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用

【沧海横流】【ABO】139

一切都结束以后,穆雪松起身去浴室冲洗。激烈的情事让他浑身疼痛,像是刚负重越野二十公里似的。水汽朦胧了玻璃门,顺着纱帘的缝隙,能看见陆清静坐在窗前抽烟的影子。

他知道陆清不是真的不在意。穆烽的每一次出现,每一次言谈,都在疯狂挑衅他作为Alpha的尊严。如果他真的无动于衷,今夜就不会这般粗鲁,雪松的肩胛、肋骨、腰侧,都被捏出了一块一块的淤青。

但他总是能将情绪控制得很好,这一点雪松不得不佩服他。在刚刚与疯子碰面之后,一个情绪稳定、处事成熟的人,更显得尤为可贵。

穆雪松洗过澡后,重新坐回到陆清身边,默默地环住他的腰。陆清极快地抹去眉宇间的几分沉郁愤懑之色,换上笑容拍了拍他的手背,“要睡吗?”

“已经折腾得不困了。”

“那再说会话?”

雪松点头。二人便关了顶灯钻进被窝,相拥着靠在床头,只留一盏小小夜灯,罩下一圈柔和的光晕。

雪松把手顺着陆清敞开的衣襟伸进去,按他肩膀上被自己抓出来的一块伤痕,“痛不痛?”

“痛我也不说。”陆清笑着,抓住他的手吻了一下,转移话题,“所以,你今天最终是用了什么条件去跟穆烽做交换呢?”

“他父亲。”雪松叹气说:“穆怀志要么是被他杀了,要么是被他绑了。我用这个秘密,和他做了交换。”

陆清直起半截身子,脸上现出了愕然,“怎么会?那是他父亲,他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吗?”

“是啊,错不了。”

“你怎么会知道?”

“我猜的。”雪松淡淡地说:“我毕竟在穆家长大。”

陆清眉头紧锁,仍是不解。“穆烽是独子,穆家的一切迟早都是他的。他到底有什么弑父的理由?”

“这对父子可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和睦。穆家的亲属关系都很畸形,穆怀志有本事让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觉得压抑喘不过气来,对他儿子也不例外。穆烽如果办砸了事情,穆怀志众目睽睽就能用手杖抽他的脸。”

“还有一桩故事,穆家讳莫如深,我是从那些年听来的三言两语中猜测出来的。穆烽的母亲很早就已经过世,听说是出轨了一个Beta,被穆怀志亲手用枪打死了,就当着他儿子的面。”

“那位夫人多半是恨他至深,连儿子也不愿意顾惜,临死时还叫喊着,儿子不是他的种。穆怀志枪杀了妻子后,就把那时才五六岁的穆烽锁进了地下室,直到亲子鉴定结果出来,才留了他一条性命。但是,对血缘的怀疑并没有就此抹去,此后多年,穆怀志疑神疑鬼,每每穆烽表现不合他心意,他便起一次疑心,陆续又做了几次DNA鉴定,穆烽也已长大成人,他的疑心才终于搁置了。”

陆清听得倒吸冷气,“这可真是……”

“所以你想,穆烽对他父亲又能有多少感情。那时下发通缉令,他父子远遁国外避祸。在国内,穆怀志树大根深,可是在国外,那里的势力可是穆烽一手经营起来的。忍辱负重多年,一朝地位颠倒,也就不难理解他按捺不住要弑父了。”

“你认为穆怀志死了吗?”

“我认为……”陆清仰头思索了一会儿,“我认为他被囚禁的可能性更大。穆烽多半还没有完全收服他父亲留下的势力。但被你今天这么一闹,可就说不准了。”

穆雪松“嗯”了一声,“我也是这样想。”

陆清仍旧紧锁着眉头,似乎难以消化这些陈年秘史,忽而伸臂将雪松紧紧地抱住了,“这一家疯子,你是怎么在他们手下长大的呀?还长得这么好。”

穆雪松听了就笑,不说话。

离开京都的那一天,是个晴朗的日子。临走前雪松再一次去看望梁挽玉,阿远已经被移出了ICU,脱离了生命危险,挽玉的气色也随之好了不少。

“我爸和我哥昨天已经回去了,他们想把阿远带走,我没答应。”挽玉低着头说:“我爸又生了气,我想这一次,他是真的不会管我了。”

“也好,”他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反正我已经解冻了账户,我的积蓄怎么说也够我们母子三个支撑几年的,而且我还找到了工作。”

雪松望望病床上动也不能动的小人儿,问他:“阿远这个样子,宁宁又那么小,你走得开吗?”

“走不开也得走。”梁挽玉咬着牙说:“等到阿远情况稳定了,我就请护工照顾他,宁宁可以去托儿所。我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不能前功尽弃。”

雪松听了,半是感慨半是欣慰,“你真的是,跟以前大不一样了。”

“经历了这么多,总得有点长进。”梁挽玉自嘲地一笑,“知道吗?这段时间,每次我觉得熬不下去的时候,就会想起你。你曾经面对的境况比我还艰难十倍,你能挺过去,我为什么不能?”

雪松心里百感交集,他不善袒露情绪,面对挽玉的剖白,这时就只能生硬地移开话题,“不管怎么说,阿远这次受难,总归是我拖累了你。”

梁挽玉却摇摇头,“不是你的错,不是我的错,也不是京华的错。”他摸了摸阿远的额头,低声说:“如今这世道,就像是一辆快散架了的火车,车轮向前,总有人要被推下去当燃料,好叫这辆破车能坚持得久些,再久些。我早知自己在他们眼中不算人,可我原以为自己还算块良材而不是烧火木,岂不知,都是木头,没什么两样。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壁上旁观二十年,如今轮到自己头上,也没什么好说的。”

他忽地攥紧了枕头,眼中有分明的恨意在翻涌,“……可是,凭什么?”

穆雪松心中一凛,他想,或许有一天,他真的能见证挽玉脱胎换骨的一场蜕变。

当天上午,二人登上了离开京都的列车。

--- --- --- ---- ---- ---- ---- ------ ---

还是五百心心下一更吧~

照旧,彩蛋下集预告,高粉福利是八百字新文。


评论(19)

热度(6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