还是八百字新文。

评论(83)

热度(7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